薯條似乎天生就有一股很莫名吸引人的魔力,沒聽說過誰不愛吃薯條的,第一次讓寬寬嘗試薯條時,他完全就是一臉吃到人間最美味的臉~~~

但是外面速食店的薯條我實在不敢讓寬寬多吃,自己炸薯條又很麻煩哪,於是想到了這道烤薯條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食用月齡:
只要寶寶對馬鈴薯沒有過敏,也吃過油以後就可以吃了,應該是10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讓他們當手指食物,1歲前若擔心的話可不要調味。(但寬寬媽個人認為其實10個大月之後吃一點點調味也是沒有關係的~)

 

材料:
美國馬鈴薯一顆、橄欖油或奶油、鹽、帕馬森起司粉

選擇美國馬鈴薯的原因是它比較鬆軟易熟,台灣馬鈴薯當然也可以,只是要多注意是否有熟透。

 

作法:
 
1.將馬鈴薯切成條狀,用水沖洗一下去掉澱粉質以免薯條變黑。(削皮與否請自行決定)

2.微波1分半,美國馬鈴薯一分半即可,台灣馬鈴薯建議先微波一分鐘、翻攪之後再微波一分鐘。拿出微波後的薯條時請小心燙手!

3.趁熱拌入油類,如果要像市售薯條那麼香的話請用奶油,100g條裝奶油切厚度1~1.5公分左右;如果要健康一點則可選用橄欖油或葡萄籽油等植物油。油類的份量拿捏標準是每根薯條都要完全裹到油。

4.加入少許鹽,鹽量約指尖抓兩咪咪即可、要慢慢加以免太鹹;若要吃香濃起司口味的薯條請再灑上帕馬森起司粉。全部拌勻,試一下鹹淡。(寬寬媽貼心提醒:基本上只要吃過起司口味的話就回不去原味了,科科~)

5.在烤盤上鋪一層烘焙紙,把薯條排好,送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之後,翻面再烤5分鐘。
  

6.成品如下。寬寬吃的我沒有烤太焦,不然放涼之後會變得很硬,如果要焦一點的話請再自行延長烘烤時間。
 

 

寬寬媽小心得:
小孩難免會有不願意吃飯也不願意吃麵的時候,寬寬對這兩樣主食似乎又特別沒有耐心,但不吃澱粉不行啊,畢竟不是有本錢不吃的小肉球身材......馬鈴薯本身是很好的澱粉質,所以我偶爾會以烤薯條來當作一餐的主食,是自家烤的完全可以放心地讓他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再搭配個濃湯、漢堡排/魚排及一些蔬菜,就是很美味的一餐了。

延伸閱讀:【寬寬吃】吐司南瓜濃湯

基本上只要寬寬吃得開心,寬寬媽當天的心情就會是彩色的這樣,推薦給各位深陷「小孩不吃」苦海的父母們~~(我好朋友的女兒也是走一個吃飯就要死不活的路線,這道烤薯條解救了她們的母女關係啊,噗哈哈)

(寬寬表示:噢媽~這人間美味啊!!)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