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營養豐富,一直很想讓寬寬吃南瓜,但水煮或蒸的軟爛口感他很排斥(其實寬寬媽自己也不愛),忽然想到用烤箱來試試看,終於成功征服我家小男能的胃了!重點是做法非常簡單啊~~

 

材料:
南瓜、奶油或植物油(橄欖油/葡萄籽油/玄米油等皆可)、白芝麻、細砂糖。烤箱預熱200度。

 

做法:
1.南瓜外皮刷洗乾淨、去掉南瓜籽,切薄片,若趕時間可先微波一分鐘以減少烘烤時間

2.將奶油(或植物油)放在微波後的熱南瓜片上,奶油溶了以後整個拌勻,每片南瓜都要裹滿奶油

3.在奶油南瓜上拌入適量白芝麻

4.將3.的南瓜片鋪在烤盤上,再撒上適量細砂糖

5.放入已預熱的烤箱,20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即可。(每台烤箱不同,請依狀況調整烘烤溫度與時間)

6.南瓜片也可替換為地瓜條,地瓜條較厚,因此建議200度上下火烤10分鐘之後翻面再烤8-10分鐘。

 

 

 

延伸閱讀:

另一道好吃美味的南瓜料理請看【寬寬吃】吐司南瓜濃湯(1y~)

做法類似的烤箱點心請看【寬寬吃】烤薯條(原味/起司口味)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