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箱之前,我先來簡單說明一下安全汽座,需要更詳細的資訊麻煩自己再估狗一下嘿。汽座主要分為三個種類,可同時安裝於推車和固定在車上的提籃式汽座、新生兒安全汽座及成長型汽座,各類的起迄使用年齡與體型各有不同。

 

新生兒就可以使用的是提籃式汽座與新生兒安全汽座。提籃式汽座較小,所以當嬰兒體重約9~10公斤時就會太擁擠而必須更換為其他類型的契作,其優點是在新生兒階段非常方便,可以輕鬆把一天到晚在睡覺的小嬰兒提上(車)提下(車)而不必擔心會驚動他。新生兒汽座使用年紀一般為0~4歲左右,有的甚至可坐到7歲,可朝前與朝後安裝,椅背也有多段斜度可調整,寬寬在小波比出生之前用的便是combi的新生兒汽座,從0歲坐到他2歲8個月,都是朝後安裝。成長型汽座的使用年紀為1、2歲起(各廠牌限制不同),最長可使用至12歲,只能朝前安裝,椅背多數只固定角度(直挺挺的),少數有底座的可以調整一段斜度,另一個成長型汽座的特色是當小孩更大以後,可以調整為使用車上安全帶的模式。
  
(↑非常怡然自得)

 

在小波比出生後,原本寬寬使用的combi新生兒汽座要讓給弟弟坐,考量2歲8個月的他已經不需要再坐在那麼傾斜的角度了,也可以改成朝前坐的模式,所以我們要幫他再買的汽座是成長型汽座。其實很多人在寶寶滿10公斤或一歲之後就把汽座朝前安裝了,但我們還是覺得朝後安裝的安全性更高,如果真的不幸發生撞擊時,朝後安裝對於頸部的保護才比較完全,再加上寬寬就一直坐得很習慣也沒吵過(從小上車就是坐汽座,絕無例外!),2歲半時身高95公分了也還是很舒適的坐在上面,所以我們就沒有幫他轉為朝前安裝囉。

 

我在選擇成長型汽座的一個最主要的考量是「椅背要可以傾斜」。由於成長型汽座只能朝前安裝,所以椅背一般都是固定一個直挺挺的角度無法調整,造成很多小小孩上車不好睡,或是睡著之後頭會一直往前倒、不舒服;我想到自己過去坐在客運上的經驗,直挺挺的椅背實在有夠難睡,哪怕只要能往後調一點斜度就覺得舒服多了,所以為了讓寬寬上車可以好睡(這樣長途車他不會吵鬧,我才輕鬆,說到底也是為自己著想XD),椅背可調整斜度是我考量的最大重點。再來是考量安全性和舒適性,安全性部分我主要看有無衝撞性測試、安全帶設計、座椅在頭頸部兩側的設計等等,舒適性則很直觀,畢竟我無法自己試坐,有的汽座一看就很難坐,有的則看起來還算舒適。

 

我原本一開始就想要買的是britax,但是他只能從國外買,而且代買價格一定上萬,所以我先從國內就可以買到的汽座來研究。評估之後原本打算買的是aprica 599,寬寬坐了很喜歡,而且安全性也很夠,價格只要7000多元而且國內就可以買到很方便,但是它最大的問題是椅背無法調整斜度!我問了也有使用這款汽座的朋友,她說她小孩睡著時的確會出現頭往前傾的現象,讓她也很煩惱,所以儘管aprica 599各部份表現都還不錯,我最終還是決定另外找更符合我需求的。另外還有讓我很心動但只能放棄的一款是朋友推薦的Maxi-cosi的pearl,基本上牌子本身就是品質保證了,而且很棒的是椅背可以調整!但是,沒錯又是那個惱人的but,他只能安裝在有isofix的車上~~~啊我家的老車就沒有啊,而且目前也沒有換車的打算,於是只能含淚再找再找再找了。

 

接下來只好又考慮回britax身上,然後在粉絲頁分享我尋覓成長型汽座的消息時有媽咪推薦我cybex,cybex的最大特色是它有一個護胸式安全護墊緊緊的扣住小孩,感覺衝撞時可以把小孩保護得更好,因為整個身軀幾乎都護住了就減低很多風險,感覺超安全的。但是以我對寬寬的認識,我覺得他不會接受他身體前面每次都被一張「小桌子」卡住,而且印象中在搜尋時我有看到cybex在小孩入座後需要每次都重新繫上某個東西(我真的忘了是什麼東西)感覺有點麻煩。考慮了種種因素,我最後決定還是請人代買我覺得很完美的britax,好吧其實我朋友說britax有點熱,但我想只要加個涼墊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小缺點了是吧。

 

britax有通過歐盟安全撞擊測試,基本上歐美有很多道路速限是高出台灣和日本許多的,所以他們在安全撞擊測試上的評比必然比較嚴苛,選擇通過歐盟安全撞擊測試的歐美系汽座在安全性上是可以放心不少的。好啦我廢話太多講了一堆心路歷程,來看看這台britax frontier clicktight吧!

 

《關於britax frontier clicktight》
請直接看《Britax 2015成長型安全座椅PINNACLE/FRONTIER CLICKTIGHT》這篇介紹,這就是我找的代買,她介紹的很清楚。PINNACLE與FRONTIER的主要差異在於頭部兩側的氣囊,前者多了氣囊,就是更厚更耐撞那樣,但是相對的體積也更大,我考量後座需要放置兩張汽座實在沒那麼多空間,所以就選了FRONTIER。
PINNACLE vs FRONTIER  
(圖片來源:http://www.britaxusa.com/clicktight-h2b)

 

等了一個多月,britax終於漂洋過海來我家了。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我覺得這個外箱的設計好厲害喔,竟然是階梯的形狀!
 

箱子裡面也只是利用設計過的紙板就把汽座上部固定住,沒有使用額外的固定物。(環保!)

 

 

噹噹~~這就是這次雀屏中選的britax frontier clicktight啦,顏色是Vibe牛仔色,看起來好帥氣呀。Vibe的材質比較透氣,所以坐起來沒那麼悶熱,而britax有幾個很特別的花色如乳牛和斑馬,其材質都是絨毛的,就會很熱。
 

 

《正面》
 

 

《兩側》
 

 

兩側皆貼有同樣的貼紙,說明HARNESS MODE與BOOSTER MIDE兩種坐法的體型年齡限制與安裝方式。寬寬2歲8個月,95CM/13KG,屬於HARNESS MODE的階段。從中也可以知道這台汽座的使用者至少需要滿2歲,且身高與體重達到76.2CM/11.3KG。
 

 

HARNESS MODE的安全帶穿越處。
 

 

頭部兩側近照。
 

 

《背面》

 

這條帶子和勾勾稱為第三錨點,除了用安全帶固定汽座之外,可再使用第三錨點勾住車上的鉤環之類的東西,增加汽座的穩固性。
 

 

《安全帶》
為五點式,還多了一個扣在胸前的設計(中間黑色的那個),增加安全帶的穩固性而不易從肩膀上滑脫。
 
 

 

調整安全帶的方式很簡單,調鬆的方式是用食指伸進那個洞按下按鈕(左圖),再用另一手同時將兩條安全帶朝自己的方向拉(右上);調緊的話則是右下圖那樣,把繩子像自己拉即可(右下)。
 

 

《扶手與杯架》
有杯架超方便的,而且兩側都有耶,是有那麼會喝嗎?
 

 

《椅背高度與斜度》
椅背可調整高低,按鈕上提即可調整。
 

左為原始高度,右為最高。
 

 

調整斜度也很簡單,一手扶住底座,另一手將紅色那片東西往上扳再朝自己的方向拉就可以往後傾斜了。
 

傾斜角度不大,大約20~30度而已,但我相信這樣的舒適度就有差別了,就像我上文提到的客運座椅經驗那樣。
 

 

最後,全部的椅套都可以輕鬆拆下機洗喔!!
 

 

 

《clicktight》
詳細介紹請看代買的這篇《關於Britax Click Tight系統》。clicktight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因為它能讓汽座更加穩固,而且有時候寬寬會去外婆家住個幾天,那就得把汽座移過去我媽的車上,所以CT系統的好安裝對我來說很重要!

首先翻起椅墊,找到底下那兩個紅色線圈的孔。

 

然後把手指伸進孔內壓下裡面的按鈕,聽到"喀拉"聲就表示成功。
 

接著把椅座那片墊子掀起來。

 

最後把安全帶穿過去扣好、拉緊安全帶、蓋上椅座的墊子,就完成安裝了。

 

《安裝影片》
frontier clicktight安裝方式請看以下影片:

 

還有這支影片從1:40開始看,有clicktight安裝、安全帶調整、椅背高度調整的實際操作:

 

《寬寬實坐照》
第一次坐新汽座就感覺很舒適。
 
 
 

第一次回程時竟然就睡著了!
我已經把座椅調成稍微傾斜的角度,果然斜一點點就有差,完全沒有往前點頭的問題。
 
 

 

 

《代買》
先來說說為什麼要找代買,而不是自己從國外訂。在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分享從國外訂購BRITAX的方式,其實不難,但是對我來說如果包裹寄送途中發生了任何失誤(寄丟了、寄到之後外箱毀損還影響到內容物、產品寄錯之類)而要追蹤處理完全是搞死自己,所以如果只是差一點錢的話我目前會傾向請人代買,一切簡單方便就好。

 

再來分享我這次的代買,《USDora美衣俱樂部》。首先是在研究britax的資訊時看到這個朵拉媽的blog,覺得她的介紹還滿清楚的,重點是她自己的女兒也是用britax汽座,有相關問題的話詢問她都很清楚;然後發現她有幫忙代買,價格部分在我稍微詢價之後,她的代買價格是我目前看到最便宜的,而且報價已包含產品、報關、國際與國內運費,不用擔心日後被追加差價,我詢價的對象有朵拉媽、寬寬之前那台peg perego推車的代買和另外一個代買;另外她在報關、船期、入關方面的時間標示也很清楚,讓我很放心。決定請朵拉媽代買之後,我也發信詢問她在選擇汽座上的一些建議,像是要再買一台新生兒汽座(原本想買britax advocate clicktight)還是直接使用成長型汽座、要選pinnacle還是frontier等問題,她都說明的清楚又仔細,讓我在決定入手frontier時感到很放心,畢竟沒看過實品嘛~~

 

4/22確認訂購型號,隔天4/23付好訂金2000元並回覆匯款資料(只要先付訂金就好,也是感覺很好),4/24就收到已經對帳完成並訂好汽座的回信,每個環節都可以收到朵拉媽的報告,放心不少。原本預計6月第3週要入關與清關,等到6月底才會寄到我家,後來6/16就收到已經清關完成的信件並且將於6/18寄出汽座,效率也是很好。

 

如果想要從國外代買britax然後又像我一樣怕麻煩的話,非常推薦朵拉媽喔!

 

 

《推車相關網路資訊》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搜尋資料時用過的網路資源。

 

關於汽座的選擇與安全性測試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如何正確選購汽車安全座椅》,作者本身是汽車安全工程師。

 

代買就是推薦朵拉媽USDora美衣俱樂部,有問題問她也可以得到很清楚的回覆,省得自己看英文網站時比較得霧煞煞XD

 

要比較汽座型號,例如我想比較britax的成長型汽座pinnacle和frontier,又或者我想比較britax的新生兒汽座advocate和boulevard,可以在《Kid Safety First》上面找到清楚的分析,文章中會提到一樣的部分與主要差異。像是pinnacle和frontier的異同看這篇《Britax Pinnacle 90 vs Frontier 90》就很清楚,文章中提到兩者主要的差異點只有兩個:頭部側邊防撞氣囊(The Side Impact Cushion Technology, SICT)的有無以及價格。

 

如果想要自己從國外訂購britax的話,可以看看這篇《【分享】德國網站購買Britax安全座椅心得》、這篇《【教學】美國MACY'S網購Britax Boulevard 70-G3》和這個網友分享的「asmart懶人包」。

 

BRITAX官網:http://www.britaxusa.com/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