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跟推車穿了情侶裝)
寬寬的第一台推車是peg perego,但老實說我們的使用率不高,因為我90%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帶寬寬出門,在寬寬一歲八個月之前我自己覺得揹巾和腰凳的機動性更強(去買菜或辦事情都是),所以即使peg perego真的超好推又舒適,但能讓他派上用場的時刻真的不多,很可惜。直到寬寬一歲十個月時,小波比(我們家二寶的小名)來報到,雖然說寬寬很多時候都可以乖乖自己走,但外出難免有討抱或我身上大包小包無法好好牽著他的時候,此時9.7公斤的peg perego對我一個孕婦來說已經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懷孕初期實在不敢扛一台那麼重的推車進出後車廂,因此我決定再買一台輕便的推車,這次選擇的是aprica magical air plus,車體輕也算穩、重點是可以一手開合,真的非常好用,推車的使用率因而提高許多;從此之後我對aprica的推車就很有好感,一改我對日系車的負面刻板印象。(peg perego在同級車裡已經算輕的了,但我以前每次光想到要抬它出場就覺得很懶很累這樣。)

 

aprica最近又推出一款新的推車,是Luxuna飛翔系列,我想是飛馳系列的再進化;一般不接受試用體驗的我非常心動,因為Luxuna雖然比magical air plus重了一點,但在同級車裡面也算是輕的了,而坐墊和車體的設計舒適許多,感覺好適合新生兒喔,將來小波比應該可以坐得很開心吧!!體驗了兩週之後,我和我爸媽都推了這台車也都覺得很滿意,以下來看看寬寬媽的分享吧~~

 

~此為廠商邀稿文~

 

《aprica Luxuna飛翔系列簡介》
5.4公斤的輕量車體
挑高型座椅,離地55公分
雙向推車,智慧型四輪定位系統
快拆式座墊,同時搭載透氣、減震新素材
共有四色可選(寬寬媽的是右上--紅酒)
  

 

《車體全貌》
背向模式。

正向模式。

 

《雙向推車》
根據寬寬媽自己的經驗,正向模式的推法在寶寶六個月之前是很必要的,一來是增加寶寶的安全感,二來是大人自己會放心很多(前六個月大概都還在一個新手父母的階段,常常提心吊膽),所以如果是要從新生兒時期就開始使用的推車,我個人認為雙向推車是很重要的一個選項。Luxuna飛翔系列的雙向調整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把照片中橘色指標處的機關往上輕推(推車兩側各一個),手把就轉換方向了。

 

《智慧型四輪定位系統》
接下來這個是Luxuna飛翔系列讓我覺得很驚豔的設計,當手把調整方向之後,面對推行方向的後方車輪會自動調整為自動鎖定(直行),前輪則自動調整成360度旋轉車輪。

看圖比較清楚,上圖為背向模式,下圖為正向模式,車輪的鎖定與360度旋轉會自行調整;這樣的設計讓轉彎時可以保持最小的迴轉半徑,讓推行更順暢。

  

 

《單手開合》
這也是寬寬媽在累積兩年媽媽年資之後在選擇推車時會考量的重要選項!當初在選擇輕便推車時,單手開合就是我最重要的考量,因為我發現能這樣快速收合的推車才能讓我空出一隻手來牽著寬寬以確保他的安全,而未來小波比誕生之後,我如果一打二要出門時,也只有這樣能單手開合的推車能符合我的需求─請寬寬乖乖站好,我單手抱著小波比,另一手收納推車,畢竟不可能要寬寬抱著小波比啊。Luxuna飛翔系列已經不算輕便推車卻還是能有這樣的設計,我個人當然非常推崇。

藍色圖示為車體鎖定狀態,無法收合;調整為紅色解鎖圖式之後,再按下左圖食指處的按鈕就可以收合了。

 

《5.4公斤的輕量車體》
如果推車很重而無法單手抬起來的話,就算可以單手收合也是沒有用的,所以很多人才會想要買傘車。5.4公斤的車體雖不是極輕,但還算可以單手抬起(比Babyzen yoyo還輕一點咧),牽著小小孩也可以輕鬆上下樓梯(這點超重要!!)。

 

《遮蔽率十足的遮陽棚與通風天窗》
這是遮陽棚全罩與全開的示範,全罩時的遮蔽率算是相當高,除了可以全面抵擋刺眼的陽光之外,寶寶在裡面也可以睡得很安穩,不用另外又在遮陽棚上面披掛衣物來遮光。前後各有一個天窗,增加通風,也方便爸媽可以隨時監看小孩(喂!)。

 

《無段式椅背斜度調整》
左上是座椅最直立的斜度(120度),左下為最平躺的斜度(170度)。

平躺之後是170度,所以新生兒就可以使用了。
  

 

《座位設計》
五點式安全帶,很好扣上,寬寬也可以自己幫自己綁好安全帶;但他無法自己開啟,還是要靠大人的力量才可以解開,請放心。
 

頭部吸震靠枕,特別適合新生兒~一歲嬰兒,讓寶寶睡得更舒適;但像現在寬寬已經90公分高,頭部靠枕的位置對他來說就已經太低了,不過這是可以拆卸的,所以沒有影響。

腰部靠墊,感覺也是非常舒適,這個設計就可以用比較久,像寬寬現在是13公斤,加上這個靠墊也還不會太擁擠。


另外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是可拆洗的坐墊,像peg perego的坐墊無法拆洗,在使用率偏低的用了兩年之後還是難免髒髒黃黃的,但Aprica Luxuna飛翔系列所設計的拆洗坐墊就可以讓寶寶常常坐在乾淨的推車裡了!而且清洗方式簡單,只要丟洗衣機就可以了,也不用特別手洗耶~~~(太適合懶媽媽如我了XDD)
  

 

《透氣散熱椅背設計》
椅背設計也不馬虎,利用空冷式散熱孔與可反射地表輻射的材質配合,可以有效隔離熱源並預防熱度上升,讓寶寶和小小孩坐在裡面更加清爽舒適。
 
 

 

《Luxuna飛翔系列 vs. magical air plus》
剛好寬寬媽有這兩台aprica的推車,來幫大家拍個比較圖。當然兩台推車的屬性不同,Luxuna飛翔系列為高級推車,座椅的舒適度和推車的順暢度都很好,從新生兒時期就可以使用,但相對來說價格也是較高;magical air plus為輕便推車,特點是輕便、機動性強,但座椅的舒適度和推車平穩度順暢度當然就沒有那麼好,適合頭頸已經有相當硬度的嬰兒,至少要6個月大才適用。

 

《使用心得》
寬寬媽要先跟各位說個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寬董很有個性,尤其在拍照上的配合度很低,基本上就是一個只要我拿手機對著他就會立刻被喝止「不要拍!」的狀態,所以他本人坐車的實拍特寫照並不是很多。

在很重要的「好不好推」這個部分,我想是大部分人對日系推車小輪子有疑慮的部分。老實說,最初用習慣peg perego大車輪的我對magical air plus的小輪子很不習慣,因為連兩三公分高低差的路面都會被卡住,這是我對magical air plus唯一不滿意的地方,但輕便推車就是輕便推車,我也早有心理準備。

實際體驗後,外婆說很好推,我也覺得很好推,比magical air plus還好推很多。Luxuna飛翔系列的平穩與順暢度則介於peg perego與magical air plus之間,如果是要推在高度崎嶇不平的路面當然還是一定會很卡,表現絕對不如歐系大推車,但平常使用於一般草地、小石子地和稍微崎嶇的水泥地已經是游刃有餘,一掃我對日系車小輪子難推的刻板印象。

寬寬目前91公分/13公斤,坐和躺在推車裡面是還綽綽有餘滿寬敞的。(看他發現被我偷拍時的臉有多臭,下一秒就喝止我「不要拍」了.....大牌個什麼鬼!)

  

因為推車平穩、方向好控制,所以可以一手推車、另一手提重物。(這是寬外公的示範)

 
 

 

 

缺點!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東西,寬寬媽這人說話是很實在的,所以還是要報告一下我試用之後感覺到的缺點,就是置物籃偏小....幸好車子夠穩,在把手上安裝掛鉤吊媽媽包也不會傾倒。

 

除了以上這個缺點之外,Aprica Luxuna飛翔系列的雙向推法、360度四輪智慧型自動定位系統、挑高型座椅、可拆洗坐墊、單手開合與5.4公斤輕量車體都讓我很滿意,然後他真的也頗好推,在平穩度和流暢度部分我覺得有4顆星,不信的話就來看看我實際試驗了在草地、小石子地和凹凸不平水泥地上推車的影片吧~~(影片中都是單手推車喔!)

 

 

相關資訊
產品資訊:Aprica官網 http://goo.gl/i3bTHv
購買處: 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Aprica 手推車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rica luxuna 飛翔 推車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