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會來分享收納整理的經驗,因為.....我最討厭收東西了!!!!(很好意思說)

 

之前寬寬穿不下或換季的衣物都只是先一袋一袋按年紀尺寸裝好再堆著,這邊一袋那邊一袋、櫃子或不織布整理箱裡再東塞一些西塞一些,但因為是我自己塞的所以也還算是亂中有序,至少我都找得到衣服給寬寬穿(呃....)。但是這些衣服目前都後繼有人(小波比)了,現在不分類整理的話等到日後要翻出來給小波比穿的時候我可能會找到崩潰;另外家裡要增加小波比的東西所以空間變少,眼看袋子越積越多也越堆越亂,連我自己都快要看不下去,所以只好硬逼自己開始動手收拾XDD

 

我的構想是要把收納箱放在寬寬房間上下鋪床底下的空間,這段空間的高約16公分,所以收納箱的高度一定要在16公分以下。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這款高度只有14公分的收納箱,而且還有附上分隔板,一看就覺得好好用好方便哪~~
 
(圖片取自MOMO購物網)

 

這箱放的是6m~18m左右的尺寸,多是夏天的衣物,有包屁衣、連身衣、短袖、短褲等等。
 (↓以包屁衣和連身衣來說,一格可以放入10-12件。)
 

(↓以短袖來說,一格可以放入13-16件。只是12-18m的衣服已經比格子稍寬,所以我改變了衣服放置的方向。)
 

(↓另外一些襪子、襪套和學步鞋等配件也很好塞。)
 

(↓因為月齡拉得很長,所以我另外用了彩色小標籤來標示尺寸(寫個大概),這樣以後要找衣服的時候就不用一件件拿出來看尺寸了。)

 

再來這2箱都是冬天的衣物,尺寸是1~2y左右。
(↓uniqlo的睡衣可放三套,尺寸皆是90cm。)
 


(↓這箱衣物的尺寸皆是18m左右的,本來就比較大,再加上冬天的衣服又厚,所以我就抽掉兩塊隔板,讓中間兩格變大,這樣比較好放。)
 
 

都整理好之後,就把蓋子蓋上再扣好就可以塞到床下囉,不放床下的話也可以堆疊起來。
 
  
 
 
 

 

我覺得這個收納箱特別適合收納18m前的衣服,因為這段時期的衣服都很小,一件摺好的寬度放進格子剛剛好,可能還有剩餘空間。18m以後的衣服如果是夏天的話也還好,衣服摺好會比格子寬一些,但就摺的時候收一下邊、或轉換放置衣物的方向即可;但如果是冬天的衣服就會覺得有點浪費整理箱的空間,因為太厚太大了,尤其是厚外套的話我覺得還是掛在衣櫃裡或是塞進不織布收納箱比較合適。
 

 

我真的很討厭收納整理(還好意思講第2次),有次我爸來我家還以為遭小偷,林醫師也已經對我徹底放棄了採取一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幸好有找到這款收納箱,我要封它為收納白痴的救星,收好之後一目瞭然,不會像以前裝袋或裝在不織布收納箱的時候一樣,要找個衣服就會把衣服翻得亂七八糟,很阿雜這樣。
  

 

是說收這三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就只是把衣物拿出來分類摺好放入格子而已,但怎麼弄完以後覺得死了10000000個腦細胞啊,超累人的!只能怪自己以前不及時收納啊~~~寬寬媽在此和大家共勉之,一定要勤於收納才不會像我一樣差點昏倒在衣物山裡面喔XDD

 

 

《產品資訊》
購於momo購物網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926099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