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46.JPG  

上一篇晚餐文竟然已經是一個月前了!!!(大驚)

其實我還是有偶爾煮一下啦,只是黔驢技窮又懶病發作,所以當菜色重複性比較高的時候就不好意思發文這樣。

 

這一餐走的是韓國風,那怎麼會出現很跳痛的空心菜呢?!

這是因為除了包肉用的生菜之外,韓國人好像沒有很愛吃青菜耶,

不過沒有吃青菜怎麼行呢!!!所以這一餐的綠色蔬菜只好安排配合度很高的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

P1050648.JPG  

材料:

空心菜一把、蒜頭

 

調味:

鹽、烹大師干貝口味(鰹魚口味也不錯)

 

做法:

1.蒜頭切末;空心菜切段

2.一匙油,爆香蒜末

3.放入空心菜翻炒,感覺太乾的話可以加一些清水

4.加入鹽與烹大師調味,起鍋

 

基本上認識林醫師之前的我是幾乎完全不吃青菜的,所以我對"菜味"很敏感。

之所以說空心菜配合度很高,就因為他是屬於沒有太強烈味道的蔬菜,

不像A菜、鵝白菜、或絲瓜那樣地有一種風格很明顯的"菜味",更沒有大家對白菜最稱許的"甜味"。

 

《泡菜炒牛肉》(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的泡菜豬肉片豆腐)

P1050649.JPG  

材料:

泡菜、豬肉片(我用胛心肉)、洋蔥1/4、青蔥2-3根、蒜頭2瓣、紅蘿蔔

 

調味料:

料酒(我用味霖)1大匙、韓式辣醬1大匙、醬油1大匙、泡菜汁適量、鹽少許(我沒加)

白芝麻

 

做法:

1.洋蔥切絲、青蔥切段、蒜頭切末、紅蘿蔔切絲,泡菜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2.預先將白芝麻以外的調味料調勻拌好

3.少許油炒香洋蔥絲、蔥段(蔥白即可)及紅蘿蔔絲,撈起備用

4.爆香蒜末,加入豬肉片炒熟(胛心肉和五花肉都滿耐炒的,不怕老)

5.加入泡菜及步驟2之調味料

6.加入步驟3之已炒好的配料與未炒過的青蔥段,翻炒均勻

7.起鍋前淋點麻油(或香油)、灑上白芝麻即完成囉!

 

基本上在蔬菜配料的部分是很彈性的,青蔥可以換成韭菜,金針菇、豆芽菜也都很適合入菜;

豬肉片的選擇就是盡量選五花肉、梅花肉、胛心肉或松阪豬等有點肥或有彈性的肉質會比較好,好吃又不怕炒久老掉!

我自己是很討厭吃里肌肉啦,比較乾澀,硬要用的話就用一點太白粉或蛋白之類的抓醃過應該會比較好。

韓式辣醬的部分我不確定我買的好不好,只是在搜尋食譜時有看到詹姆士等大廚用的是"紅色盒子"的韓式辣醬,

剛好我在松青也有看到紅色盒子的韓式辣醬,所以就買了XD

味道挺好的,嘗起來就是去韓國餐廳會吃到的那種帶點甜帶點香又不會很辣的辣醬。

這道菜超簡單的又好下飯,第一次做就大成功!(自己講哈哈哈~)

 

《韓式海帶湯》(也是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的韓國海帶湯)

P1050652.JPG  

材料和做法基本上都和小小米桶一樣,有興趣的人就自己連過去看吧。

只是我做的有點失敗,各種食材的味道很分離,不知道是不是醬油的問題,可是我又懶得特地去買淡色醬油...

總之就是等我哪天做成功了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炒豬肉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