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69號
電話:02-87707989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2:00
網址:
http://www.wangsteak.com.tw/

(警告:這是一篇很長的食記!)

上週四是林醫師生日,
但是我想破頭也想不到要送什麼好,
索性就趁著週末,帶我家大壽星去王品台塑享受一下當皇帝的感覺吧~~~
這次我們拜訪的是南京東路店,就在光復北路和南京東路的交叉口附近。

王品企業相關餐廳素來以服務好而著名,
我們曾經吃過的有「北海道 聚」昆布火鍋,服務真的很不錯;
但實際用餐經驗已不可考,以後有機會去的話再補上。
而這些餐廳雖然單價都偏高,
但是只要上他們網站登入會員,就可以列印折價券之類的,算是不無小補囉。

王品台塑提供的都是1200元(另加10%服務費)的王品套餐,
餐內包含餐前酒、麵包、沙拉、湯、主餐、酸梅湯、配菜、水果、甜點、飲料;
若食量沒那麼大,餐前酒、沙拉、湯、水果、甜點、飲料都可單點,一道100元。
也有提供酒類哦。

訂位時,服務生會詢問到店內用餐時是否有特別的目的,
慶生的話,會送上一個小蛋糕、精美小禮物(這次是像框),並依人數加贈雞尾酒,
最貼心的是,會幫客人合照,當場列印成一張富有紀念價值的卡片。
而幫忙照相的服務生也會在桌邊同唱生日歌唷,不過就只有一位同唱,
我本來以為會被服務生們包圍的,心中還先暗自害羞了一下 XD

噢,廢話實在很多!
那接下來,就上菜囉~~~

《餐前酒與雞尾酒》

餐前酒是很一般的香檳氣泡式飲料,喝起來就像冰火的香檳一樣;
雞尾酒又更普通了一些,是帶點柑橘味的不明飲品,兩杯酒都沒有酒味XD

《麵包》
     
一份包含雜糧小圓麵包和牛角麵包,可再續,搭配的沾醬是鵝肝醬及奶油。
雜糧圓麵包帶點甜味,牛角麵包則稍油,麵包內該有的層次都不見,全部黏在一起了。
兩者搭配鵝肝醬都非常好吃,奶油在此反而顯得很一般。
麵包都是現烤、一批一批送上的,以致出菜順序可能會落在沙拉或湯之後,並不一定會照MENU走;
但也因為是現烤,讓我們能嘗到熱呼呼、香噴噴的麵包。

《沙拉》

海鮮生菜沙拉,佐主廚特調醬汁。
醬汁類似千島醬,但是偏稀,搭配生菜吃起來酸甜爽口。


法式杏鮑菇沙拉,佐法式芥茉醬及義式油醋醬。
杏鮑菇經過最簡單的川燙,沒有任何調味(至少我吃不出來),肥肥嫩嫩又多汁;
法式芥茉醬類似(或者根本就是?)蜂蜜芥茉醬,和杏鮑菇很搭,
義式油醋醬則是很玄妙,我吃起來覺得有點像台灣某種說不出滋味的沾醬。

《湯》
  
海鮮酥皮清湯。
由於我見識淺薄,酥皮與清湯的搭配感覺真特別,
服務生建議先吃酥皮再喝湯,大概是怕海鮮清湯變濁吧;
湯內有蝦、貝類等多種海鮮,也是輕爽無負擔的湯品。



   
松露鵝肝濃湯。
我是基於既然花了大錢,當然要吃點高級食材的心理而點這道湯的!
先品嚐右碗松露、鵝肝搭配口感像蒸蛋的翡翠(?),再將左碗橘色南瓜湯倒入其中。
有很多人似乎不推這道湯品,但是我很愛哪~~~
煎過的鵝肝很香,翡翠口感滑順,再加上香濃的南瓜湯,絕配!

以上四道菜用完之後,總算是要迎接今天的主角了!
此時,服務生會先幫忙整理桌面,將酥皮、麵包的碎屑全部清除,真是好服務;
而我只掉了兩塊小麵包屑喔,連服務生都誇讚我好厲害,哇哈哈哈!

《酸梅湯與配菜》
 
主角真的很大牌,還要酸梅湯和配菜先在前面打頭陣。
酸梅湯分為冰、熱兩種,配菜有蜜地瓜、青花菜、梅子;
在稍後的吃肉大奮戰中,這兩位配角將派上很大的用場。

《台塑牛排》

台塑牛排一律全熟;分為帶骨(較有嚼勁)或不帶骨(較軟嫩),林醫師選不帶骨。
除了牛排醬之外,還提供生的大蒜片,跟女伴約會的話,請避免食用以防口臭XD
我只試了一口,雖然全熟,但肉質完全是有彈性的,不會過老;
林醫師也吃光光,應該是滿好吃的。

《酥烤豬大排》

到王品台塑牛排大殿點豬排?!
久聞王品的豬大排很有實力,今天就讓我來試試看吧~~
果然,一上菜的架勢就很驚人,也太大了吧!!
服務生會在桌邊將豬大排分為上下兩大半,
下半部的油花較多,所以要再送回去烤,這段時間就請趕快將上半部吃完吧。
上半部的肉質很Q,豬排本身已醃過入味,超級好吃;
下半部則帶四支骨,即使再烤過還是偏油,完全吃不下了!

《水果》

食用順序是由右至左,每樣水果的甜度都在水準之上,口感新鮮。

《甜點》

杏仁芙蓉冰淇淋。
杏仁芙蓉就是杏仁凍,杏仁味十足,ㄉㄨㄞ ㄉㄨㄞ的唷;冰淇淋是芝麻口味的,香濃好吃!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左邊的巧克力挖開之後,會有超級濃稠的巧克力醬流出,
巧克力口味微甜又帶點苦鹹,剛開始吃可能會不習慣,但是越吃越好吃,是成熟的滋味!

《飲料》

英式水果茶。
百香果口味的水果茶,滋味一般。


蘋果冰醋。
為了幫助消化而點,口味也是一般,買welcome賣的蘋果醋再自己加碎冰塊也差不多就這樣。

《生日小蛋糕》

巧克力蛋糕,蛋糕體好乾哪~~~但反正也是送的,開心就好!


後記: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愉快,
我拼命照相,還多次讓上菜的服務生在旁小等候,實在很不好意思哩。

唯一有點可惜的是,
可能因為適逢週末,所以我們這次用餐限時兩小時,
雖然最後也很從容地在兩小時內用餐完畢,
但是,被限制的感覺就是不酥胡~~~~~!!!

最後,
要大推一下在我們這一區服務的賴小芳小姐,
人真的超好又可愛捏!!
就像是跟顧客做朋友一樣,親切幽默,更為用餐的愉快心情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