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8.JPG襖木
大概是之前帶寬寬去電影院膜拜虎神時吃到了爆米花讓他從此驚為天人念念不忘,每到假日時這個小童就會叨叨念念著「我要吃爆米花,有爆米花嗎?」被攻擊了幾週之後,耳朵已長繭的老木決定要來試做看看~~(挽袖子)

 

《材料》
乾燥玉米粒 100g
有機砂糖(貳號) 70g
無鹽奶油 60g

 

《做法》
1.取30g奶油,放入平底鍋融化
FullSizeRender.jpg

 

2.倒入玉米粒,翻炒直至全部沾滿奶油
FullSizeRender_1.jpg

 

3.等到玉米粒顏色轉深,爆出第一個玉米花時,立刻蓋上鍋蓋!(不然之後會被四射的流彈襲擊,超燙XD)
FullSizeRender_2.jpg

從倒入玉米粒到開出第一朵花,歷時約有5分鐘,開花時我們都激動死了~~~
FullSizeRender_3.jpg

 

動感爆米花秀,嗶嗶啵啵嗶啵啵~~

 

爆米花的過程中,每爆完一回合就要搖動鍋子,才會受熱更均勻。
然後我沒有等到全爆開就熄火了,因為已經有1/3的爆米花開始有焦焦的顏色出現,我怕繼續爆下去會燒焦。把爆開的爆米花先倒進一個深鍋裡面等著,準備等等要跟焦糖混合
FullSizeRender_5.jpg

剛爆好的原味爆米花就好香了耶~~
FullSizeRender_6.jpg

100g玉米粒裡面大概有30g是未爆的,也因此我糖量取70g
FullSizeRender_3.jpg

 

4.製作焦糖。把砂糖倒進原本爆米花的平底鍋(不用洗),等到砂糖邊緣開始融解時,用鏟子翻炒直到砂糖全部溶化
FullSizeRender.jpg

IMG_7644.JPG

 

5.加入30g奶油到焦糖中拌勻,如果希望焦糖的味道柔和一些,可以再稍微增加一些奶油用量(當然整體顏色會變淡)
FullSizeRender_1.jpg

 

6.把剛剛的爆米花倒進奶油焦糖醬裡面,快速用鏟子翻炒,盡量讓每顆爆米花都沾附焦糖醬!(每次買爆米花如果看到白白太多的爆米花我都會生氣XD)
IMG_7494.JPG

 

7.把完成的焦糖爆米花平舖在烘焙紙上放涼,這樣就會香香脆脆,都涼了以後就可以吃囉~~沒有吃完的部分密封起來,我放了兩天都還可以吃而且也還脆脆的,不過我真的不確定可以放多久.....
IMG_7642.JPG
(↑此人重複了100次「可以吃了嗎?」「好了嗎?」「涼了嗎?」)

最後忍不住就.....
IMG_7508.JPG

 

完成!
FullSizeRender_4.jpg

 

享受週末才有的電視卡通和焦糖爆米花,太爽了啊~~~
IMG_7643.JPG
(嫌焦糖會黏手,竟然去拿了筷子來夾著吃!!!真是太不像話了,這是吃爆米花應該有的態度嗎?!)
 

 

寬寬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