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94.JPG 
要說第二次拉拔大一個小嬰兒的最大領悟和變化,就是我變得比較放鬆吧。(果然第二胎是照豬養,而小波比也不負眾望地長成了一隻愛笑的小豬!)


記得當初帶寬寬時我也是戰戰兢兢、一板一眼,常常都在跟自己、寶寶以及其他家人過不去,然後孩子就長大了。


小波比來了以後,我變得放鬆不少,除了我有經驗了不再緊張兮兮之外,最主要是我發現「無論如何孩子都會長大」。只要他有吃有睡、開開心心健康快樂的,就夠了。至於是不是小睡有睡滿該睡的時間、是不是喝全母奶、是不是親餵,是不是有完全符合我原本期望的或達到我設定的目標,其實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用心了,而且我的情緒是放鬆的,然後孩子都會長大的。


這一年來周遭的媽媽變多了,可以看到很多朋友的辛酸分享,(想當年我只能孤軍奮戰自己研究),也常常收到網友的提問。在我討論的同時,我都很想跟對方說「無論你想怎麼做,重點是你自己要開心」。


如果親餵/瓶餵讓你覺得好累,那就改成其他的餵法;
如果餵母乳讓你覺得壓力很大,那就搭配配方奶;
如果訓練自行入睡讓你很痛苦,那哄哄拍拍睡也沒什麼;
如果哄睡奶睡讓你覺得很累,那訓練小孩讓他哭一下又怎樣;
如果自己做副食品讓你焦頭爛額,那就訂些現成的擋幾餐啊,花點錢省時間又營養滿分不是很好嗎?
還有,懷孕和餵母奶都可以正常飲食,正餐正常吃和不菸不酒之外,咖啡飲料零食速食我都吃,沒問題的!(而且我隨興飲食養出來的小波比的皮膚比當時這個那個不能吃養出來的寬寬還更好。)


每個媽媽都會將無限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常常把自己逼到最高點,不過二手媽媽在這裡要告訴各位的是:

並不是把自己燃燒殆盡才是好媽媽。對媽媽來說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是學會放自己一條生路,無論你想怎麼養小孩,小孩最終都會長大的,所以媽媽自己開心很重要,媽媽開心了才有健康的小孩。

但是知易行難我知道,因為媽媽就是會想給孩子自己所有的一切啊,哈哈哈哈~不過就是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對孩子來說開心的媽媽勝於一切,要常常提醒自己:)



更即時的育兒分享與開團訊息請見我的粉絲頁吧(招手)
寬寬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