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磅蛋糕滋味很單純,就是麵粉與蛋香,還加了一點酸甜的蔓越莓來增加味覺層次,寬寬非常喜歡呢~~(照片顏色很詭異是因為他堅持要用負沖濾鏡自拍XD)

 

一樣是作法非常簡單快速!!
 

 

材料: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2匙
砂糖70g
雞蛋2顆
奶油100g
蔓越莓乾50g
葵花子少許

 

作法:
1.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砂糖,兩者以打蛋器打勻

2.分次加入兩顆雞蛋,以打蛋器打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充分拌勻

4.加入切碎的蔓越莓乾(或其他果乾亦可),切碎才會均勻分佈於蛋糕體而不會像我圖片中的都沉在蛋糕底層,接著將麵糊倒入烤模中,在表面撒上少許葵花子(或杏仁片/碎粒替代亦可,也可直接省略)
 
5.烤箱預熱180度,入烤箱10分鐘時拿出來在蛋糕表面輕輕縱化一刀,這樣會有漂亮的裂口,再放回烤箱續烤25-30分即可,烤完以筷子插入蛋糕體中若無沾黏麵糊即為烤熟。(不過我這次跑去洗澡所以省略這個步驟,就裂得很"自然"這樣XD)
 
(這是MUJI買的矽膠烤模,直接烤蛋糕都不會沾黏喔,我覺得很好用。)
 
當成早餐或點心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蔓越莓 磅蛋糕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