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是隻花福蝶~~(寬寬表示:寬寬媽,可以請你不要再惡搞我了嗎?)

住在常常陰雨綿綿的台北,媽媽和小童動輒因雨被困在家裡兩三天,簡直就是要逼死媽媽啊~~活力充沛的一歲多小童不出門放電的話是很可怕滴!!!再加上寬寬媽很期待看到寬寬踩水和淋雨的興奮模樣,所以在今年進入梅雨季之前寬寬媽趕快找了一下小童雨衣,這邊就要來介紹一下這套出門一定會引來路人圍觀的花花雨衣(笑)~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寬寬媽當初選擇雨衣的重點吧~~

1.超級繽紛可愛
這個牌子是solby,來自日本,旗下產品都有著充滿童趣的繽紛圖案,讓人看了就充滿活力!寬寬媽當初一眼看到這麼花俏的圖案就整個愛上,穿在寬寬身上一定超可愛(好笑)的啊~~~而實際穿上後真的也如我所預料的,路人經過都會多看兩眼XD
 

 

2.斗篷上衣與褲子分開的兩截式設計
再來一個重點是「上、下身都有遮蔽」。我看了很多雨衣,都是只有上身外套式的一件式設計,但是我就是要讓寬寬 穿雨衣出門踩水玩的啊,如果是穿短褲的夏天是問題不大,但若是在要穿長褲的冬天外出踩水就麻煩了,就算穿了雨鞋也還是難保褲子不會被噴濕,所以solby 的兩截式設計完全打到我!!有上衣也有褲子,可以視情況彈性穿搭防雨,媽媽最喜歡這種一衣(褲)好幾穿的彈性設計了~~(感覺有賺到XD)

 

3.輕薄
另外在購買雨衣時我考慮的一個重點是「輕薄」。畢竟梅雨季已經進入悶熱的夏季初期,若要小童可以乖乖地穿著雨衣,雨衣不輕不薄怎麼行呢?!這也是當初我選擇solby的原因之一,因為他一看就很輕薄,而質料卻也可以看出好的、堅韌的,不用擔心暴力小童穿個兩次之後就要跟破損雨衣說掰掰。

整體加上束口袋,竟然只有109g重!!

 

4.便於收納攜帶
雨衣要讓我願意隨身帶出門,方便收納與攜帶外出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solby本身就有附一個束口收納袋,雨衣雨褲裝進去好收又好帶。另外,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遇過溼答答的雨傘根本無法放進包包裡的問題吧,有了這個束口袋之後就等於幫我們解決了在外收納溼答答雨衣褲的問題了!(但我覺得這束口袋有個小缺點,就是沒有一個束口之後可以固定袋口的小東西,感覺束起來以後沒有那麼緊實那樣XD....但實際使用過後,其實袋口並不會鬆太開,就是維持照片上這個狀態,所以影響不大。)
 
 

再來,媽媽包基本上就常呈現一個快要爆炸的狀態,如果還要帶件外套式雨衣在身上,我知道我真的辦不到......大家看看這雨衣有多好帶出門,使用雨衣本身所附的束口袋一裝,又軟又薄又輕的,塞進包包裡一點都不覺得有負擔。
 

而平常推寬寬出去家裡附近騎三輪車時,只要看到天色比較陰暗時,寬寬媽就會帶著雨衣出門。小小一包塞進三輪車的超小後車廂也是一整個超方便的!
 


 

《細部照》
看完了寬寬媽的重點整理,再來看一些細部照。

上半身:
 

斗篷式設計,袖口有扣子,整體來說穿起來很好活動。
 

 

下半身:
褲子腰圍與腳踝的鬆緊帶。
 
 
 

 

《實穿照》
寬寬媽買的尺寸是90cm,以下實穿照分別拍攝於寬寬1y6m與1y8m時。

1y6m~~
當天天氣有點冷,雨衣裡面穿了件連帽外套,因此後背好澎...好像背了個龜殼XD,不過也因此能確定雨衣裡面可以盡情地穿衣服,適用於各個季節。而其實我有準備雨鞋,只是買太大了無法穿。

 
 
 
  

 

1y8m~~夏天了,腳也長大可以穿雨鞋了,出門踩水囉!!啊恩勾寬董剛睡醒還在起床氣,臉很臭,我請他配合做個花福蝶"飛飛飛"的動作,竟然給我掉頭走人!什麼態度啊,是翅膀硬了的意思嗎......
 
 
 
 
(天然呆~)

 

總結。
基本上只要穿這雨衣出門,一定會引來社區鄰居的注目,畢竟是這麼一隻那麼吸睛的花福蝶兒啊~~~噗哈哈哈!寬寬媽真的很推薦這套雨衣褲,可愛(小孩能讓你這麼盡情打扮花俏也就這幾年了,請好好把握!)、實穿、價格合理、輕薄好收納攜帶,真的沒什麼缺點耶,而且能穿著雨衣在雨中漫步與踩水是多麼棒的生活經驗與回憶啊,推薦給大家柳~~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