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那個光.JPG  

這篇文章是要向感覺很平凡的左手及左食指表達我深深的感謝之意。

 

昨天下午我經歷了下廚兩年(嚴格來說只有一年啦,因為之前在高雄的一年只有第一個月有下廚...)來第一次的刀傷!!

這種人生中多了一個汙點的感覺比傷口痛還痛哪~~~(是有沒有那個嚴重?!)

不過這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前兩個月也才發生過一次,

反正我開車將近10年都小心翼翼所以沒有收到罰單的完美記錄,

因為在6月時被照了人生中第一張超速罰單而不再完美了!!!

這也表示說,從今以後可以盡情地不守規矩了XD

 

話題扯遠了,回到我的刀傷...

昨天下午我準備來煮一鍋咖哩雞,就在我切紅蘿蔔時一個不小心讓刀子滑了一下,

然後刀口就從我左食指表面輕滑過去,順便刮起了兩小片皮。

過去因為從來沒有在廚房受過傷而得意洋洋的我當然是挫到不行啊~~~(所以說人不能太囂張,立刻就有現世報!)

還好家裡有醫生可以立刻幫我處理,對,就是無時無刻都要放閃光怎樣!

包紮好之後,我的左手就一直處於「就是那個光」的狀態,做什麼事情都超不方便的!!

(為什麼要保持就是那個光??當然是因為碰到傷口會痛啊!!!)

這時我也才驚覺平常那麼低調甚至讓人感覺有些笨拙的左手實在是重要得不得了,

原來生活中有好多動作都是要交給左手負責的,這種感嘆在洗澡時尤其強烈啊!

 

基本上,要讓傷口快快好的基本原則就是保持乾燥、不要碰水,

所以受傷時,洗澡是最最最麻煩的事情了。

為了保持乾燥,我除了以十字的方式交叉貼上防水OK繃之外,又在OK繃外加捆了層層膠帶。

(拆下來的OK繃套,好像破繭而出之後剩下的繭喔~)

P1050368.JPG  

 

不過「水」也是個無孔不入的厲害角色,

我都已經包成這樣了,洗完之後傷口還是多少會微濕,

但至少不是直接沖到水和沐浴用品啊,所以傷口也都不會痛。

 

然後因為要小心避免碰到水,所以洗澡真的好難,這應該大家都很有經驗,

尤其是像洗頭和洗身體這兩件都是有一套標準SOP(標準作業程序)的事情,

平常順理成章由左手負責的步驟忽然都不能做了,我不免又要讚嘆左手真的是個曖曖內含光的偉大角色啊!

而且左手還是要一直維持「就是那個光」的動作,一趟澡洗完,整個左手背簡直都要抽筋了,

所以大家切紅蘿蔔時要小心別受傷囉!!(咦?)

 

我也不知道這篇文章想要幹嘛,

完全就是單純的覺得左手好厲害,我沒有他真的不行耶,

所以大家不要再瞧不起他了!!!(還是只有我平常會看不起左手,覺得他好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