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剛簽完約的激動,

我要來分享這篇熱騰騰修呼呼的西敏心得文啦~~


今天和門市emma約的時間是兩點,

不料一點半時接到emma的來電,

表示由於我們的前一組客人遲到所以想請我們延後到兩點半至三點間再到店,

雖然當下有點不開心,畢竟兩三天前就已經約好了怎麼還會發生這種情形呢?

但是我今天心情非常好就不計較啦~~

沒想到我們兩點半到店之後,emma還在跟前一組客人交涉,

而且看起來並沒有結束的打算.....

這時另一位門市-明月過來和我們打招呼,但我以已預約emma為由先暫時拒絕,

大概又過了5分鐘吧,明月再度過來表示可先為我們解說以節省我們的時間,

若之後還是希望由emma服務也是沒問題,

雖然心中小小不快,(我是個計畫控啊!!)

但由於等待的過程中一直有人來招待我們,倒茶水、提供攝影作品給我們看等等,

而且明月感覺也很親切,所以就暫時請明月服務了。


明月先稍微和我們解說了現在的包套與優惠活動,

有了初步概念之後,

我便給明月看了我做的功課-由雜誌上拍下的各式婚紗樣式,包括喜歡與討厭的,

接著就上樓和婚紗相見歡囉~~

西敏現在的婚紗依穿著次數分為三級:

1.穿著三次之內的全新區

2.穿著第四次(or四次以上?)的手工單品區

3.手工專屬拍區

各區禮服的穿著次數我後來又覺得自己沒有真的聽得很清楚,

像是手工單品區到底是穿著第四次還是穿著四次以上的禮服呢?

好像後者感覺比較有可能,

不過可以確定的事,相較於第3區,手工單品區的禮服精緻度略勝一籌。

而第3區手工專屬拍區,指的就是專供拍照使用的禮服,"可以承受折舊",

既然可以承受折舊,那其代表的意義就很明顯囉,

不過我有試穿了一件此區的白紗,還是很美麗耶,哈哈哈~

而各種不同價位的包套可選擇的禮服等級自然不同囉,

拍照時則只能選擇手工專屬拍區的禮服,但我不確定18萬的那個包套是不是也有此限制XD



我今天試穿了四套白紗與三套晚禮服,(明月人超好,眼光也好!)

每一件都是不同的款式與材質,

明月建議我要多方嘗試,這樣也會有更全面的了解,

而這種不預設立場(我就是喜歡什麼、討厭什麼)的試穿方式,

為自己發掘了很多可能,過程中常常會驚訝於"原來我穿這樣的禮服也是很好看呀~~~"

總之四白三晚,件件讓人驚豔不已,

白紗的材質、剪裁、款式真的都沒話說,

不管是平口、V領或桃心領,

A-Line、魚尾或公主蓬蓬裙,

烏干紗、法式蕾絲或我忘記名字的蓬蓬紗,

以及禮服上那閃亮精緻的手工串珠、水晶與各式手工水晶頭紗,

每一件絕對都會讓人大喊"太美了吧~~~",

我想應該很少有女生能不折服於西敏的白紗;

而且誰說男生對禮服都很冷感?!

我其中一套白紗穿出場之後,耳邊竟響起了林醫師的掌聲耶!!(真捧場,好乖~)

另外,西敏的晚禮服一向被視為其弱項,

但是我今天試穿的三件晚禮服:紫色繞頸、鮮紅美背(大露背)及寶藍單肩雪紡,

質感、色澤與款式都很棒,三件全部都好喜歡!

所以西敏的晚禮服也讓我很放心,更可以放心的簽約啦~

敏感的姐妹們可以發現,我試穿的晚禮服都屬於鮮豔飽滿的色系,

除了淺藍淺粉本來就不對我味之外,

另一原因是我覺得無論宴客或拍照,鮮艷飽滿色調的效果出色得多。


確定白紗與晚禮服都讓人滿意之後,

接著就是要決定是否簽約以及下定何種包套。

我想有調查西敏的人就會知道,

西敏包套的價格實在不低,由5xx00起跳(真的忘了...),高至188000.....

而今年二月份主打的優惠包套是東方節慶月的活動,

享有組數加倍、禮服升級與訂製捧花的優惠,

原價是10萬初,優惠價是七折左右,

而這兩天適逢台北有婚紗展,但西敏未參展,

為了招攬更多客戶,西敏更為2/27與2/28下訂者提供了一個很甜美的優惠,

但是礙於合約裡明訂不能講出包套內容與價格,

我在此就不公佈了,反正2月份也只剩2小時就結束了...XD


婚紗公司有其基本固定的數個包套,但也會在不同的月份推出各式促銷優惠,

所以新人在下訂時勢必會產生"這是最優惠的嗎?"與"那以後有更棒的優惠怎麼辦?"等疑問,

人都很怕會虧到,而且誰不想要俗又大碗的產品?

所以去談包套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包套!

我的作法是搜集近半年來該婚紗公司的新娘所分享的包套內容及價格,

用WORD做一個表格就可以很清楚又快速地比較、分析與統整。

我今天拿出表格時,明月就直接跟我就著表格開始討論,

這就是有做功課的好處,可以發現很多隱藏項目,還可以讓門市知道"我都知道哦,嘿嘿~~"!

因為包套裡有很多隱藏項目是你要到店才會知道的,

而門市又具有一些可優待客人的權限,但他們不見得會主動提出,

所以懂得提問與爭取的客人勢必能得到較多的收穫,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囉~

綜上所述,(是在寫論文嗎?)

一切一切就是要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西敏的門市真的都很親切也很願意客人幫忙,

(我怎麼知道咧?因為我的長耳朵不時鋪天蓋地張開以偷聽別人說話呀~XD)

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之後,

門市可以做到的,應該都不會吝惜提供,至少也會幫忙爭取,

但對於無法做到或者公司已刪除的服務內容,他們也是會很清楚地表明清楚的。


說了那麼多,有沒有人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新郎咧??

林醫師今天又乖又捧場地陪我奮戰了一整個下午,

但是一直到寫好簽約單的尾聲時,他才很客氣地問了"那新郎的西裝....?"

我這時才忽然想起"對齁,還有新郎耶!!"

趕忙在簽約單上找尋"新郎"此關鍵字,但是卻遍尋不著,

後來在林醫師的提示之下才發現小小一格寫著"新郎西裝"....

好大一張簽約單,除了剛開始填新郎資料之外,之後就沒有關於新郎的事了...

真是太好笑太悽涼了,噗嗤~


在跟明月相處了這數個小時之後,

我覺得她真是一個不錯的門市,

很快就能抓到我們要的是什麼,對於我們提出的種種問題也能快速而清楚地解答,

而聊天的過程中還發現明月碰巧也是林醫師的學長在西敏的門市,

還讓學長跟明月電話小聊了一下,讓明月好好照顧我們,

因此,林醫師和我決定之後就直接請明月服務了!

而今天談定的包套,價格絕不能說非常便宜,畢竟西敏本來就不是中低價路線的,

但是以西敏本身所提供過的包套來說,其內容實在很豐富而價格也很實惠,

而且,我們的需求全部都有得到滿足!!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西敏初體驗,歷時將近五小時,

剛開始雖然小小不開心,

卻也能體諒EMMA分身乏術的窘境(我們前面那組客人臨時又揪了另外兩對朋友一起來看),

而明月實在也是個親切又幫忙的好門市,所以我們一點損失也沒有~

另外,先前有一次刷清再加贈照片的優惠,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囉,

所以我們分成三次付款,今天先刷了三成作為訂金。


最後,

考量林醫師接下來半年的行程以及適合拍婚紗的時節,

我們決定五月中要拍婚紗了~~~~~~~~

(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超緊張的啦!)

 

小提醒:

目前已經發生過兩次搞錯日期的小插曲,

第一次,我最初選擇4/18挑拍照禮服,但明月記成另一天,

第二次,4/20挑禮服之後,明月跟我確定討論攝影風格的時間,

但他登記為5/21,不過我很確定我約的是5/11,

幸好5/11攝影師沒事,還是可以如期討論。

所以,門市真的很忙可能會有搞混的時候,建議大家要盯緊一點哦!!

 

(由於包套有規定不能公開,若需要參考的話請以悄悄話留信箱給我回信哦~)

 

【目前進度】

4/20 挑拍照禮服心得

5/09  挑拍照禮服(為防4/20沒挑到喜歡的,多預約一天)

5/11 溝通婚紗攝影之景點、風格及造形

6/08 拍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