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 087.jpg


水鳥22,一間名字聽起來匪夷所思的餐廳。

先前多次晚間開車經過時,總是被餐廳裡昏暗燈光所散發出的高級感所吸引,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種神秘又高級的感覺,令人望之卻步....

不過,就在上週六,我終於得以一揭水鳥22的神秘面紗啦!!(←好老派的說法)

而這都要歸功於林醫師,感謝宣言就放到文末吧。


水鳥22位於民權東路六段上的內湖四期重劃區,附近坐落許多高級的住宅大廈與別墅,

而水鳥22就位於其中一棟名為寓水的住宅建築的1樓。

水鳥其實是系列餐廳,

位於內湖的水鳥22為法式料理,關渡的水鳥公園52號以歐陸料理為主,水鳥92則主打西班牙時尚料理。


水鳥22的裝潢是走金碧輝煌路線,

門口位於照片中的右側,推開門即會見到那一大盆假花,

私心覺得如果是真花就更好了,不過這樣有點不環保....XD

而水晶燈想必是晚上營造出高級氣氛的大功臣啦,白天的情調總是少了些。

pics 010.jpg 


開水分為一般飲用水與evian兩種,後者須另加35元,

平常對開水也沒有特別的要求,所以就用evian的杯子喝一般飲用水了。

pics 006.jpg 


然而,

這麼高貴的一間餐廳,menu卻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啊.....

看起來超虛,紙緣還貼上膠帶= =

pics 019.jpg 


上週六適逢父親節,

店內只提供套餐的選擇,我們只有2人,所以選擇了雙人套餐。

pics 015.jpg 


另有適合4-5人的皇家套餐,聽侍者說份量很多,顧客常常吃不完還得打包。

pics 016.jpg 



《法國純鵝肝醬佐香檳果凍,附葡萄甜吐司》

pics 033.jpg 


這次是我第二次吃鵝肝醬,第一次好像是在美麗華的天母盛鑫之類的餐廳吧,

相較於之前的經驗,我覺得水鳥22的鵝肝醬表現較佳,

滑順綿密好入口,有著淡淡的鹹味而沒有腥味,

其實我不知道如何辨別鵝肝醬的優劣,會不會其實要有一點腥味才好?!

就像香魚一樣,重點就是要吃他苦甘的的內臟,但是偏偏我覺得根本是又腥又苦難以下嚥。


pics 034.jpg 

鵝肝醬、甜甜的香檳果凍與葡萄吐司的搭配真的很不賴,

由於吐司與鵝肝醬的味道都十分濃郁,

香檳果凍扮演了潤滑的角色,使得前兩者更好入口,也更襯托出其香味。

pics 036.jpg 



《布根地松子焗烤田螺》

pics 040.jpg 

聽侍者說,一般餐廳的田螺都是刻意地將螺肉放到貝殼裡一起烤,亦即螺肉跟貝殼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但水鳥22的田螺是真材實料的田螺,

螺肉真的是長在我們眼前的貝殼裡的!(←我忘了他怎麼說,反正白話的意思就是這樣XD)

pics 042.jpg 

他們的螺肉真的很嫩,搭配松子與青醬更是香氣十足,好吃!

現在想起來又要流口水了.....


吃的時候使用專門的田螺夾,這田螺夾說好用是好用,但是也可能弄巧成拙,

林醫師一個沒夾好就差點把田螺整個發射出去,實在太驚險了XD

pics 044.jpg 



《經典法式洋蔥湯》

pics 045.jpg 

水鳥22的洋蔥湯是濃湯式的,但是我比較喜歡清湯式的,

濃濃的湯裡吃得出高湯的鹹味,卻少了洋蔥的甜味,

那片法國麵包其實是跟起司一起烤過的,我覺得使洋蔥湯更為膩口,個人覺得不優。



《覆盆子薄荷雪碧》

pics 048.jpg 

傳統法國菜在上主餐前,會先以這份甜點來沖淡口中殘留的餘味,

其實就跟吃陶板屋或是北海道聚會喝的果醋一樣。

我們那天吃到的好像是檸檬口味,因為完全沒有印象有覆盆子與薄荷啊~~

吃起來的口感滑順如冰淇淋,但又清爽如冰沙,如果可以不要那麼甜就更能發揮沖淡餘味的功用了。



《頂級菲力牛排佐黑松露醬汁》

pics 059.jpg   

我們當天點了七分熟,口感很不錯,但是好像可以再生一點會更嫩,下次再試試五分熟。


pics 061.jpg 

牛排的下方墊了兩片馬鈴薯,這馬鈴薯煎得香香的,還帶有一點甜味,

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煎片了!(←我是個嚴重的馬鈴薯控啊~~)



《檸汁香草乾煎海鱸魚》
pics 066.jpg 


海鱸魚的肉質鮮美而有彈性,

再加上煎得焦香的魚皮及上頭氣味如同香水一般的香草--馬嬌蘭(Marjoram,也有人稱馬郁蘭),

整體表現不錯。

可惜的是這海鱸魚走的是清爽的風格,被放在菲力之後顯得有點不夠力,

其實在菜單上他是排在菲力之前的,不知道原本的上菜順序到底如何。



《精選乳酪佐有機果醬》

pics 068.jpg 

右邊乳酪的名稱我忘了,中間的是Mozzarella與烤核桃及葡萄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照片中兩盤有什麼差別呢?






















答案是:上盤中間的那串少了葡萄乾。

我發現之後開玩笑地跟侍者反應,侍者立刻表示要換一盤給我,但我覺得實在也沒差就作罷了。



《經典法式火焰煎餅佐香草冰淇淋》

pics 078.jpg 

法式火焰煎餅是今天的重頭戲。

侍者會推著一輛推車來到桌邊,現場製作,

pics 072.jpg 

加入橙酒之後,精采的就來了!

pics 074.jpg 

此時餐廳內就會逐漸瀰漫一股香甜的氣息,感覺好幸福。

pics 082.jpg 

煎餅主要的味道是柳橙與檸檬,檸檬是原汁,吃起來出乎意料的酸,

配上偏甜的香草冰淇淋之後,除了口感滑順,也平衡了其酸味。

怕酸的人可事先反應只加一半的檸檬汁就好囉。


在服務方面,

餐廳裡的侍者都很年輕,動作俐落又勤快,態度也非常好,

每道菜的間隔時間控制得剛剛好,整體來說用餐很愉快。


平日還有很多單點可以選擇,但價格實在也頗高,

有興趣的人就去他們網頁看看吧,菜單與價目都非常清楚地列出來了。




【感謝宣言】

感謝林醫師為了每天都在煩惱中餐要吃什麼的我,特地蒐尋到這間離家不遠的餐廳,

還親自訂了位,砸下重金帶我去大開眼界,我想由奢入儉難的道理大家都懂,

總之,未來就萬事拜託了!!

噗~~





水鳥22法式小館 濱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22-2號

02-27952221

http://www.tapashouse.com.tw/(←有音樂,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