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薄荷 041.jp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101巷9號(古亭站3號出口)
電話:02 -83691271
營業時間:週二~六 12:00-21:30,週日至18:30
             假日早午餐:週六日10:00~13:00
             週一公休
blog:
http://catmintscafe.blogspot.com

 

這是第二篇有關於貓薄荷的食記了,

與其說要分享美食,不如說要介紹一間好店。

 

記得今年暑假貓薄荷假日bruch小聚餐之後,

對於貓薄荷的氣氛感到很滿意,但是食物本身卻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再去一次。

直到前一個月左右,閒來無事的下午和朋友想要找個地方享用下午茶,

不知道怎麼地,我忽然又想到了貓薄荷,

大概是每次經過時,那種寧靜的午後氣氛再度吸引了我吧。

也就是這一次意外的再度拜訪之後,讓我從此每週四就要窩在貓薄荷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

之前的聚餐,介紹的是假日才提供的早午餐,

今天要分享的是全天供應的鹹派套餐、午晚茶組合,另外還有三明治套餐。

 

 《鹹派套餐》NT. 240

鹹派,Quiche。

貓薄荷 014.jpg 

今天的鹹派由馬鈴薯+火腿或疑似德國QQ腸+花椰菜所組成。

貓薄荷 019.jpg 

我一直不太能接受鹹口味的派,跟認知不合,

派不是本就應該是甜的嗎?!

不過之前看朋友點,整個香氣十足超級誘人,

再加上馬鈴薯和花椰菜實在令人無法抗拒,今天索性也點來嚐嚐鮮。

表層的起士烤得很香,搭配淡淡鹹味的餡料,以及提味的黑胡椒粒,

吃完了之後還覺得意猶未盡;

旁邊所附的是店家自己調配的凱隡沙拉,

沒有濃稠的醬汁,但卻十分夠味,是一道清爽又到位的沙拉。

套餐的組合為鹹派+140元以內的飲料,每種套餐所附的飲料價格範圍皆如此,

點了套餐之後,若想再加點蛋糕或飲料,則為半價優惠(太貼心~~),

因此只要加價45元就能吃到老闆娘手作的蛋糕哩!

 

每次我都點熱的咖啡摩卡,

貓薄荷 035.jpg 

咖啡,香濃的奶泡,以及微甜的巧克力味,

我覺得貓薄荷的咖啡是很值得一喝的。

噢,點熱的咖啡才能使用如此可愛的杯子唷~

貓薄荷 032.jpg 

 

《午晚茶組合》 NT. 180

貓薄荷 009.jpg

午晚茶套餐的內容是任選一塊老闆娘每天手工做的限量蛋糕+140元以下的飲料,

櫃中的蛋糕全部都可以選,

照片中,我記得的有巧克力戚風(每天口味都不同)、白巧克力蛋糕、香蕉核桃蛋糕、

杏仁橘子蛋糕、焦糖栗子起士、野苺起士等等。

今天我於鹹派套餐之後,加點了白巧克力蛋糕。

貓薄荷 039.jpg 

第一次吃到白巧克力口味,真的跟一般巧克力蛋糕的味道不太一樣,

白巧克力的奶味非常明顯但又溫和,好吃。

 

朋友點的則是焦糖栗子起士,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口味!

貓薄荷 037.jpg 

 第一眼的印象,好像黑糖糕XD

 吃起來非常綿密而滑順,在貓薄荷的蛋糕中,算是重口味的了。

 

 

不過!

過去曾經點過的蛋糕中,有一些吃起來並不如想像,

例如杏仁香橙蛋糕,既吃不出杏仁味也吃不到香橙味,

只有蛋糕上面的橙片提醒我正在吃什麼口味......請小心。

 

《貓薄荷》

今天下午光線很好,剛好又帶了相機。

貓薄荷 028.jpg

 店裡面,到處都可看到貓兒。

貓薄荷 030.jpg 

不是一般可愛又天真無邪的卡通貓,

而是帶點KUSO及狠勁的,反而讓人覺得有趣,本來貓就是很有個性的嘛。

貓薄荷 024.jpg

 

開放式的櫃檯,由於店內只提供輕食,所以不會有空氣不佳的問題。 

貓薄荷 006.jpg

熱門沙發區,每次都有人預訂,非常搶手。

貓薄荷 011.jpg 

 

後記:

除了好吃的蛋糕、好喝的飲料,舒適的環境之外,

店內還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也不另收電費。

就算一個下午都賴在裡面,也不用怕會遭到老闆娘或是服務生的白眼,

因為老闆娘是一個非常直率又為客人著想的好人!

如果有人因此心動的話,

請避開禮拜四下午的時段,不要害我搶不到好位子以及插座,謝謝。

 

ps.剛剛複習了一下九月初那篇貓薄荷早午餐,發現牆上掛的畫和現在不同耶!

現在的惡搞風比較合我的口味XD

理應還要有朋友所點的焦糖瑪奇朵的照片,因為她點的才是午晚茶組合,我只是加點蛋糕,

不過,我忙著吃蛋糕,忘記照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