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2-85011472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假日11:00-14:30,17:00-21: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巷8號(近美麗華)
交通:行走內湖路(往大直方向),
        或是由堤頂大道左轉內湖路,至敬業四路迴轉後即可到達,附有停車場。
公車:美麗華站
網址:
http://www.five-dime.com.tw/html/homepage.htm

最剛開始注意到這棟建築物,是伍角船板尚在施工的期間,
每次前往美麗華的路上,眼神總是會被這棟黑抹抹又歪七扭八的奇怪建築物所吸引。
隨著逐漸完工,我終於看出端倪,是兩個頭髮像泡麵的舞女(?)
老實說,我實在無法苟同網頁上所說的"內湖地區美麗新地標"....




其實在她剛開幕的時候我就要來朝聖一番了,
但是當時實在是太多人,加上有一些地雷文,燃不起我定位的衝動;
終於,一年多以後的現在,我被結結實實地炸到了!


伍角船板內湖店提供搭配好的三等級套餐,
單人分別為1200元精緻餐、800元辦桌餐、600元超值餐,另有單點菜色及素食。
由於不知道店內招牌菜,
所以我和林醫師各點了800元及600元的套餐,菜色完全相異。


這兩套餐各有11道菜色,其中一樣是飯類,三樣為甜點、飲料、水果,另外還會附湯。
辦桌餐的飯類是吉祥珍珠蝦,其實就是號稱店內招牌的櫻花蝦炒飯;
超值餐的飯則是地瓜飯,地瓜只有一塊,orz......;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用的是
無米樂崑濱伯的冠軍米,
號稱全國僅此一家,米粒也真的很Q,幾乎可以登上本日MVP的寶座。

    

由於菜色繁複,就不一一贅述,詳細菜色介紹請見相簿,我在此講一下大致的感覺就好。

首先是溫度,有好幾道菜上來的時候已經幾乎是涼掉的狀態,難道是擺盤擺太久?

再來是調味,八道菜裡面,有三道菜的調味相同,都是蒜味醬油之類的,重複性太高;
而且有些菜色卻又淡而無味,「飛魚卵美味參」堪稱箇中翹楚,
底下的菠菜完全沒味道,海參本來就是沒味道的食物,只有淡淡鹽味,
只剩飛魚卵有醃漬過的酸味,所以我吃一口吃後就宣告放棄了。

最後是上菜速度,感覺上是分三波上菜,
每一波會快速送上三四道菜,然後是20分鐘的停滯期;
我能理解菜色那麼多,人力有限的狀態下,送菜時間一定無法拿捏完美,
但是快速上菜會造成顧客來不及用餐,
等著一道道菜在本來也沒多熱的狀態下,慢慢涼掉,
然後,我的心也跟著慢慢涼掉....

我想,伍角船板的經營取向就是要呈現一種概念,
因此,菜名新穎,擺盤小用心(雖然看起來也還好);但是食物本身真的不怎麼樣。
如果想要體驗在原始洞窟裡面用餐,倒是可以來試試看,
因為菜色本身也像原始時代的食物一樣,味道上總是少了一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