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540.JPG  

今天的咖哩雞有媽媽的味道哦~~

 

《咖哩雞》

材料:

雞肉、馬鈴薯1~2顆、紅蘿蔔1條、洋蔥1顆、太白粉

 

調味:

佛蒙特咖哩塊5塊、好侍爪哇咖哩塊1塊(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

1.川燙雞肉

2.洋蔥切丁或切塊(不喜歡洋蔥就切丁,喜歡切條或切塊)

3.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滾刀塊(馬鈴薯要切大塊一點才不會在湯裡化掉)

4.一匙油,先下洋蔥,炒到有一些透明時,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繼續炒

5.加入川燙好的雞肉一起炒,不想炒雞肉也可以省略此步驟

6.將炒好的料倒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始煮

7.等到所有的料都煮透了之後(我以"可用筷子穿透馬鈴薯"做為標準),熄火,加入咖哩塊(因為容易燒焦所以熄火)

8.咖哩塊全部溶解之後,再開小火煮到滾,即可熄火

9.喜歡咖哩稠一點的話,可加入兌水的太白粉

 

心得:

我不喜歡直接吃到洋蔥,所以在炒洋蔥時就會把他炒到變成黃色,很軟爛那樣,

這樣入湯鍋煮了之後就幾乎不會有洋蔥的口感了,但卻有香味。

在咖哩塊的選擇上,我習慣用佛蒙特(中辣)搭配爪哇(中辣),因為前者太甜,香辛料比較重的爪哇可以增加風味;

前一次煮咖哩用了3塊佛蒙特+2塊爪哇,結果爪哇太搶戲,我不愛,

這一次因為加了比較多的水,所以用了5塊佛蒙特+1塊爪哇,嘗起來就是我記憶中媽媽的味道了

 

不論吃再多的山珍海味珍饈美饌,全世界最美味的還是媽媽的味道。

 

 

《味噌魚》

P1050542.JPG  

之前已經分享過做法了,

這邊再放一次的原因只是,今天的魚煎得好漂亮!!!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