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寬寬媽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與照片,歡迎引用或轉貼網址,但請不要用於團購或商業用途,也請不要複製內容貼於他處,若經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因育兒太過忙碌,目前不接受任何合作邀約,謝謝大家

結婚已經將近三個月,

我終於要來總結對於西敏的評價與感想了!!(其實比較像是秋後算帳啦哈哈哈~)

 

我的婚期是100年1月1日,

和西敏下訂包套是在99年2月28日,接觸的時間大約10個月。

以下就一項一項慢慢講囉~~(這一篇文章會很長!!)

 

 

《包套與價格》

 

西敏最為大家詬病的,應該是就屬包套內容與價格不透明了吧,這一點我也滿同意的。

 

跟幾位在我之後簽約的西敏新娘交流過包套,

同一時期、同樣價格的包套內容有時候差滿多的,也就是要看新人有沒有事先做好功課以及敢不敢、會不會爭取了。

而我的包套算是數一數二的好,

也許是因為我的門市之前服務過林醫師的學長,所以有加倍照顧我們吧。

 

現在西敏已經漲價囉,踏進西敏前請一定要好好地做功課,能找到人介紹就更好了。

 

 

《門市》

 

我的門市是明月,在西敏能夠進行得那麼順利(大多數時候啦),要大大地歸功於她。

 

每當我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時,明月總是會盡力地幫我爭取;

門市好不好,就是看有沒有認真負責、為新人著想了,而我要幫明月打100分!

 

有人會抱怨找不到門市、門市不回電等問題,這點我從來沒遇到過。

如果打電話過去時門市正在接待客人,西敏會請新人留下電話,再等門市回覆;

而明月不管接待客人到多晚,她都一定會當天回電,

假如是12點(真的就是那麼晚,門市很忙滴~)這種不宜打電話的時間,她也會傳短訊或留語音。

 

門市是新人與婚紗公司溝通的橋梁,好門市讓人上天堂啊~~

 

 

《攝影師》

 

我們的攝影是龍川,他就是一個完美啊!!!

看我們的婚紗照受到那麼多稱讚(應該是真心的吧...)就知道了嘛~~

 

 

《造型師》

 

造型師是fifi,她的功力和美感都很好,我婚紗照的造型沒有出ㄘㄟˊ,真的要大大感謝她!!

 

不過,在我拍完婚紗(99年6月)之後的幾個月,

我在verywed的西敏婚紗相簿看到了一位跟我穿同一套寶藍色禮服的新娘,

沒想到她的造型跟我一模一樣!!造型師當然也是同一位....

 

雖然說婚紗造型本來就像來像去,我當初也找了很多喜歡的造型給fifi看,

但是造型就應該要在同中求異嘛~~~

 

那我應該要為被模仿(其實我更覺得是抄襲)而沾沾自喜嗎???

那位跟我同樣造型的新娘如果發現了這個狀況,心情不會很差嗎???

 

只要一想到自己和攝影師、造型師共同創造出來的赫本風造型就這麼原封不動地也出現在別人身上,

就像忽然發現自己有個雙胞胎姊妹一樣,整個就很不酥糊啊~~~

 

唉,fifi妳好歹也換個髮飾和手套嘛......

 

 

《婚紗相本、謝卡等》

 

我覺得西敏的效率不錯,總是能準時交件,而成品的質感也讓人很滿意。

 

話說我忘了先留下幾組謝卡當作紀念,沒想到結婚當天全被拿光了....

幸好我婆婆有多拿了幾套,該不會有一半都是被她拿走的吧,才拿兩套給我們珍藏。

 

 

《捧花》

 

捧花是西敏最讓我失望的部分。

 

有注意我之前文章的人也許有發現,我婚禮當天的捧花和預選的不同,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12/31,也就是結婚的前一天,我們在西敏試完了禮服,準備拿完捧花就趕回台中,

沒想到西敏給我的是一束看起來很詭異的捧花。

 

_DSC0618.jpg  

 

 

西敏說,因為我首選捧花的白玫瑰品種不對時,花藝設計師說沒辦法做,所以就直接幫我換成備案捧花。

 

當時我心想,白玫瑰應該很普遍吧,換另一種白玫瑰會差多少?!

再者,他們明明說要換花的話會先知會我,但是我完全沒接到通知啊!!

最後,捧花中那幾支突出的風信子是怎麼了?!

 

我的首選捧花和備案捧花明明是長這樣啊!!

 

1.bmp   2.bmp

 

 

不過事發當時,

我們已經快趕不上回台中的高鐵,在軟硬兼施也無法解決問題之後,我臭著臉拎著捧花走了~

而明月和當時幫我挑選捧花的人也衝出來頻頻道歉,唉...

 

隔天一大早就要迎娶的我們,根本就來不及也無心再張羅新捧花,

然後捧花醜就算了,到林醫師家的路上,我在新娘車中還差點被風信子的香味給燻到暈車,

司機大哥說不定還以為我懷孕害喜咧,真的是很無言哪。

 

 

《整體評價》

 

一家公司本來就是有好有壞,好壞的關鍵則在於「人」。

 

對我來說,西敏的好比壞多得多,因為我遇到的人都很好,

熱心負責的門市、專業的攝影師與造型師,造就了我在西敏的美好經驗。

 

如果有人問我推不推薦西敏,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他們的價格在台北只算是中上,不算很貴,

而白紗、晚禮服及婚紗照都有相當的水準,讓新人能留下美美的記錄。

 

但是請一定要做好功課,瞭解西敏有的服務並想好自己的需求,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還要慎選符合自己品味與喜好的攝影師與造型師,而這兩位關鍵人物通常很搶手,手腳越快越好。

 

 

PS.關於在西敏挑禮服和拍婚紗的過程與心得都已經有專文了,所以在此就不再多說,

有需要的人們請自己找一下囉~~

創作者介紹

寬寬媽寶生活誌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Karen
  • 那個捧花...那個捧花....唉....我懂你!!!
  • 我看到妳的捧花時嚇了一跳,沒想到妳也中槍了XD
    不過幸好你有想到要趕緊換捧花,我整個是放棄了,哈哈哈~

    寬寬媽 於 2011/04/07 14:5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