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家,

從家裡搜刮了10條地瓜帶到高雄,

準備用桃大同來蒸地瓜,

每天早上吃一條當做早餐,營養好吃又健康喔~


桃大同 259.jpg

先插個題外話,

右上角那罐台酒生技出的「易洗樂」洗潔精,特別添加啤酒花配方,去污力非常好,

然後我以前用泡X、X舒之類的洗碗精都是會手乾的,

但是這罐用完之後手部完全不會乾澀喔,大推!


因為桃大同還是全新的狀態,

所以在煮食之前要先幫他「淨身」一下,

在外鍋加入2~3杯水,壓下開關直到跳起來就完成囉。

由於只用過電子鍋,

所以過程中看到鍋蓋有點浮動,再伴隨水滾的咕嚕嗶啵聲,

害我還小小緊張了一下,很怕桃大同會爆炸XD

不過一切當然是我自己杞人憂天啦.....


然後,高雄的水質真的是.....很硬,

這一次的淨身完成後,桃大同的外鍋竟然變成這樣了!

桃大同 260.jpg

滿是白色的粉狀物,這算是水垢還是什麼呢?


然後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用桃大同蒸地瓜,

所以就搜尋了一下別人怎麼做,

方法其實都大同小異啦,差別就在於水量及要不要多燜煮一段時間。


後來我用的方式是這樣:

1.把地瓜外皮仔細地刷洗乾淨,菜瓜布或牙刷都好用,

  再把一些發芽處削掉,這樣之後就可以連皮一起吃囉。

  (常常聽說「皮」是真正的營養來源,所以要一起吃進去喔!)


2.在外鍋加入2杯水,接著放入內鍋和蒸盤,再擺上地瓜。

桃大同 263.jpg

然後我的地瓜是看起來神秘又高貴的紫地瓜呢!(得意~)


3.大約30~40分鐘後,開關就跳起來囉,此時不要打開鍋蓋,直接再燜她個10分鐘。

4.最後用筷子戳戳看,可以穿透地瓜身體的話,就表示熟透了。

桃大同 264.jpg

蒸好的地瓜,顏色變得有點黯淡,頓時有股淡淡的淒涼感....


稍微放涼之後,我迫不及待吃了一條,

綿密又鬆軟,好吃好吃!

桃大同 271.jpg

左邊地瓜的身上有一個洞,就是被我用筷子戳的啦,哈哈哈~

 

 

桃大同 177.jpg

PS.我們家阿卡也很愛吃紫地瓜,

而且聽說吃完之後的「產量」會變成兩倍多耶!!

哈哈哈哈哈~怎麼期待起自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