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6.JPG
這篇要分享兩個很適合親子同樂的手作好物,來自韓國、風靡當地幼兒園的當紅貼紙畫和造型超輕土,沒想到美術白癡如我也可以做出這麼厲害的作品,連寬寬這個3歲小孩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哪~~

 

 

~本篇為合作文~

 

《韓國Kinanvill創意貼紙》
前陣子廠商跟我介紹了這個貼紙畫,一看到我驚為天人,感覺太好玩了,而且很輕鬆就可以讓完全沒有美術天份的人(就我和寬寬啦)也做出煞有介事可以唬人的作品,繼續往下看就知道有多簡單、多好玩、又多有成就感了~~
FullSizeRender.jpg

貼紙的品牌叫做Kinanvill,目前在韓國的幼兒園非常流行。
貼紙PNG1.jpg 
 

一盒裡面有這些東西:
四張白色的貼紙板、四張彩色可貼上貼紙的背景圖、數張亮亮貼紙
IMG_1590.JPG

共有昆蟲、海洋生物、甜點及交通工具等四個主題
IMG_2394.JPG

還有一張形狀卡
IMG_2068.JPG

以及可自行發揮創意的卡片一張與空白畫本一本
IMG_2390.JPG 
IMG_2373.JPG 

 

接下來我用很fancy的花蝴蝶來示範要怎麼做,只有三個步驟:撕開、按壓、再撕開。
IMG_1590.JPG

選一個想要進行的圖案.......(這不是廢話嗎?)
IMG_2124.JPG

從較小的細節開始進行,撕下紙模。像這種比較小的貼紙寬寬有時候還撕不太起來,通常由我代勞。
IMG_2125.JPG

然後選一張貼紙,亮面朝上,放到剛撕開的貼紙板上面按壓幾次,讓貼紙跟貼紙版緊緊的黏合,邊緣可用指甲多加強一下,比較不會漏貼。
IMG_2130.JPG 
IMG_2131.JPG

貼著把貼紙撕開,噹噹~~漂亮的圖案就出現啦!
IMG_2132.JPG

接著就是重複撕開貼模、選一張貼紙,按壓黏緊再撕開的步驟。
IMG_2137.JPG 
IMG_2139.JPG

花蝴蝶完成囉。

IMG_2144.JPG 
IMG_2148.JPG

還沒結束喔,每個圖案都可以取下來,撕開背膠就可以貼到你想要貼的地方。
IMG_2149.JPG 
IMG_2151.JPG

原本附的主題背景圖已經有幾個圖案可以貼,其他就自由發揮貼在畫本上,或者用來當卡片的素材也很合適耶!
IMG_2152.JPG 

鏘鏘~~很唬人的作品完成啦!
昆蟲們表示:哇~~怎麼有這麼美的發福蝶呀!
IMG_2154.JPG 


另外,還有一張形狀卡可以用來進行大塊面積的裝飾。
IMG_2068.JPG

像這個鯨魚頭很大一個,如果只用單色有點無聊,所以把形狀卡放上去,記得要滑滑的那面才能黏在貼紙版上,一樣拿亮亮貼紙按壓上去再撕開。
IMG_2121.JPG

特別要提到的是,像星星這樣角度比較多的圖案比較不容易一次就上滿色,所以要重複按壓加強角角數次,顏色就會補齊了。
IMG_2122.JPG

最後把形狀卡卸下,然後再選一張亮亮貼紙上底色,很阿花的魚頭就完成了。
FullSizeRender_4.jpg 
FullSizeRender.jpg

 

再來看看寬寬的實作吧
IMG_2117.JPG 
IMG_2119.JPG 


對孩子來說,這樣重複對準貼紙、按壓再撕開是在不停的運作他的小肌肉和手眼協調,像寬寬剛開始根本不會把貼紙整個蓋滿撕開的區域,常常這邊缺一角、那邊漏一 塊,後來就學會了,然後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抓到把貼紙按壓黏緊的精髓,常常撕開之後會有地方沒成功上色,不過他知道就不停的重複黏上、撕開就可以把顏色補得很漂亮了,所以也還滿享受的,不會生氣。


我跟寬寬一起完成的作品,都會是這樣有豐富的色彩。 
IMG_2389.JPG 
IMG_2388.JPG

如果是他自己做的就長這樣,上面那張海底生物的章魚和河豚也很明顯看的出是他做的吧(大笑),他說一次全部撕開直接貼這樣比較快......
IMG_2391.JPG

完成的作品除了貼在背景圖上面,也可以貼在畫本上進一步發揮創意,然後還可以貼在任何孩子想裝飾的東西上面,做成磁鐵也很合適喔。
FullSizeRender.jpg 


 

 貼紙PNG5.jpg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組貼紙畫,因為很容易上手,小小孩也能玩得很有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成品拿出來還很唬人,哈哈哈~

一般把固定圖案的貼紙撕起再貼上的貼紙書我家有一堆,通常寬寬玩個一兩頁就覺得無聊了,所以我家有一堆他沒興趣的全新貼紙書,而比起一般貼紙書,韓國Kinanvill貼紙畫的玩法更有意思,可以設計自己喜歡的樣子也可以配色,寬寬每次都可以玩半小時以上,而且很棒的是最後還有一個完整的畫作可以呈現,讓孩子有「完成」一件作品的成就感。

我覺得Kinanvill跟數字油畫的概念有點像,都是把原本感覺複雜的美術作品分解成好幾個小步驟,運用簡單的素材來創作,讓人可以輕鬆上手並完成看起來很厲害的作品。不過Kinanvill更棒的地方是,他在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啟發會更勝數字油畫,因為孩子在創作時可以自由選擇配色,草莓不一定要紅色、也可以是藍色,鯨魚不一定要是藍色、也可以是綠色,布丁不一定要是米色、也可以是銀色和藍色,這樣的玩法才符合3歲孩子不按牌理出牌天馬行空的特性。同時,3歲孩子描繪的能力還不足,當然也可能是寬寬本身的問題(他很不喜歡著色),Kinanvill提供了非常簡單的上色方式,讓寬寬也能充分享受創造出繽紛作品的成就感。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這個貼紙畫只有這一盒共四個主題,所以我捨不得讓寬寬全部做完啦,再說他現在都要一次就全部撕光光貼同色,實在太謀菜了,希望他能早日被我感化啊~~

 

《Took Took DIY創意黏土》
FullSizeRender.jpg 
再來介紹一款很好玩的創意黏土,顏色飽和而且不黏手,像我是個完全不會捏黏土的人啊,但照著詳細的說明書一步一步進行,竟然也捏出了有點可愛的作品!

我用小狗盆栽來示範,附件有四色超輕黏土、小盆子、裝飾貼紙及詳細說明書。
IMG_2413.JPG

說明書詳細到一個不行,捏揉每種形狀的手法、混色的比例、以及從頭到尾的詳細步驟都一一呈現的非常清楚,非常適合像我這樣常常捏不出個所以然的人哪。
IMG_2414.JPG

所使用的是有通過安全無毒檢驗的輕黏土,其主成份是一種發泡體,是一項很特殊的原料,就是它讓黏土變得超輕。
FullSizeRender_2.jpg 
觸感很特別,捏成球的感覺很像乒乓球,彈性很好而且延展性高,揉捏的力道要比一般孩子所用的黏土還費力一些,然後黏著性很強,兩個黏土只要碰在一起就黏住 了,拉開時會有一點點相互沾黏,所以捏黏土的時候要小心一些,但也因為延展性高、支撐力強,塑型好的黏土就定型得很牢固,不怕做好的黏土變形,完成的作品自然風乾即可,還可以用壓克力原料再上色。
P0002.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這個黏土不達人的示範吧XDD
首先是做小狗的身體,我覺得原本的藍色就很鮮艷好看(其實是懶惰),所以沒有照著說明書先混色,就用原本的藍色直接揉成長條再剪成兩段。
FullSizeRender_3.jpg 

再來這個是用來做小狗的頭、四隻腳和屁股
IMG_2416.JPG 

然後我把後面兩腳接上身了之後才發現說明書上有寫要再加一小塊米色的小狗屁股,但是我沒有做.....哈哈哈哈哈哈......(乾笑)
IMG_2417.JPG 

接著把身體黏到盆子上面,用白膠就可以囉。
IMG_2178.JPG

然後再做耳朵、帽子和小狗身上的裝飾等小配件
FullSizeRender_1.jpg

明明比對了半天才黏上的,結果帽子還是做太大了,變成草莓XDD
FullSizeRender_3.jpg

小狗身上的裝飾讓寬寬自由發揮,結果變成了.....
IMG_2182.JPG 
IMG_2183.JPG 
寬寬在背脊和屁股黏上整齊的一排園點,是個恐龍的概念.....
FullSizeRender(1).jpg 

最後可以再用附上的字母貼紙在盆子上貼上想要的字。
IMG_2299.JPG

但是我不想貼貼紙,就這樣乾乾淨淨的覺得很好,而且這樣視覺的目光就移不開這隻身體很長、沒有屁股和尾巴卻頂著草莓的臘腸狗了。(大言不慚哪這位太太)
FullSizeRender_2.jpg

完成以後還剩下好多黏土可以自由運用,感覺很超值,用保鮮膜把黏土捆個三層,再放入內附的夾鏈袋密封保存就可以了。
FullSizeRender.jpg 

 

後來我又入手了這款好可愛的皮諾丘,超級療癒的,然後寬寬還說紅色最大的是我、綠色中中的是他、藍色小小的是波比,好可愛喔~~(那爸爸呢?)
IMG_4790.JPG

然後藍色跑車的概念是寬寬的堅持,他覺得原本設計的咖啡色不夠好看,所以黏上自己揉捏調和的藍色黏土。
IMG_4832.JPG

成品!有沒有超級可愛!!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手作王呢是不是,哈哈哈哈~~真的只要照著說明書的步驟做,手殘王(如我本人)也可以很假會的啊!

IMG_4791.JPG

即使是在最近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超輕黏土也是兩天左右好快就乾了,記得我們之前用GIOTTO黏土做了幾個成品,放了好久都沒有完全晾乾還發霉....相較之下,快乾好保存的超輕土讓人很滿意哪!

其實我是很喜歡手作之人,但是我的創意有限(美術天分掛零),
所以跟孩子玩黏土和美術創作的時候都很心虛,因為我的程度大概就跟他差不多而已……但是玩這兩種手作的時候,我超級抬頭挺胸的啊!貼紙畫只要撕開、貼上再撕開,就可以做出好漂亮的作品,3歲的寬寬也玩得很開心;創意黏土是超輕黏土,只要照著詳細的說明書一步一步捏塑,就能做出化身家中可愛小擺飾的作品(以前的作品都不敢拿出來擺這樣),除了分享的狗狗花盆之外,還有溫度計、時鐘、留言夾、髮圈、存錢筒、留言板、相框等多種款式,小小孩也可以一同參與各項手作飾品的製作,非常有意義。過年的時候很無聊,以上兩種很適合消磨時間又很有成就感的親子手作好物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