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2).jpg  
寬寬太喜歡吹蠟燭了,一共吹了三次,最後乾脆全部蠟燭都插上讓壽星一次吹個夠~~~(外公外婆去宜蘭玩順便繞來我家幫寬寬提早慶生,所以寬寬已經先吃過一回蛋糕了!)
怎麼會轉眼間就從一個才哇哇落地的小嬰兒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小男孩了呢?


1000出頭個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媽媽還在認識你~原來你是這樣的呀! 

原來你是這麼的心思細膩。從我懷弟弟的後期開始你每天半夜起來哭著要我抱好多次,持續了五個月才恢復正常能一睡到天亮,當時以為你是換床不習慣或是戒尿布壓力太大,後來發現你是明白了媽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了而焦慮不安,我小看了兩歲半的你,原來你懂!孩子,辛苦你了。

原來你已經學會擒住眼淚轉移話題了啊。記得有好幾次你都好想哭,但我忘了你為什麼想哭了大概就是被我罵之類的吧,你都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其中一次在車上,我轉頭問你是不是想哭,你竟然給我顧左右而言他幽幽的說「我是在跟小狗講話啦!」
IMG_6654.JPG 


除了吃飯收玩具和睡覺之外的事情你幾乎都想自己做,原來你已經可以做得那麼好了,連削水果皮都難不倒你,我三歲時應該沒有你這麼厲害。至於那些你早就會的應該自己做的事情,沒關係,我知道有一天你都會學會不依賴的,而且媽媽也需要被你需要啊,但是拜託早一點。
IMG_6828.JPG 
IMG_6846.JPG 
FullSizeRender.jpg 
IMG_6801.JPG (←濕疹好癢,自己擦藥)


原來你是這麼棒的哥哥!有次我要忙,請你幫忙照顧弟弟,其實我有點擔心所以進廚房不到一分鐘就立刻出來看你們,沒想到你已經用靠枕幫弟弟築好一座堡壘,自己還在一旁坐鎮保護弟弟!雖然有時只要我抱弟弟時你還是會跑過來拉他的腳,或是看他躺在那忽然心血來潮就過去戳他一大下,但我知道你都是很愛弟弟的,嫉妒吃醋乃人之常情,老二生來就是要有被K的準備,媽媽覺得你已經很客氣了,想當年我揍你舅舅也沒在手軟的.......
FullSizeRender.jpg 
IMG_4854.JPG 
IMG_6488.JPG 


3歲的你,最喜歡惡魔系了。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The fun book of scary stuff》,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你每天至少要看3次,熟到我說英文你馬也通,看到我求你可否看看別本,但你說我就是很喜歡這本書呀~~~好吧,媽媽就繼續唸給你聽!書裡的monsters、ghosts、wiches和trolls都讓你好著迷,我們甚至發展出各種顏色的怪獸的故事,black monster是黑漆漆怪獸,它會吃掉光所以所到之處都黑漆漆,green monster有綠綠滑滑的皮膚,最喜歡在池塘邊玩水,orange monster長得圓滾滾的,它會彈跳著靠近你,如果你惹它生氣的話它會噴出很酸很酸的酸汁,對付它的辦法很簡單,就是用力把它推走,它太圓了就會一直滾滾滾滾滾到costco的地下停車場,你就不用害怕了。還有vampires、wishes、ghosts和trolls也都有自已的故事,當然都是媽媽我亂編的,你長大後想起這些故事應該會覺得我很瞎,哈哈哈~
FullSizeRender.jpg 


3歲的你,最喜歡看書了。一本又一本,「我們來看書吧」與「再看一本好嗎?」是你每天都會說的話。小布的故事(你最喜歡小布修東西和小布做木工,果然是男孩啊)、小蠶豆的床、我們一起做料理、digby dog、我的禮物不借你(這你個人心情寫照吧)、為什麼不理我等等你都好喜歡,還有好多好多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都是你好喜歡的書。
IMG_7289.JPG 


而且你還會陪弟弟看書喔,在你心情好忽然有當大哥哥欲的時候 ,看看小波比多崇拜你~~
IMG_5983.JPG 

3歲的你,很愛聽歌,有時候你就一個人坐在音響前面靜靜的聽著,在車上也是聽個沒完,還會指定歌曲咧。然後你也很愛唱歌喔!這點最讓你爸爸開心了,他人生的夢想就是和你與小波比一起載歌載舞啊~~~但我想你這麼傲嬌又配合度那麼低,應該不會讓他如願的吧。
IMG_5980.JPG 
IMG_6262.JPG 

3歲的你,精力無限,常常都像特技團員一樣讓我捏把冷汗,但我盡量提醒自己不要一直叫你小心,只在必要的時候提醒你,因為有專家說小心小心個沒完表示大人在否認你的能力,重點是我也知道你一向是非常小心謹慎的孩子。
IMG_7178.JPG 
IMG_5839.JPG 


親愛的寬寬,3歲的你彷彿是個小大人了,有次我在車上好生氣的沿路罵你,因為你竟然摸了不知哪個缺德鬼吐在路邊盆栽上的葡萄,還問我可不可以吃,最好你有這麼不挑啦!想一想又氣起來,吼~~~眼見我怒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竟然跟我說「好了啦,不要再生氣了啦,氣很久了耶,你這樣一直生氣我會覺得你不愛我,我是育幼院的小孩嗎?」,瞬間讓我噴笑,只能說你太厲害了啊!還有一次你煞有其事地問你爸「老實說,你真的有愛我嗎?」哇哈哈哈哈,我教你的「老實說」你也太會用了吧,我不記得我3歲時有你這麼會講話。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快要追不上你成長的速度了呢。
IMG_5124.JPG 

雖然很多時候我都懷疑你其實已經30歲了,但是你有時又超好控制呆得好可愛,充分扮演好一個3歲小孩該有的萌樣。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太好氣又太好笑了,媽媽真的很開心有你這個寶貝!
FullSizeRender.jpg (←跟花耍不好意思是哪招?)
IMG_7060.JPG 
IMG_7074.JPG
IMG_6817.JPG 


3歲的你,最常叨叨唸唸的就是「我要去上學了」。我知道你渴望朋友,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只要媽媽的你了,只要經過幼兒園,你就會連珠砲轟地問我可以去上幼兒園了嗎?預約參觀了嗎?現在可以去了嗎?什麼時候才可以去?有時候看著你孤單的背影,我也會覺得不捨,但是孩子啊你知道嗎,上學是條不歸路啊~~~明年的此時你會問我的應該是「放假了嗎?明天可以放假了嗎?什麼時候才放假呢?」(大笑)
IMG_6804.JPG 
不過我已經有努力在預約幼兒園了喔,不知道到了你真的要上學的那一天,是你會哭還是我會哭啊?我想你一定會像LULU一樣很勇敢的!


本來想要很感性地寫些我愛你謝謝有你這個寶貝的,結果哩哩雜雜的寫了一堆怎麼變成這樣呢?以上就當成你的成長紀錄好了XDD
現在是03:24,三年前的這個時間是我陣痛醒來的時刻,再不久我和爸爸就會前往醫院,等到11:55分就跟你見面了!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是那麼那麼無條件的愛我,每次問你最愛誰時,你總是回答「媽媽」,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我也很愛很愛你~~~
IMG_7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