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是產褥墊,那ㄟ差蝦多???(外包裝我都丟了.....上面那片巨無霸是佑康,下面是NATRACARE。)

 

這次準備待產包時,遍尋不著之前用過覺得很舒適的詩般蕾絲產褥墊,後來發現似乎是停產了.....無奈之下只好改買其他牌子(我這人比較死忠,用過覺得好的東西就不喜歡更換牌子)。這次用的兩牌產褥墊分別是NATRACARE和佑康,NATRACARE用起來還不錯,這也是我一開始帶去醫院的牌子,但我很奇妙的只買了一盒(10片),產前孕婦的頭腦真的怪怪的,我竟然覺得10片就夠了,結果第一天就把10片給用完了!幸好用PCHOME 24h購物買非常方便,趕快再訂購兩盒請林醫師隔天帶來,當晚也才會先用佑康擋著先。佑康之前就用過了覺得不太舒適,這次再用一次就更確定我真的不喜歡。

 

《NATRACARE英國綠可兒有機棉產褥墊》
 
一盒10片裝,長27公分,材質標榜為100%英國認證有機棉花,無殺蟲劑、螢光劑、戴奧辛等化學物質殘留,可以降低過敏搔癢的困擾。

厚度很驚人,有1公分那麼厚!
 

中央長這樣,要使用產褥墊而不建議用一般衛生棉的原因是產褥墊中間沒有隆起,才不會摩擦產後傷口。
 

背膠,有三條,黏得很牢。
 
 

黏在免洗褲上給大家看,真的黏得很牢吧。
 

整體寬度設計得很剛好,差不多就是內褲的寬度,這樣穿上和雙腿合起來時就不會凹折到產褥墊然後摩擦到傷口。
 

是不是超厚!但其實我覺得有點太厚了,平常用慣了超薄系列所以就會覺得這麼厚比較悶熱和有異物感這樣。
 

 

《佑康超薄產墊》
 
一包12片,長38公分。

超薄,大約0.2公分。
 

中間沒有特殊加強吸力的設計,比較有外漏的風險。
 

背膠,就只有中間這細細的一條。

細得不像話.....
 

所以根本就幾乎是黏不住,超阿雜的!
 

然後整片有13公分寬,實在寬過頭了黏在內褲上時會超出許多,所以雙腿合起來時就會凹折到產褥墊然後摩擦到傷口,意思就是它的中央雖然是平的但穿上之後就會被人為隆起,所以很不舒服!
 
 
 
  

 

產褥墊我就使用了產後頭三天,用掉3盒NATRACARE和2片佑康,回家之後惡露的量就沒那麼大了,我便改用一般衛生棉。NATRACARE雖然厚但是版型偏窄又不會太長,所以雖然還是有點異物感但整體來說還滿舒適的,吸收力也好,我大約1.5~2小時換一次都沒有外漏。佑康的話,除了便宜和方便購買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優點了。

 

 

購買資訊:

◎NATRACARE英國綠可兒有機棉產褥墊
購於Pchome 24h
一盒315,兩盒489

◎佑康超薄產墊
購於醫院醫療用品店
一包約65

 

延伸閱讀:
【產後】免洗內褲使用心得--清秀佳人、六甲村
【37週】我準備好了,Q寶你準備好了嗎?--「待產包」
【育兒】新生兒用品準備清單--雙寶經驗談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