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波比快要出生,意味著寬寬將有好一陣子會跟我一起關在家裡,所以最近趕在肚子大到我hold不住之前就想要多帶他到處去玩。今天要分享的小人國是我們一家在去年九月就已經拜訪過的小人國,當時寬寬未滿兩歲,但我和林醫師都深深覺得這裡真是個很適合小小孩出遊的樂園,因為有好多專門為80公分以上的超級小小孩打造的遊樂設施,讓他們也可以一同參與,而不會像去其他樂園一樣只能遠觀(真的很可黏)。

 

我想小人國真的讓寬寬印象深刻吧,他動不動就會自己提說我要去小人國,非常的魂牽夢縈啊,反觀另一個之後也去過的知名樂園就完全沒被提起啊,也因此小人國又被我列入產前遊玩清單裡面,心想著一定要想辦法再帶寬寬去玩一次!(怎麼感覺有點悲壯,哈哈哈~~)就這麼剛好,四月底接到了小人國公關的邀約體驗,就是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在在都幫寬寬製造去小人國玩的機會,我自己都覺得也太扯了,你說這能不成行嗎?(右手心拍左手背3下)

 

~這是邀約文,但我們本來也就計畫要去玩了~

 

我喜歡小人國的點還有一個,就是他離台北只要將近一小時車程,而且通常都是一路暢行無阻,降低了很多帶小小孩舟車勞頓的壓力。老實說,小人國對我來說一直是個感覺滿懷舊復古的樂園,可能是因為它的建築物都不高也不走華麗路線,又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模型而讓我有這種感覺,但多年來(小人國從我小時候就有了耶)也一直維護得很好,所有的微縮景觀都維持得跟我印象中的一樣而沒有老舊的痕跡,並且新增加了很多設施。
 

 

 

《微縮世界景觀建築》
 
這是小人國主要被稱之為小人國的原因吧(是嗎?),也是小人國的重點主題區!!在這個部分共有迷你台灣、中國、亞洲、歐洲及美洲等五大區的特色建築,也是進入小人國之後最先可以參觀的地方。首先我們來到的是迷你台灣,我想在這區最吸引小小孩(尤其是小小男孩)的地方就是有陸海空三種交通工具,像照片中的碼頭有各式各樣的貨櫃與航行中的大船,讓寬寬看得目不轉睛。

還有高速公路(實際上模型車的速度好慢,噗哈哈)。
 

飛機場也有,而且有好幾架在地面移動的飛機!
 

另外還有中正紀念堂、總統府等重點建築物。
 
(總統府很受歡迎XD)
 
 

我覺得小人國的微縮景觀很棒的一點是,他們加入了很多動態的元素,不然老實說小小孩哪看得懂這些東西在做什麼。像陸海空三種交通工具都真的有在行駛移動,這樣對於小小孩來說才更有吸引力,寬寬從一開始就嚷嚷著「我要拿起來玩」、「可以進去嗎?」XDD

其他微縮建築多數也會適當的搭配動態模型,像是國父紀念館前那兩塊圓形內的模型就是動態在轉圈的就是,本來已經催著我們要離開去搭小火車的寬寬在這邊又停下來多看了好幾眼。
 

像這種四合院的微縮模型則會搭配上農村音樂,就更有傳統的感覺,然後我覺得這邊的景觀真的是很用心在維護著,模型們都維持著很好沒有看到受損,而且也光亮如新的樣子。
 

而在樂園區裡面的微縮景觀是亞洲和歐美的特色建築,像是巨石陣、巴黎歌劇院、比薩斜塔、大阪城、泰姬瑪哈陵等等,也都非常擬真且精美。
 
 
 
 
 
 

 

 

《樂園區--歐洲室內樂園與動感樂園》

進入樂園區的方式是搭乘遊園小火車,其實寬寬從一開始我們在微縮景觀的迷你台灣區時就一直催著要去搭車,我認為他根本以為搭火車材才是來小人國的重點啊,就像是動物園時他也會一直催著要搭遊園列車一樣。啊對了,小人國還有很適合小小孩的一點就是,遊園列車和廁所都有專門為小小孩設計的動線,像是小火車就有嬰兒車專用的車廂,廁所也有親子廁所和幼童洗手台,帶小孩來真的非常方便!
 
 
  

 

進到樂園區之後,我們先前往歐洲城堡舞台,因為剛好有「哇哈哈小丑秀」的表演,這也是寬寬第一次看到小丑本人呢!我和林醫師也是非常期待~~ 

現場的大家反應都很踴躍,笑聲不絕於耳,聽到孩子笑得那麼開心也覺得心情都好了起來,啊寬寬也是很專心的在吃零食(出來玩就大解放了)看表演,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體會到小丑表演特技的厲害之處,不過我想他也有感受到現場歡樂的氣氛囉!
 
 
 

 

接著,就是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動感樂園!動感樂園位於歐洲室內樂園的二樓,是小人國特別引進北美樂園及樂高樂園最受歡迎的室內遊戲空間,所以來這裡不用擔心風吹日曬雨淋!場內約有300坪,包含了勇士砲陣空氣槍、考驗平衡獨木橋、爬上爬下障礙坡以及一玩再玩、呼溜而下的滑梯,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促進感覺統合的發展、大小肌肉的發育、並培養孩子良好社交能力。
 

動感樂園外面有好幾排長凳,上面坐滿了苦等小孩玩耍的家長們,哈哈哈,其實帶大小孩大來這種地方真的很輕鬆耶,就坐著等就好了,不像我們這些小小孩的父母都一定得要跟著撩下去XD
 

進入之後,首先要脫鞋,也有提供置物櫃,不過因為現場人來人往,有貴重物品的話還是建議要背在身上比較保險。
  

 

我們首先進入的是「槍林彈雨區」!(我自己亂取的啦)
 

這區有大大小小的各式砲台,搭配很柔軟的泡棉球,根本是男孩子們的天堂!
 
 
 
 

還有一些小小的體能設施,像是這個平衡吊橋;因為寬寬已經去飛奇兒上了快半年的幼兒體能課,所以這樣的平衡吊橋對他來說根本是一塊小蛋糕啊。
 

不過寬寬在一樓只玩了一下就拉著爸爸要往二樓去了,因為二樓有好幾個勇士砲陣空氣槍~~~(尖叫)
 

在一樓時先用現場提供的小袋子裝滿泡棉球,就往二樓前進。
 

(↓迫不及待的背影)

寬寬就一直「投球--發射」、「投球--發射」、「投球--發射」,來個100次也不厭倦~~
 
 

而爸爸就很配合的在旁邊負責把袋子裝滿球,也算是父子各司其職這樣。
 

看吧,就說是男孩子的天堂啊。(這邊是沒有分齡的,所以進入時要特別注意小小孩的安全,因為大孩子玩起來其實還滿恐怖的...)
  

這個從二樓把一堆球傾倒而下的設施也很受歡迎,只要時間快到,就有一堆孩子就下面等著享受球雨。
 

父子下樓梯的背影好可愛。
 

 

在槍林彈雨區玩得差不多之後(其實是爸爸媽媽不想撿球了),就帶著寬寬來到另外一個球池與溜滑梯區」
 
 

這個溜滑梯好大型、好刺激啊~~
 
 
 

幸好我懷孕(手拍胸膛3下),就由林醫師負責陪兒子玩。
 

看看這個速度感,我完全對不到焦啊~~~orz
不過可以看到寬寬樂死了,完全不知道爸爸在底下當肉墊當到快腿軟XD
 

也因為實在是太刺激了,林醫師玩了兩次以後就趕快把寬寬帶離現場,老骨頭有點承受不住這樣~
現場也都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注意安全與維護秩序,以免經過滑梯口的小孩被快速滑下來的人衝撞出去。

離開溜滑梯區之後,寬寬又返回槍林彈雨區玩了一陣子,直到快到消毒時間了我們才離開。

 

雖說這時寬寬也差不多沒力了...但是看到旋轉木馬怎麼能不搭一下呢?!
(↓我好累...)
 
 

 

然後呢,在歐洲室內樂園裡面,我超推薦的是這台投幣式挖土機!真是酷斃了,去哪裡可以開到挖土機啊?!其實對小小孩來說它操縱起來還算有難度喔,記得寬寬上次來還只是呆呆的坐在上面,這次已經可以順利挖土和鬆開了。
 
 

 

寬寬還玩到了夢寐以求的碰碰車。一般的碰碰車都需要身高100~110以上才能玩,畢竟車體碰撞是還滿危險的,但是在歐洲室內樂園裡面有一個專門提供給小小孩玩的碰碰車耶,只是說寬寬上車之後都在原地打轉或者和別的小朋友進行兩方對峙,多虧現場工作人員一直過來進行道路救援XD
 

 

 

《美洲探險樂園》
在餐廳簡單用餐之後,我們接著來到美洲探險樂園,這邊有摩天草莓(小型摩天輪)、跳星星(小型大怒神)、飛飛機、瘋狂急流、採礦列車等好幾項戶外的遊樂設施。很可惜寬寬此時已經差不多沒電了,所以我們就只玩了跳星星和飛飛機。

首先是人很多的跳星星~~
(↓等好久喔,沒電了~)
 

(↓爸:寬寬你要坐好喔,手抓著這哩,不要緊張~)
 

(↓隨著機器逐漸上升,爸爸的背也越來越往後貼~)

 

(↓升頂時,兒子樂不可支,而爸爸整個人幾乎是跟椅背融為一體了@@",其實本來是我要陪玩,但是孕婦就不能搭乘,所以~~~)
 
 

 

然後是飛飛機
 
 

此時寬寬已經徹底沒電,正式開啟歡歡模式,所以我們就踏上返家的路途啦~~
(↓寬寬已經累到完全笑不疵來了)
 

甚至都還沒離開園區,寬寬就已經在推車上陷入昏迷!這是他破天荒頭一遭在推車上睡著啊~~~而且明明前一秒還在跟我說話的啊,怎麼忽然就變成沉睡的毛利小五寬了@@"
 

還睡到變成點頭哥都沒醒過來!噗哈哈哈哈,小人國實在太令人滿意了啊~~~~

 

如果是要帶學齡前的幼童,尤其是身高100公分以下的小小孩去遊樂園,我真心覺得小人國非常適合!因為他有很多體貼父母與小孩的設計,還有好多特別針對小小孩設計的幼幼版遊樂設施,也有提供推車租借,讓孩子們真的可以玩得很盡興;記得去年底去另外一個也是很知名的遊樂園,結果寬寬可以玩的遊樂設施算一算只不到5樣,當下就會覺得好掃興這樣。

 

現在去小人國一票玩到底只要399元3歲以下的小孩還可以免費暢遊,而且進入暑假七八月以後還有轟浪水樂園會開放(註),等於是花399元就可以環遊世界外加玩遍水陸兩類遊樂設施,實在超划算啊~~~

 

註:目前只有假日開放轟浪水樂園其中的一項設施--大雷雨,當天是假日就看到好多孩子玩得好開心。

小人國官網:
http://www.woc.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