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分享了一個古早味蛋餅的食譜,我調整了一下粉與水的比例變成我和寬寬都喜歡的口感,餅皮軟Q之餘但邊緣還是可以煎到恰恰,寬寬媽個人覺得還滿耐吃的。當早餐非常合適,有時覺得寬寬不想吃飯麵時我也會煎一份當他的午餐。

 

以下分享為起司玉米蔥花蛋餅,玉米和起司都是寬寬的心頭好,除了營養之外也增加飽足感;當然夾料也可以改成肉鬆、火腿、培根等其他食材。

 

《材料》
(以下為兩份)
中筋麵粉、日本太白粉、雞蛋、玉米粒、蔥花、起司片、鹽巴少許、番茄醬

 

《作法》
*粉漿*
中筋麵粉:日本太白粉:水=1:1:3
大家只要這樣抓份量的比例即可。如果覺得煎起來的餅皮還是太厚,那就水量再稍多一點,朋友給的比例是粉與水為1:1:2,我自己已經稀釋過了。

例如以我和寬寬各一份蛋餅來說,份量是這樣:
中筋麵粉3格量米杯(大同電鍋附的)
日本太白粉3格量米杯
水9格量米杯
(上面照片中的粉漿水是兩種粉類各5格量米杯、水1.5杯,後來沒用完)

 

1.量好粉類的比例之後,把粉類和水調勻,用打蛋器會比較容易打散小結塊。
 
 

 

2.加油,熱油鍋,鍋子熱一點會比較好煎餅皮。等鍋熱之後,用大湯勺舀起粉漿淋在平底鍋中。
(↓煎第一張餅皮時鍋不夠熱,所以粉漿很快往外擴散成不規則橢圓形,淋了三瓢結果形狀越來越奇怪XD)
 

(↓煎第二張餅皮時鍋子很熱,就很好塑形,形狀相對正確一點,反正自己吃的不要太計較,噗~)
 

煎到有點恰恰之後再翻面。
 

 

3.等待餅皮煎熟的過程中,把一顆雞蛋、玉米粒、蔥花及少許鹽巴打散在一起
 

 

4.餅皮煎好之後先移出到盤子上,把打勻的蔥花玉米蛋液倒入鍋中,接著馬上把蛋餅皮覆蓋上去
 

 

5.約等1分鐘之後翻面,鋪上起司;然後就可以筷子與鍋鏟並用捲起蛋餅囉!
 

 

寬寬媽吃完一份都覺得飽,寬寬竟然也是每次都跟我一樣吃完一份!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