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零失敗率&零技巧的副食品─洋蔥肉燥。

 

材料:(量很隨意)
豬絞肉  200g左右
洋蔥  1顆(比拳頭略小)
四季豆  10來根
薄鹽醬油  適量
冰糖  少許
雞蛋  3顆

作法:
1.洋蔥與四季豆切丁,大小請視寶寶咀嚼能力來決定。(照片中絞肉是158g,我後來煮的時候有再補上一些)
   

 

2.洋蔥丁炒軟,加入絞肉炒至幾乎全熟,兩者拌在一起炒到肉全變為白色
 

 

3.加入四季豆,炒一下去掉青味,和洋蔥絞肉拌在一起炒一下
 

 

4.加入適量薄鹽醬油(醬油慢慢加,如果之後加水以後感覺不夠鹹再加入一些醬油即可),與少許冰糖(一點點即可,只是避免死鹹),醬油可在鍋子內先燒一下來產生焦香,然後再跟熟料拌在一起炒。炒香之後,加水蓋到食物表面,小火燉煮20分鐘。(但是今天要順便滷蛋,平底鍋太淺不合適,所以我又拿了個小鍋來燉煮。也可以入大同電鍋,2杯水。但我個人覺得小火滾比較有fu....)
 

 

5.如果要滷蛋,就是在加水之後順便放入煮好的剝殼水煮蛋,一樣小火燉煮20分鐘即完成。(簡單快速水煮蛋法請見《【副食品】超方便的大同電鍋水煮蛋》)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