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  

這10跟甜不辣腳趾、肥到看不到血管的腳掌及腫脹的小腿是誰的?!

快來領走!!!

 

這一週因為婆婆和她姊妹要來參觀我們家順便遊台北,

為了不要丟臉,所以到訪日前的好幾天我和林醫師都到處奔波採買東西、準備待客,

也剛好趁此機會把家裡缺的一些東西補齊,

每天的行程就是B&Q深度之旅或HOLA深度之旅之類的,一逛就是三個小時以上。

或許是因為連日走了太多路,水腫就這樣突然地找上門來了!

婆婆一行人回家的當天晚上,我赫然發現自己的腳成了照片中的模樣,

雖然之前也有一次被林醫師說過小腿變粗,但是自己本身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但這次在彎曲腳趾時出現了擠擠脹脹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嚇得我立馬雙腿貼牆。

 

隔天一起床,這一雙腫腳竟然還掛在身上,踩在地上的感覺跟以往也不同,變得有點"厚實"那樣,

喔喔喔~這下真的是嚇屎我了!!!

立刻google了消水腫聖品─「紅豆水」的煮法,

沒想到作法意外的簡單,

把水煮開之後熄火,立刻將洗好的紅豆放入鍋中,蓋上蓋子悶20-30分鐘即可;

重點是紅豆不能煮破,也不能加糖,現在並不是要追求好吃的紅豆湯,OK?!

所以整個概念就是用紅豆泡一杯茶的意思就是了,

完成的紅豆水是微紅的淡茶色,大概是紅茶包被回沖3次以後的感覺,喝起來有淡淡的紅豆香,不難喝。

我一天喝500 cc左右,連喝兩天,然後水腫就消失了,也沒再回來,所以應該是有用的吧。

 

跟水腫掰掰了以後,天下並沒有太平...

隔幾天去產檢的時候,我又跟醫生提了我的肚子很不大的這件事情,

他拿了皮尺量我的子宮底到下腹的長度,35、36公分左右,是和懷孕週數相對應的標準大小沒有錯,

我正放下心來時,醫生笑笑地補了一句:「而且妳下腹也長了幾條妊娠紋啦~」!!!!

!!!!!!!!!!

!!!!!!!!!!!!!!!

!!!!!!!!!!!!!!!!!!!!!!!

我真的不想用那麼多驚嘆號,但當下真的是無法置信啊,

我的肚子又沒有很大,這樣也跟人家在長妊娠紋?!

而且不是說長不長妊娠紋有很大部分是看遺傳嗎?

印象中我媽很得意的跟我說她沒有長啊,還叫我可以放心咧,

那我雖然有點放心,但還是有乖乖的每天擦妊娠霜啊,雖然是一天只擦一次啦,不像使用說明說的早晚各一次。

再說,那有必要因為我漏擦一次就這樣教訓我嗎?!

反正當下就是很崩潰,還想說醫生一定是眼花,把褲子印在肚皮上的壓痕看成妊娠紋了,怎麼樣就是不相信,

回家一拿鏡子看看那久未謀面的下腹之後,x的咧,還真的有一大一小兩條紅蟲蟲在跟我say hi,

超崩潰的啊~~~

所以隔天開始就乖乖的一天擦兩次妊娠霜,外加使用托腹帶或穿托腹背心了。

(不過這又引發了另一個悲劇,我們下篇再談XD)

 

雖然長了妊娠紋有點桑心,

但是轉念一想,懷孕過程中留下一點點紀念品也不賴啊,(←真的很會安慰自己)

不過就這兩條就好了,並不需要再多了...orz

在此呼籲一下現在有懷孕或未來會懷孕的各位,

自從懷孕三個月以後就沒見過面的下腹部是很機車的地方,請大家多注意她,

因為這邊的皮下脂肪本來就比較少,而大肚子又日積月累的往下壓,所以很容易長妊娠紋,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掉以輕心而遭受下腹部的逆襲啊!!!

 

另外,

本次產檢Q寶2400g重,以一週重200g的速度穩定成長中,

而頭圍仍然不負眾望的大一週...(囧)

Q寶得意的說:「大頭大頭下雨不愁,妳有雨傘,我有大頭~~~~」

 

在34週,我們也終於第一次帶著Q寶出遊,

沒辦法啊,初期不穩定,中期忙搬家,搬完家之後就累了XD

這次出遊的心得是,一定要選隨時隨地都找得到廁所的地方玩!!!

因為孕婦真的太頻尿啦~~我想應該有贏過老人家喔,噗~

淡水遊34w 

出去玩很開心,曬太陽很開心,最開心的是找到這個石頭生肖紀念品!

我跟林醫師說,下一胎如果生馬寶寶的話,

就只要補上一隻石頭小馬,國字的部分就在馬字的右上方加個"2"(平方)就好,是不是超方便的啊~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