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2  

超喜歡這張照片的!

揉眼睛超可愛的~~(重點是,終於看起來人模人樣了...XD)

 

到了這個時期,身體完全已經回到自己的掌控之中,營養的吸收好像也變好了,

所以明明是回到從前的食量,體重卻在一個月內增加了1.6公斤...

那最標準的狀態是一個月增加一公斤,最多也不要超過兩公斤,

所以醫生只是說胖有一點多,不過還"勉強"可以接受,

只是可能是胖在媽媽身上,所以澱粉和糖分的攝取要控制囉!

我聽了之後,

第一個想法是,明明我從前就狂吃澱粉和甜點也沒有胖啊,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只能說吸收真的變好。

再來是,醫生也太嚴格了吧!!!我看候診室明明就很多體型很巨大的孕媽媽啊~

只是,要我少吃澱粉是真的很難,沒飯我是吃不下任何菜的,

所以我的應對方法是開始運動,最適合孕媽咪的運動是散步,

所以每天去買三餐的時候我都刻意繞遠路,讓自己一次至少能走20分鐘的路,

有運動有差,我反而因為已經兩週沒有增加體重而跑去吃了兩頓大餐。

 

如果要說有什麼不適,就只有右側或左側下腹偶爾會有一點痛感,

問了醫生,應該是因為子宮在長大而拉扯到韌帶所致,

不過這表示寶寶有在好好長大,其實還滿值得開心的耶!

 

最近幾天的頭號大事就是我終於感覺到寶寶的動作了!

6/18早上7點,18w4d,

我半夢半醒地側睡,肚子微微頂到林醫師的膝蓋,

然後忽然感覺到肚皮"ㄉ一ㄡˊ"了一下,過了兩三秒又"ㄉㄧㄡˊ"一下,總共持續了四、五下就暫停,

我猜可能是在打嗝吧,就是那種停不下來的嗝,

接著過了10分鐘左右吧,又ㄉㄧㄡˊ了一下,

最後的ending是下腹中間有一小塊硬硬的微突,過了半分鐘左右回復原狀;我媽說這可能是在伸懶腰。

因為真的太神奇,讓我動都不敢動,很怕一變換姿勢就會感覺不到,

所以一直等到風平浪靜了以後才把林醫師搖醒;

結果這位大爺不知道在作什麼好夢,醒來以後還氣呼呼的,說我這樣忽然把他叫醒害他胸悶喘不過氣XD

等到他又睡了一次再醒來以後,才想到我感覺到胎動的這件大事...

然後北鼻也不理他,或者說是因為還太小,整個人已經不知道漂游到子宮的哪裡去了,

所以即使他/她在裡面動個不停,卻不是時時刻刻都可以感覺到他/她的動作,

那因為北鼻不配合,害得媽媽我落了一個「幻想症」的惡名!!

不過隔天一早我一感覺到胎動時,就立刻把林醫師的手拉過來放在我肚子上,準爸爸這次也感覺到囉~:)

(所以說,自己感覺不到就亂說別人在幻想的這種酸葡萄心理是很過分的行為!!

不過為了培養小孩寬厚的包容力,媽媽我決定不要計較來作為一種良好的胎教~)

 

第一次的胎動通常發生在18-20週(初產婦),

所以一滿18週以後,我就天天期待著胎動的到來,真的是個性超急的XD

有人形容胎動像是橡皮筋輕輕彈了一下,也有人說像是腸胃蠕動,

還有人說像是一陣風、一根羽毛輕拂過去。

以我來說,

大部分時間比較像是體內有人拿橡皮筋輕輕地彈我肚皮,如果要配音的話就是輕輕的"啵""啵"聲的感覺~

只有一次像是腸胃蠕動,我猜他在翻滾

那不管是怎麼樣的感覺,到了這時候,才真正地會讓人體認到自己的身體裡還存在著另一個生命,

在此之前,即使肚子日益增大,其實還滿虛無飄渺的,

惟有掃超音波時才會比較有要當媽媽的感覺,那身為男性的爸爸就更不用說了~

 

那因為胎動真的好神奇,一天比一天更明顯,

最近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平躺在床上(註)、騷擾我的肚皮,期待肚子裡的小傢伙可以動一下讓媽媽開心,

我想小北鼻應該都被我煩到很想說"媽咪,可以leave me alone嗎?!"了,

而且連我媽都叫我不要再騷擾她的外孫,哈哈哈~

 

最後

其實我們已經知道北鼻的性別囉,橋了很久才照到,醫生還說北鼻真的非常好動哩,

不過礙於17週看到的性徵還是有翻盤的機率,所以我們決定等到滿20週時更加確定以後再公布囉~

有興趣的話可以猜猜看,科科~

 

 

註:

我覺得平躺在床上的時候比較能清楚感覺到,一方面也是比較靜下心的緣故吧,

平常動來動去的,肚皮就算微微抖一下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