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完全就是給了我一記「懷孕真辛苦」的當頭棒喝!

從發現懷孕之前的一個星期左右,我就偶爾有一點咖啡色的出血,

不過當時以為是月經的前奏,所以也沒想太多,

一直到覺得也醞釀太久了吧這次生理期,才驗了孕,

然後在搜尋懷孕初期的症狀之後熊熊發現,咖啡色分泌物是所謂「先兆性流產」的徵兆!!!

媽啊,都還沒去婦產科確定胚胎有沒有正常著床在子宮,就已經要看到「流產」這兩個字了,

身為愛"歡露"屆第一把交椅的我,即使身邊有一個醫生一直跟我說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有、不需要擔心,

可是我還是決定要立馬到婦產科檢查一番,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懷孕檢查囉。


  

好加在的是,胚胎有乖乖的著床在子宮內,卵巢都很乾淨,確定沒有子宮外孕的危險,

不過因為有咖啡色分泌物,所以醫生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給我,並且囑咐我多休息少走動。

也許是因為醫生認為我尚處於極度不穩定的初期吧,所以並沒有把超音波照印出來給我,我也傻傻地不知道要索取,

所以很可惜的,第一次產檢是沒有留下影像記錄的...

不過當時的畫面我還歷歷在目啊~~~

就是在黑暗無垠的子宮內,有一顆閃閃發光的胚囊(0.9cm)這樣,我回家之後就稱他/她為"小湯圓",哈哈哈~

(此時因為胚囊還非常小,所以是沒辦法直接由腹部超音波照的,而是要使用陰道超音波進入體內觀察。)

 

三天份安胎藥吃完之後,身體好像就沒再有什麼狀況了,我還開心的出門跟姐妹聚了個餐,

沒想到回家之後不久,就看到護墊上有一攤暗紅色的血...

根據出血的顏色不同,危險程度也不同,

基本上如果是咖啡色分泌物的話,可以不用太擔心,就觀察就好,

但是只要一旦開始出現血的顏色,就最好要趕快去看醫生,

暗紅色的血是已經流出一段時間,只是積在體內所以顏色變深,

鮮紅色的血則為最嚴重的狀態,因為這表示你的身體正在出血

於是當晚我拉著林醫師(仍然是相當鎮定一點都不擔心的狀態)又立刻去了婦產科報到,

醫生首先幫我確定了胚胎是不是還好好待在子宮裡,

老天保佑胚囊還在,而且還比三天前長大了不少,小湯圓已經有有2公分大了!!

5w  

不過當陰道超音波的那根儀器一拔出來時,我立刻感到有一股熱流傾洩而出,

原來是體內的積血被儀器給帶出來了,連婦產科醫生都小小驚了一下這樣,

當下立刻打了安胎針,拿了安胎藥,然後必須要臥床至少一週。

 

看完醫生的隔天半夜我又出了一次血,而且這次量更大、顏色更紅,連馬桶裡的水都被染成粉紅色,

幸好接著狀況就好了許多,雖然還是斷斷續續有咖啡色分泌物、下腹痠痛,但可以感覺到情況有逐漸在好轉當中。

過了臥床的一週,我再度回到婦產科報到,這次是要看寶寶有沒有心跳!!

噢,這也是超緊張的檢查,畢竟有些胚胎會是空包彈。

不過我們的孩子果然相當爭氣,雖然媽媽我提供的環境那麼差,

他/她還是沒讓我們失望地發出了"怦、怦、怦、怦~~"的心跳聲!!!(灑花轉圈~~~)

雖然有人說聽到寶寶心跳聲的那一刻會留下喜悅的淚水,

不過當時我和林醫師都只覺得開心得不得了,哈哈笑個不停,知道他有繼續長大就夠了,喜極而泣真的不是我們的風格。

小湯圓這時候已經變成March的形狀了,不過也有可能是角度的關係造成的啦,

重點是,小湯圓的內部長出了一個小圈圈和小寶寶本人(兩個+號之間),

無奈醫生可能怕刺激道我的子宮又引起出血,匆匆橋了個角度就拍照並移除陰道超音波,以至於寶寶看起來只有螞蟻大...

6w  

 

 

另外,因為在台北只有我和林醫師兩人相依為命,

我只能臥床的結果就是三餐要靠林醫師準備,可是他有時候下班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我們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除了三餐不正常之外,營養攝取也不均衡,再加上我對於外食的氣味非常反感,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拜託我爸媽收留我一陣子,希望正常的作息和三餐可以讓寶寶長得更好,

只是可憐了我爸媽就是,因為我本來就難搞,懷孕了之後更難搞,哈哈哈~

雖然很多時候因為脹氣脹得很難過而沒有胃口,但是吃到營養的東西就是有差,

漸漸地已經沒有不該有的分泌物了,肚子痠痛的頻率也降低了很多。

 

現在說起來是雲淡風輕的樣子,但其實臥床的那兩週多是非常煎熬的。

首先當然是會非常擔心寶寶到底留不留得住,畢竟我們雖然嘴上不說,但其實內心已經期待了好久,

可是因為實在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也只能好好休息,

每天跟上天祈禱讓一切順利,時時自我催眠要放寬心、保持心情愉快,但是怎麼可能開心得起來呢?!

再來是上廁所變成好大的壓力,因為永遠不知道會在內褲上又看到什麼分泌物、甚至是血,

有時感覺到下體有東西流出了,真的也只能鼓起勇氣到廁所去看個究竟。

不過真的幸好老公是醫生,隨時一通電話就幫我向專科醫師問個清楚,

不然依我緊張大師的個性應該會天天跑急診吧...XD

 

這個時期的我,已經開始很容易胃脹氣,時不時地在打嗝,對於氣味異常敏感(本來就是狗鼻子了,懷孕了更嚴重!),

所以雖然還沒有害喜孕吐,但卻常常覺得噁心,也不太有食慾,

吃一點點就飽,但也很快就餓,而且懷孕很神奇喔,所有的感覺都被放得好大,

我的形容是大飽大餓,只要一飽,多吃一口都會想吐,只要一餓,身體所有能量好像瞬間被抽乾了一樣,

飽和餓是一線之隔,沒有慢慢變餓這種事情。

 

作息:

八點多起床,吃早餐

十二點多吃午餐,休息一下睡午覺到三點多,起床吃點心

晚上六七點吃晚餐,十點多吃宵夜

少量多餐,一天至少五餐。

 

身體變化:

胸部脹了將近1個cup,上臀長了一些肉,

肚子圓鼓鼓的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明明子宮了不起也才一個拳頭大而已

 

不適症狀:

胃脹氣,下腹偶爾痠痛,咖啡色分泌物由多漸少而至沒有

忽然站起時偶爾頭暈目眩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