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94.JPG  

最近下定決心要好好地煮飯,加減盡一下為人妻的義務XD

 

今日菜色:

《鴻禧菇燴豆腐》

鴻禧菇燴豆腐.JPG  

這是根據「CAROL自在生活」的食譜做成的,

只是我家附近的超市沒有柳松菇,然後我也不知道這種頭這麼黑的香菇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所以就決定把柳松菇換成我很熟的鴻禧菇。

 

材料:

鴻禧菇1包(就超市賣的一包)、大漢板豆腐半盒、豬絞肉50g、

蒜頭2瓣、蔥1/2支、高湯1馬克杯(水+香菇精粉亂亂調)

 

調味料:

完全依據carol姊姊的做法。

醬油1.5大匙、米酒1大匙、味霖1茶匙、鹽1/4茶匙、

糖1/4茶匙、太白粉1/2大匙+清水1/2大匙(混合均勻勾芡使用)

 

步驟:

也是完全依據carol姊的做法...XD

 

心得:

不知道是1馬克杯的水量太多還是怎樣,有點不夠鹹,

不過多吃幾口就覺得是清爽的好滋味,而且還有其他的菜要吃,口味太重反而負擔很大。

只是如果是要直接淋到飯上弄成燴飯那樣,就應該要再鹹一點才夠味囉。

 

《塔香蒜炒雙鮮》

塔香蒜雙鮮.JPG  

咳咳,這道是跟我的好友jojo學來的XD

我就是個廚藝不精只能一直偷學別人的人妻啦怎樣!

 

材料:

花枝酌量、蝦子數隻、蒜3瓣、九層塔酌量(超市賣的九層塔我用了半盒)

 

調味料:

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醃料:

米酒少許、鹽少許

 

做法:

1.蝦子去殼、開背、去腸泥

2.可將蝦子用太白粉抓捏一下再洗淨,聽說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3.花枝退冰、切段

4.將蝦子和花枝混合醃料抓捏個幾次,放置5分鐘左右即可,用濕紙巾擦乾(我討厭食材濕濕黏黏的...)

5.蒜切末、九層塔切碎,留幾片完整的九層塔備用

6.熱油鍋,加入蒜末與九層塔末炒香

7.加入蝦子與花枝,拌炒至蝦身變紅

8.調味,加入鹽少許、黑胡椒少許、新鮮九層塔數片(增加視覺效果,不加亦可),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心得:

jojo是用半煎炸的方式先處理蝦子。

不過我好懶,而且這次還加了花枝,索性就直接將海鮮放入煎炒;

以前我也曾經油炸過一次,但其實兩種處理方式的口味相差不多耶。

還是懶人我在寄幾騙寄幾?!

 

《清炒水蓮》

清炒水蓮.JPG  

材料:

水蓮一把(超市買的)、薑絲酌量

 

調味:

鹽少許、香菇精或烹大師少許

 

做法:

1.水蓮洗淨、切段

2.薑切絲,懶婦我是在超市買已經切好的薑絲...

3.熱油鍋,加入薑絲略炒香

4.加入水蓮炒一下,再加入一些水再炒一下

5.調味,拌炒數下,起鍋

 

心得:

有在網路上看到蒜炒水蓮的做法,

不過我覺得薑絲炒水蓮比蒜炒水蓮更對味,

之前住在高雄時,客家麵店老闆娘也說要炒薑絲才對。

 

 

吳小泓碎碎念:

煮菜其實好麻煩,光是備料就要花去好多時間,

再加上廚房沒有冷氣,熱起來真是要人命啊,當然吃完飯的善後也是整個很惱人。

只是看到另一半吃得津津有味的,一切辛苦和牢騷都被成就感給取代了,真要命...

 

最後要感謝一下我媽媽,

每個月都幫我準備處理好的新鮮雞肉、海鮮,讓不會上市場的我也可以吃到很棒的食材,

像是塔香蒜炒雙鮮的蝦子和花枝都是我媽幫我寄來的耶!!!(蝦子是我自己處理的,花枝是我媽已經處理切段。)

真的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啊~~~(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