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敏.bmp

(圖片取自西敏官網)

挑選宴客禮服之前,我並沒有在網路上找到太多屬意的白紗或禮服,

一來是網路上的西敏宴客禮服照片實在不多,

二來是因為在最近半年的婚宴上,有好幾件禮服的出現率高得驚人。

老實說,

 我對於這次的西敏挑選宴客禮服之行實在是頗為擔心哪...


跟禮秘IRIS見面之後,

我一如往常地先給她看我喜歡的禮服樣式,(雖然只有12件),

但是很不幸地,其中有一半的禮服不是當天不在現場就是已經被預訂了,

啊~~~~英雄所見略同也不是這樣的吧!!

接下來只能期待IRIS能多拿幾件讓我們驚豔的禮服了。


我這次要挑訂婚用的兩件晚禮服與結婚用的一件白紗+兩件晚禮服,總共5套,

不過實際上訂婚只有儀式而沒有宴客,所以我只穿得到一件晚禮服,

多的那一套晚禮服或許就移到婚宴上穿囉。


首先進行的是晚禮服的試穿,

我必須要說,真的是很難選!

重點是,我這次是保持著開放的心胸幾乎來者不拒地試穿哦,

但是,還是要說真的是很難選!

在試穿了兩個小時以後,(試穿時間是3小時),

架上保留的禮服只有3件,而且其中兩件也不是真的喜歡到爆才保留,就只是還不錯的程度而已。

所以我問IRIS能不能讓我們直接到樓上自己挑,結果是OK的喔,

不過到了樓上之後,

我發現除了要加價的禮服之外,IRIS已經儘可能把我會喜歡的禮服都拿給我試過了,

所以我只好從加價區挑了兩三件來試,但是我真的很不希望穿到加價的禮服耶!

不過這幾件加價的禮服我也不是很愛,真是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

就這樣一直到了將近六點,

穿穿沒試過的,也再穿穿保留下來的讓自己更確定,

我終於選好了四套晚禮服,一件訂婚儀式穿,三件婚宴穿,款式如下:


訂婚儀式:鮮紅色,平口,緞面窄版晚禮服。(在家裡進行儀式而已,不要太誇張的樣式)

(不過我後來沒有穿這件訂婚,所以就不放上照片啦~)


婚宴:

1.淺灰藍色,平口,夢幻風蓬蓬晚禮服(IRIS說是白雪公主風)。參考照片如下:

3-2.bmp 9.bmp

 

禮服本尊長這樣:

 

B0542.jpg

 


2.桃紅色,平口,希臘風雪紡垂墜式窄版晚禮服。


禮服本人長這樣:


B0458.jpg

 

這樣是我的最喜歡,後來決定在訂婚時穿。


3.暗紅色,v領有肩帶,上身編織設計、下身蓬蓬紗裙晚禮服。

 

B0228.jpg

 


我選的款式都算是保守的,既沒有露乳溝也沒有大露背,

因為我媽有交代要走典雅氣質的風格,所以不要太露,而且我也不想讓我爸和未來的公公害羞。

顏色方面,因為我是純正的黃種人,所以淺黃、淺綠、淺粉紅在我身上都彷彿跟我融為一體;

然後林醫師認為結婚就是要喜氣洋洋的,所以像藏青、孔雀藍、深湖水綠等太有"個性"的顏色都被打槍。

秉持著"大紅大紫"的原則,我本來很想選個紫色晚禮服來穿,

但是我覺得西敏的紫色晚禮服都不太好看,

而且淺紫在我身上跳不出來,深紫又很容易就風塵掉,只好飲恨。

不過我徹底把握了"大紅"的原則,4件晚禮服有三件是紅色系的,

不過各件的色調和款式都很不相同,大家不用為我擔心啦


在白紗的部份,竟然是出乎意料地好選!(和之前選拍照禮服的狀況剛好相反。)

我原本預計要選窄版A-line的款式,試了三、四件以後,就有兩件超喜歡的,

最後決定保留一件鑲滿黃水晶與白水晶的復古味白紗,(這件價值60萬!我承認我有看在錢的份上~)

她的領口是鑲滿黃、白水晶的桃心領,整件閃到一個不行。

黃水晶+白水晶.bmp

(感謝西敏姐妹提供的照片^^)


不過懷抱"開放心胸"的我,也請IRIS拿個蓬蓬白紗給我試試,

這一穿就不得了,立刻讓我們三個人哇哇叫得讚好!真的是幸好有開放的心胸耶~

蓬蓬白紗我共穿了兩件,不過因為太愛讓我們哇哇叫的那件了,所以決定保留下來和黃白水晶進行PK。

準備把兩件候選白紗再穿一次時,正好遇到Fifi,立刻請她也加入評審團的行列,

最後考量到我們的婚紗照已經有很多窄版A-line照了,

反觀哇哇叫蓬蓬白紗保有窄版白紗會有的上半身細節(很多亮亮的水晶與細緻的繡花圖案),

後背還有很迷人的綁帶設計,

而下半身的蓬裙雖具有相當的氣勢,但也算是典雅氣質類的路線,

並沒有很誇張與華麗的超長拖尾(這是我的地雷)。

所以我們決定要選擇哇哇叫蓬蓬白紗來跟大家相見歡!

(對我來說,這件白紗是融合窄版與篷裙的完美平衡,噢~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激動耶!)

 

白紗本人長這樣:

 

A0172.jpg

 

至於各件禮服穿起來的實際模樣與造型,相簿這篇文章都可以看得到。


其他小心得:

西敏挑選禮服的時段分為下午場(2-5點)與晚間場(7-10點),

我認為下午場比較好,因為我其實是從2點一路挑到7點才離開西敏,

但是晚間場容易受到關門的限制,可能最晚在11點就要離開了,時間壓力會比較大。


另外,西敏最近頻頻進行裝修,(看來生意應該是很不錯哩),

原本還算是開放的試衣空間變成了數間小包廂。

小包廂內有一座換衣的拉簾和鏡子,

剩下的空間非常小,擺了一張椅子之後,連站的空間都不多,

所以真的不能帶太多人一起去選,會擠死+悶死

而狹小空間的另一個嚴重壞處是,難以看到禮服的全貌!

因為裙襬根本很難完全展開,加上燈光昏暗,

所以從鏡子裡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而相機也無法拍到全身照。

後來,我們索性換完禮服後就離開小包廂到梳化室外面的空地照那唯一的落地大鏡子,

不過那面大鏡子很搶手,害我挑到後來覺得好像在打仗XD


最後,

還是要謝謝並推薦我的禮秘IRIS。

曾經看過網路上有人說他很強勢,

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不是"笑臉"的那種女生,所以會讓人以為她在不開心。(我也有這種困擾T^T)

其實她真的很有耐心又敬業,對於禮服有相當的熱愛,

重點是,我們的眼光頗類似,而且她知道我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