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小畫家真淘氣呢~)

這裡要分享的是我在拍婚紗照前所做的各項前置作業,

包含租車、道具準備及其他哩哩摳摳的小物。


【租車】

我們這次外拍的成員共有5位:林醫師、我、攝影師、造型師、攝影助理,

此外還要帶2套禮服、拍照道具及攝影、造型相關器材,

所以基本上一輛轎車是容納不下這麼龐大的陣容的......

更何況這次還要上山下海,要路不熟的我們來開車,實在是好大的負擔哪~~

為了避免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我在結屎面XD,

我們決定要租一台九人座,選擇九人座的原因是這樣才夠寬敞,還可以在車內換裝。

決定租車後,我打電話問西敏明月可否代租,

得到的答覆是,因為之前曾和客人發生一些誤會,所以他們現在已不幫忙代租車了,

只能給我之前和他們合作的廠商的電話,請我自行聯絡;

而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一家評價不錯的租車公司,台灣之光,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就在考慮跟誰租的過程中,明月忽然打電話來說她可以幫我訂車(人真的太好了啦~~),

秉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我就決定要麻煩明月了,哈哈哈。


然後,我想說一件小小的事情,

明月幫我租車是因為她的熱心,但這不是她的義務,

而我知道另外還有一位攝影師也幫客人租車,但這應該也是攝影師的熱心,

所以,我想表達的意思就是這樣,大家應該懂吧~

反正就是希望不會因此造成明月的困擾才好。


【道具】

1.氣球

氣球要能輕飄飄的飛在空中,必須要充填安全氦氣,

但是這種空飄氣球有時效的限制,大約只能維持8小時,

所以多半是在外拍當天的出發前夕,請店家外送到婚紗公司。

空飄氣球上哪找呢?有人說花店、有人說氣球店,

而我當然是先上"Y拍"找囉~

後來決定的賣家是SuperTAXI,理由是順眼XD

他們的氣球顏色很多,還分珍珠色和標準色兩種,

我選的是不會反光又顏色飽滿的標準色氣球20顆,請店家幫忙配色。


2.其他

就挑一些有紀念性的東西、卡片、戒指及自製小道具囉~


【化腐朽為神奇的重點物】

1.Nubra

Nubra是新娘最最最最重要的寶物了,哈哈哈~

不過我平常穿著保守,根本沒機會用到這項寶物,

所以百貨公司的貴森森又聽說不黏的nubra我是不可能下得了手的!

同樣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發現了一款便宜又黏又有效果的好物─「超越Nubra」。


從試穿禮服到完成拍照,我都是穿這套,

拍照當天更穿了長達13個小時,還歷經了大太陽的熾熱考驗,

完全沒有鬆脫的跡象喔!

另外也是多虧了Nubra,

讓我穿上禮服(尤其寶藍色那套)時簡直是登上了人生的新"高峰"XD


2.安瓶

最常看到的安瓶品牌是QUEENMARY,

但是我不知道到哪裡聽說了這牌的定妝效果其實還好,

所以我又跑到verywed看看大家推薦哪個牌子,

後來我買的是「希蜜翠兒」這個牌子。

這個牌子主打要依照膚質來選擇安瓶,

我的膚質應該算是中性,而T字部位較容易出油,

所以買的是T控(加強控油)和C型(混合出油肌膚)。

當天FIFI幫我擦了全臉的C型及T字部位的T控,

沒想到,我才去隔壁巷子的攝影棚拍完第一套禮服再走回西敏,頂多一個半小時長,

我的T字部位就已經微微出油了!!

而出外景就更不用說了,要享受美麗的陽光也是要付出相對的代價,

我T字部位的出油根本一點也被"控"到啊!!

大失敗!!


建議各位新娘在拍照前就要先找個稍微炎熱的天氣試用安瓶,

不然很可能會像我一樣囧哦.....

 

【其他】

1.防蚊液

這超重要,有上山下海的新娘們請務必狂噴猛噴!


2.零食和水

這也很重要,

因為拍照當天不一定會有時間吃正餐,

像我們就只有在下午兩點多才有機會到7-11隨便買東西吃,晚餐則直接略過,

拍棚內白紗時肚子已經餓到數度快要叫出聲音來,也是一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