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哦~剛剛打電話去西敏預約談包套和試禮服了!!!

 

婚紗幾乎可說是整個婚禮中最受人重視的部份,

打從七、八個月以前,"八字還沒一撇"的時候,我就開始蒐集各家婚紗公司的資訊,

而這次過年間的同學會,除了被問婚期之外,

詢問度最高的問題就是"你要選哪一家婚紗?"。


雖然結婚歸寧都在台中,但我還是決定選擇台北的婚紗公司,

原因是和婚紗公司的往來事項很多,

包括談包套、試禮服、討論拍攝風格、外拍、挑片、挑禮服等,

但都不是我可獨力完成的,

屆時勢必得和大忙人林醫師橋時間,光想到這一點就頭大了,

所以左思右想還是決定找台北的婚紗公司,

雖然到時候得把婚紗扛回台中....

但以長期來看,這樣的決定還是省事得多。

台北有名的婚紗公司就那幾家:茱莉亞、蘇菲雅麗緻、青樺、C.H.Wedding等等,

但這幾家都屬於高價位的,所以我也看了一些中價位的公司,

如:蘿亞、LISA精品婚紗等等;


各家公司的好壞我就不明說了,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而我自己的挑選重點是婚紗及攝影。

原因是婚紗對新娘美醜有關鍵性的影響,而且會留下照片為証,

攝影的產物也是照片,無法摧毀的證據,

雖然聽說結婚後還把婚紗照拿出來觀看的人並不多...


【婚紗】

許多婚紗公司會把婚紗(包括白紗及晚禮服)分成一般區和加價區,

然而一般區的婚紗保存狀態多半不好,若要挑選高品質的則須加價,

這加價可不是三五千哦,通常是兩三萬!

而我相信自己一定會看上加價的那些婚紗,但是我又實在很討厭加價這種事情,

標準的眼高手低啊~~~

所以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婚紗公司雖然包套不貴,但其好的禮服多半在加價區,

這等於是把包套的價格轉嫁到婚紗上,何苦呢?

所以這樣的婚紗公司我就先刪除啦。

【攝影】

記得高中時的一位老師分享她拍婚紗照的心得,

她說:攝影師叫我和我老公站定之後,

等到快要按下快門時,我就翹起食指,這樣新娘看起來就比較婀娜多姿。

我相信這是老師為了博得學生一笑的誇張說法,而且這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事了XD

但是現在竟然還是不難看到這種照片!

新郎新娘站定僵硬不動,就像假人一樣.....

而在看了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婚紗照之後,

我發現自己喜歡自然動感的攝影風格,看起來就覺得開心又幸福。

不過我很少也不愛拍照,接下來的時間得要多加練習才不會變成僵硬的假人....

【服務】

另外,正如最開始所說的,

和婚紗公司的往來將頻繁又密切,而且花費金額是好幾萬,

所以我多少也會比較各家婚紗公司的服務態度,

愛推銷與高高在上者皆先剔除,

愛推銷很容易理解,就是一個煩字,

高高在上則是在某些名店會出現,反正不愁沒生意做,態度就高傲起來啦,

我年輕膽小又沒什麼見識,所以這樣的店是絕計不會踏進去的!


根據以上原則,經過無數次的觀察與分析之後,

我文章最初提的幾家婚紗公司都被刪除了!

有的是攝影好但婚紗不好,有的婚紗好但攝影沒fu~

幸好後來我發現了一位深得我心的婚紗攝影,

而此婚紗攝影隸屬的婚紗公司則以精緻的婚紗出名!

哪一家哪一家???

登登~就是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

有沒有那麼剛好啊?!婚紗好攝影也好,那缺點咧?


西敏是近幾年才竄起的婚紗公司,主打精緻手工婚紗

其缺點大概就是價位頗高,所以我本來也不太想考慮,

不過後來被攝影師嘉宏所拍攝的婚紗照給大大的吸引了過去,

無論是經典的白紗照、穿晚禮服的自然外拍或冷酷風格,我都覺得拍得很自然,

害我後來看其他人拍攝的照片都沒了感覺。

嘉宏拍的婚紗照:

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evaandjohnny&folder=6713645

http://verywed.com/album/singleImage.php?a=146809&ai=5094594

http://verywed.com/album/143799

而剛剛在找相簿連結時,發現另一位攝影師龍川也拍得很好耶~

http://verywed.com/album/150316

 

而婚紗的部份,網路上搜尋到的評價幾乎都是"白紗真的好美好精緻",

不過也聽說晚禮服稍嫌遜色,

待我星期日一探究竟之後再來分享是晚禮服真的不優,還是因為白紗太美才顯得晚禮服不優。

西敏實在不便宜,不過聽說其一般區的白紗就有其他婚紗公司加價區白紗的水準了,

這樣想一想其實又滿值得的~所以我決定要把西敏列為我第一首選啦!


由於是第一次要和婚紗公司接觸,

再加上婚紗公司給我的感覺總是有點難以親近,

所以剛剛要拿起電話詢問包套價格與內容之前躊躇了好久.....

當我跟總機人員說我要詢問包套時,

他並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說明他們公司採預約制,

所以請我留下姓名電話,再請門市跟我聯絡預約時間。

但是我心中早就決定要直接殺過去看了,就問總機可否直接預約,

答案是"當然歡迎啊~",

約定好週日下午以後,總機又問我有沒有特別喜歡哪種色系,星期天下午可試穿禮服!!

哇哇哇~也太嗨了吧!!

不過我當時還處於驚嚇緊張的狀態,腦中有點空白,

就隨口說了我不喜歡粉紅等淺色系,傾向顏色飽滿一點的禮服,

不知道結果會是哪些禮服等著我哩,非常期待!

最後,

由於批踢踢和verywed的網友都很推薦門市EMMA,所以我又問總機是否可指定門市,

答案是"當然可以啊~~",所以我就順利指定了EMMA啦!


到目前為止,雖然只是一通電話,

但是總機先生親切的態度已經讓我放心不少,

另外一個心得是,事前要做好功課,努力爭取!

假設我電話中並沒有主動詢問,也許就失去了指定門市的機會了~

接下來,就等我星期日一探虛實之後再來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