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決定要回顧2009年09月27日的提親記!)

情侶倆決定要結婚之後,

第一個籌備婚禮的正式步驟應該就算是提親了。


2009年08月19日林醫師跪下來跟我求婚而我也大方地說"好啊"之後,

(再一次強調,林醫師"跪"下來"求"我!)

(想再次欣賞精彩花絮與照片點這裡)

在9月27日終於騰出時間可以到我家來提親。


提親,我們家從來只聽別人說過這個程序,

大致是男方會與其家人到女方家,請求女方家長將女兒嫁給他們,

如果女方家長答應了,便再將女方及其家長的生辰八字寫在紅紙上交予男方,

等男方合出一個適合雙方結婚的好日子之後,再將此日子交回女方,

如果女方覺得合適便就此訂下婚期,

若女方覺得有更好的日子則再行擇日。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步驟,我們一家人也想得好簡單,

所以當時我們家以為是,

林醫師和他爸爸媽媽及媒人會來我家,

林醫師很害羞地求我爸將我嫁給他,而我爸為難地說好以後,

便將早就準備好的紅紙八字交給對方,

接著再稍微討論一下對於結婚一些禮數的看法,

比如說一切要"造ㄎㄧ剛",或者一切從簡方便就好,

然後大家有點喜氣洋洋地喝喝茶再說掰掰。


到了提親日的前一天,我和林醫師出發回到台中各自的家中,

到了當晚夜半時分,我向林醫師確定隔天提親會到訪的人數,

我心中預估大概是6人,(吉祥數字嘛~)

林醫師卻說出了一個驚人的數字:10人!

(林醫師說因為他回家之後才發現大家都對我相當好奇想趕快來看看我,

但我想這是為了表達誠意才湊成了個「十全十美」,禮數好周到,我們家超不好意思的啦。)

"我的媽啊,我家哪有那麼多杯子可以用啊!?"→這是我當下最直接的想法XD

不過當時已經很晚,吳爸爸吳媽媽早就睡著了,

所以我決定隔天一大早再跟他們說這個消息,科科~

而果然是有其女必有其父(?),

吳爸爸聽到這個訊息的第一個反應竟也是:"我們家哪有那麼多杯子?!"

不過大家臨危不亂,吳爸爸立刻衝出門去買水果,

我和吳媽媽開始準備茶水,並在家中翻找可以給客人坐的椅子,

無奈我們家裡人煙罕至,椅子杯子都不多,

最後連鋼琴椅都出動了才勉強湊到13張椅子。(男方10人+我們家3人,弟弟不在家)

照片中,總共只有11個位子,鋼琴椅和電腦椅後來才加入行列~

pics 172.jpg


等到男方人馬到達之後,我和媽媽忙著端茶水上水果,

獨留吳爸爸在客廳與眾人談笑風生,

過程中大家稍微交換了對於結婚禮數的看法,

而林媽媽發現了我的鋼琴之後,我還應眾人的要求彈了一首曲子,

彈什麼曲子?

我心血來潮地彈了老少咸宜的鋼琴世界名曲「夢中的婚禮」XD

事後想起來跟當天的主旨-提親好像有點呼應耶,真害羞。

最後吳爸爸當然是很"為難"地點頭答應,再把八字交給男方囉~

(說"為難"是想像爸爸不捨的心情而已,不是真的為難哦!!當然還是開心的。)


就這樣,兵荒馬亂的提親記結束了,

事後想起來覺得好好笑,

我們家,只能說是「好單純好天真啊~」。


P.S.幸好有聽媽媽的話穿洋裝,不然就糗大了,我本來想穿牛仔褲的耶XD

pics 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