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八月中到宜蘭玩了一趟,真是久違的旅行了。


由於"住得好"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所以我根本就還沒計劃景點時就訂了民宿,

後來才發現民宿所在的五結鄉位於我想要去的武荖坑及宜蘭市的中間,造成整體行程不是非常地順暢,

幸好各景點雖位於不同鄉鎮,但其實距離也頂多半小時,就當作開車兜兜風囉~~


pics 329.jpg 

民宿老闆的專長似乎是陶藝,

照片中建築物的二樓有兩隻貓頭鷹就是老闆的新作,

等到整個完工之後,貓頭鷹還有樹枝可以站呢。

而建築物本身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是老板娘的弟弟設計的哦。

2.jpg 


停車時,老闆就親切地出來招呼我們,

進入民宿之後,映入眼簾的首先是小巧簡潔的玄關。

3.jpg 

接著是挑高的客廳。

pics 167.jpg 


坐下不久,老闆立刻奉上超級好喝的冰冰涼涼檸檬金桔汁,

容器當然也是老闆手作的杯子囉。

pics 111.jpg 


上了二樓之後,設有一個書報區,

我和林醫師還在這裡下了一盤棋,在我多次偷吃步之下只能說雙方勢均力敵啊!!XD

pics 169.jpg 

另一個角落。

pics 166.jpg 


接著就是最最重要的房間了!

我們住的是「梅吟」,另外還有蘭、竹、菊等幾間,雙人房及四人房都有。

pics 189.jpg 

首先是電視櫃,還可以看DVD哦,一樓客廳有很多片子可以選擇~

pics 127.jpg 

床是KING SIZE的,

我喜歡偏硬的床,而這床的硬度真是剛剛好,超喜歡的;

唯一的缺點是寢具已經被洗到有點粗粗的,織數應該不是很高,

要建議老闆用點柔軟精XD

pics 117.jpg 


而晚上點燈之後也別具風味哦~

pics 303.jpg 


衛浴有點惱人地以簾子和床區隔,

雖然在一起那麼久了,還是覺得很尷尬不能盡興啊.....

pics 123.jpg 


衛浴中最令人推崇的是這個大浴缸。

pics 124.jpg 

不用自己洗浴缸也不用負擔水費的感覺真是好,

我還事先買了入浴劑好好泡了個澡,再使用小木桶水瓢,

身心都放鬆了不少。(不過我也沒有什麼緊張需要釋放啦......)


房間外還有一個小陽台兼吸煙區。

pics 182.jpg


以及一望無際的稻田。

pics 137.jpg 

pics 138.jpg 


而除了以上優質民宿的基本配備之外,

輕塵別院最深得我心的就是翹翹板及盪鞦韆啦!!

pics 184.jpg 

由於這天是平常日人不多,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

我們兩個老人當然是義不容辭厚顏無恥地青春一下囉!

礙於照片實在太丟人,有違我們兩人專業的形象,就不放上來讓大家笑了。囧"


而宜蘭民宿通常還會提供「腳踏車免費任你騎」的服務。

pics 209.jpg 

老闆建議我們可以騎到冬山河的出海口,來回約需一個半小時,

開什麼玩笑,一個半小時耶!!

我們還是附近晃晃就好以免屁股被震碎又騎不回來啊......




【店家資訊】

輕塵別院

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三吉路22-18號

03-9606668/0935311011

http://www.serenegr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