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家教結束後,
在步行至公車站牌的途中,被十個大陸人攔了下來。

"小姐,您好,請問夜市怎麼去呢"

"哪一個夜市?"

"(掏出紙來)這個夜市"

"哦....饒河夜市要往那個方向(憑感覺隨便指了一下)"

"那請問要走多久呢?"

"可能要搭公車或計程車哦"

"那請問這附近哪裡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逛呢?"

"哦~那你們可以去美麗華啊"

"那請問走得到嗎?"

"這個...應該也是要搭小黃才行喔。"
(這時我的公車就在站牌前停下來,我只能著急地看著他離去.....)

"再請問一下,這附近離台北市中心遠嗎?有哪裡比較熱鬧好逛嗎?"

"這附近超荒僻的啦,沒有好玩的地方!"
(其實很想問,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個荒郊野外咧?偷跑齁?)


被盤問了三分鐘之後,
追根究底的大陸人們,終於發現我這裡一無可取,
滿心無奈又小愧疚地放我去搭公車。

等公車的途中,
這群陸客又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了,
喔買嘎~我整個很頭大!

其中幾個陸客對我竟然還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
又問了我一些交通的問題,
最後問了這個,
"請問,根據您的觀察,台灣百貨商圈的世界名品有比其他國家的便宜嗎?"
(哇咧,還根據我的觀察咧,現在是在研究所口試嗎?)

"ㄟ...我不清楚耶,我不買名牌的。"
(別說別國的名牌,老娘我連台灣的名牌精品店都只進去過一次!!)

就在我說我不買名牌後,
其中一個陸客阿桑的眼睛在我身上上下掃射了一番,
似乎看盡了我的窮酸打扮.....

最後,這群陸客大力感謝我相助之後,
還是很堅持要在附近到處逛逛......


說實在的,
我實在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堅持用"腳"到處逛逛,
那附近一看就知道什麼好玩的地方都沒有,
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台北市區啊。

又,
夜市是我屬一屬二討厭的地方啊~~~
但是為了以後被陸客面試時可以侃侃而談,
我是不是應該要查詢一下饒河夜市怎麼去呢?

最後,
這群大陸人沒有我想像中的粗魯,
雖然問題很多,
又喜歡大家一起問,你一言我一語的害我聽嚨沒,
但問答之間還是滿客氣的。

不過,
荒僻的南港內湖交界區,
出現了一小群大陸人還是很詭異哪~~~
該不會真的是偷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