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2.JPG
一直都知道PPSU是各種塑膠當中穩定性最高的材質,它耐熱溫度高達197度而且長期耐熱性最佳、堅硬耐刮、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使用蒸氣奶瓶消毒沸水高溫消毒都安全無虞,所以要選塑膠奶瓶的話就選PPSU就對了;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原來吸管水杯也有PPSU可以選擇!最近接到小獅王辛巴的體驗邀請才驚覺相見恨晚(抱頭~~),一定要來分享給大家。

 

水是身體組成的重要成分,但是一歲前的寶寶上以奶為主食而且腎臟發育不完全,所以水分攝取量不需要擔心會不足,反而要注意水喝太多可能減少了奶量的攝取喔;從副食品期開始可以給水,但是我們要培養的是喝水的能力與習慣,不用在意水量,以「學會喝水且不排斥」為主要目標。寬寬八個多月大學會使用吸管水杯、波比還更晚一些大概是將近十個月大才忽然開竅,但是喝的量都沒有太多,直到一歲以後會走路了常常外出跑跳,出汗量大增的狀況他們就會很自動的多補充水分,喝水變成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所以大家其實不用太擔心孩子們水喝不夠,養了兩個孩子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其實都會自我調節的。
FullSizeRender_1.jpg
(題外話一下,有的父母會把便祕跟喝水不足或纖維質攝取不足連結在一起,其實那是針對大人的狀況才這樣,面對寶寶們更應該考慮的是「油脂類」攝取不夠,加點油讓腸道滑順了,嗯不出來的問題就解決了!)

 

在家裡,我都會把水杯放置在固定處,當孩子想要喝水的時候就會知道要到哪裡去找水;喝完了也會提醒先蓋上蓋子,並且要擺回去放好,他們是可以漸漸養成習慣的喔!
FullSizeRender.jpg

 

平常遊戲了一陣子,我就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喝水呢?」,主動邀請但是不強迫,其實在家沒有特別活動出汗的話真的不會很想喝水耶,大人也是如此啊。外出野放時,休息時間就召集兩人過來坐下喝水,有流汗的狀況他們就會大口咕嚕咕嚕喝個不停,人體求生機制自然啟動
FullSizeRender.jpg
對於不喝水的孩子,有些文章會建議加點果汁、加點養樂多之類的來提味,但我個人是都沒有這麼做啦,因為還是希望他們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無論在家或外出我都是會幫他們帶著水杯,我覺得沒有體驗過果汁和多多那樣的重口味反而讓他們漸漸能品嘗到白開水的清涼甘甜!

 

要讓孩子喝水,我個人覺得有一招很有用,不時更換喝水容器!每次只要一換水杯,兩兄弟的喝水量都是大增,尤其波比是會喝到無法自拔,看他肚子變得好大一顆只好硬把水杯拿開,然後他還會崩潰痛哭..... 最近換的小獅王辛巴尤其讓波比愛不釋手,我覺得是因為吸管的出水量很適中,比他之前用的大管一些些但又不至於猛烈到會嗆到,然後很好拿握,滑蓋的設計也讓他很沉迷!
FullSizeRender.jpg

 

接下來就一併分享小獅王辛巴的PPSU奶瓶與PPSU吸管水杯囉。
FullSizeRender_1.jpg

 

《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270ml》
小獅王辛巴的PPSU奶瓶是採用符合美國FDA標準的食品級原料,耐熱度達197度,非常輕巧,但又強韌不易碎裂,也不容易有刮痕,所以無論是紫外線、煮沸或是蒸氣消毒都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廠商實驗結果可高壓蒸氣消毒達1000次以上喔!
FullSizeRender_1.jpg

 

小獅王辛巴PPSU的奶瓶們有標準瓶口與寬口,我喜歡寬口。奶瓶的尺寸也是我見過最多元的,有150ml、200ml、240ml、270ml、320ml及360ml,相信各種奶量的寶寶都可以找到合適尺寸的奶瓶!這次幫波比選的是PPSU自動把手寬口雙凹中奶瓶270ml。
FullSizeRender.jpg

 

而且部分款式還有把手可讓寶寶們更好抓握、練習自行喝奶,奶瓶的把手是可以自由取下的,可裝、可不裝。
FullSizeRender_3.jpg

 

如果不安裝把手,凹凹的瓶身也是很好抓握的。
FullSizeRender.jpg

 

全系列奶瓶都是搭配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奶嘴
image(1).png

瓶蓋設計也很用心,特別針對奶嘴出口做了防漏設計,攜帶外出使用很方便。
FullSizeRender.jpg

 

專利的蝶型自動吸管再搭配導管珠,讓寶寶360度皆可吸吮,而且所有零件都可以拆開,讓清潔無死角。
FullSizeRender_2.jpg

 

連吸管的清潔棒都附上了喔。
FullSizeRender_1.jpg

 

玻璃奶瓶大概是大部分人心目中最安全的選擇吧,說實話我自己也是慣用玻璃奶瓶,但是真的就讓我摔破過一支玻璃奶瓶,朋友的玻璃奶瓶則是忽然憑空碎裂,事後推斷可能已被孩子摔過但沒破裂因此沒發現,總之玻璃雖然材質安全,但我們必須承認也有使用上的危險性;波比因為沒特別享受自己拿奶瓶的樂趣,他比較享受喝奶(大笑),所以我之前就沒換成PPSU奶瓶,不過現在實際接觸了之後才發現PPSU真的很適合喜歡自己拿著奶喝的寶寶們,因為重量好輕又好耐摔,使用起來才安全啊!

FullSizeRender_2.jpg

如果想要讓寶寶養成自己喝奶的習慣的話,一定要趁早!我前不久才在母嬰社團看到有個四個多月的北鼻"自己"拿著小獅王辛巴這支PPSU奶瓶喝奶,超舒適的啊(媽媽顯示為已經解脫)~~而且奶嘴控其實多少有慣用的奶嘴口感,大家真的可以及早讓寶寶接觸,小獅王辛巴的PPSU自動把手奶瓶材質頂級、輕巧耐摔又好抓握,是非常好的選擇~~~

 

《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滑蓋杯》
PPSU不再是奶瓶的專利了,使用上比奶瓶更長期的吸管水杯現在也有這麼棒的材質可以選擇,太開心。小獅王辛巴這支水杯的瓶身是醫療級的塑膠材質PPSU,耐高溫(197度)、抗酸鹼、耐用抗刮是目前嬰幼兒水杯界裡面最安全的選擇
FullSizeRender_1.jpg
(PPSU就是這樣黃黃的琥珀色,這是正常的喔!)

 

先給大家看一下各零件的材質和耐熱溫度。
FullSizeRender.jpg


吸管、吸嘴和咖啡色墊圈是矽膠,也是我很愛用的安全材質;白色的吸管接頭和導管珠則是PP,雖然耐溫還是有達100度,但這兩個零件和杯蓋我個人還是會比較不建議入消毒鍋啦,PP畢竟還是沒有PPSU和矽膠那麼穩定又耐熱。把手與杯蓋一體成型,杯蓋和吸管的各個部位全部都可以拆開,清潔無死角,不擔心會藏污納垢。
FullSizeRender_3.jpg

 

把手經過人體工學設計,讓孩子們可以輕鬆拿著喝
FullSizeRender_4.jpg


波比真的有夠愛喝,每到一站的行程就是喝水、玩、再喝水、再玩,拎著走、到處喝。PPSU是很輕的塑膠,所以孩子們拿起來很輕鬆。
FullSizeRender_1.jpg

 

導管珠的設計讓出水的角度沒有限制,不管直接喝還是仰著喝,甚至是倒著喝,還有水量已經變得很少了,都還是能喝得到水。
FullSizeRender.jpg

 

自從我跟寬寬介紹小獅王辛巴水杯可以倒著喝以後,他就堅持要倒著喝了......(4歲男孩就是那麼有事!)
FullSizeRender_2.jpg

 

水杯的材質是首要考量,另外還有同等重要的一點是「會不會漏水」!
吸管的防漏性不夠好的話,水杯被放倒時就會源源不絕地流出水來,偏偏孩子們真的很愛放倒水杯,放倒在桌上就算了,有時甚至直接丟在地上......然後媽媽們一定都面臨過水杯倒臥在包包裡的意外,孩子們重要的水流光了、整個袋子在滴水、我的心也在淌血,這些水杯回家一定被我回收掉!所以拿到小獅王辛巴的第一天我就先測試了一下~~

可以看到吸管上端是封閉式的設計,施壓才會打開。
FullSizeRender_2.jpg

在翻倒的瞬間因為速度和力量的緣故,可能會噴出幾滴吸管內殘存的水,但之後並不會流個不停。
FullSizeRender_3.jpg

我把水杯弄成幾乎倒立的角度並且必須要加以搖晃,才會滴出水來,也沒有直接流個不停。
FullSizeRender_1.jpg

 

寬寬和波比也很認真地幫忙測試(XD),波比喜歡拎著走、可以看見地上沒有一滴水,寬寬直接倒立水杯並搖晃、滴出幾滴水。以這樣的防漏性來說我覺得是很優秀的,可以很放心的帶出門,也可以放心交給孩子們,不怕淹水!
IMG_7425.JPG
(波比你的表情.....哇哈哈哈)

 

杯蓋也很重要喔,滑蓋的設計讓小小孩也可以自行開關蓋子,波比相當樂此不疲;另外滑蓋的設計還有一個好處是杯蓋不會隨便被打開,當水杯放在擁擠的媽媽包裡面時,不會像按鈕式杯蓋那樣可能不小心被雜物撞到按鈕就開啟杯蓋,如果剛好又是吸管防漏性沒那麼好的水杯,那媽媽包就只能等著被水淹了.....(切身之痛,R牌水杯我就是在說你!)
FullSizeRender_3.jpg

 

喝水的習慣是要從小培養的,一歲之前雖然不需要給太多水,但是可以好好培養喝水的能力,隨著寶寶攝取的奶量越來越少,水分補充的重要性也隨之提高。當孩子不喝水,除了能力還不夠成熟所以吸不起來之外(這只能靠多練習和父母多加示範與鼓勵),也可能是覺得開水沒有味道、吸管不好吸、或是少了新鮮感之類的因素。解決開水淡而無味的方式是一開始就不要給開水之外的任何含糖飲料,並且在孩子喝水之後給予鼓勵、然後幫他們建立「開水好清涼解渴喔」的感覺,我就是這樣讓寬寬愛上喝開水的,至於波比則是一開始就沒有任何問題,他看心愛的哥哥喝水就跟著喝了~~~(笑)

另外,隨著孩子成長,原用的吸管水杯很可能會變得出水量不夠大,像是使用大眼蛙的媽媽們就常反應這個狀況,所以適時更換水杯是必要的,而更換水杯同時也會為孩子帶來新鮮感!所以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各有兩三個水杯在替換,他們每天用不同的就不會膩,我則是可以從容地把所有零件拆開來洗、再從容地等到完全晾乾再出來使用(我個人沒有使用消毒鍋的習慣),投資兩三個好用的水杯,可以得到孩子健康的身體並減輕母親勞務的壓力呀。

從寬寬六個月大起至今的三年多以來,我買過不下十款吸管水杯,也有自己挑選的標準與使用的偏好,在塑膠款當中,小獅王辛巴PPSU自動把手滑蓋杯的材質是最安全的醫療級原料,同時還具有不易漏水、吸管出水量剛好等老手媽很在意的實用面優點,當然外型也好看囉,綠色迷彩、咖啡色豹紋、粉紅櫻花,各具特色。有想要幫孩子添購吸管水杯的話,請絕對不要錯過小獅王辛巴!
FullSizeRender.jpg

 

噢對了,PPSU滑蓋杯和奶瓶的包裝好瑞氣千條喔~~~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FullSizeRender.jpg

 

 

《選購資訊》
小獅王辛巴官方FB:www.facebook.com/simbababy.tw
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小獅王:奶瓶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