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有了孩子之後,家裡一定會多出幾片花不溜丟的地墊來保護他們翻滾爬行和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時候還能很安全。我自己用過的地墊有巧拼與一片式,如果你問我推薦哪種,非常實際的老手媽在這邊苦口婆心地勸告大家,就是買一片式就對了~~~

 

當年第一次當媽媽時,真的也是很受不了地墊這麼花俏童趣的風格,看了就覺得很刺眼,我好好一個家為何要被搞成像是幼兒園呢?所以我先入手了當年紅極一時的skip hop。
2013-06-07 13.16.45.jpg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s牌之所以紅成那樣應該是剛好一位天后級部落客再用吧,那時我也被燒得體無完膚,可是入手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媽呀也太難清潔了,光是一片就要拆成五六個零件,要我用洗的是不可能啦,我都是擦好之後稍微晾一下,然後再把五六個零件拼回去;孩子稍大一些以後就開始會拆地墊,總而言之就是超級煩,除了比較美觀之外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優點XDD
2013-10-07 08.17.07.jpg

 

不久之後我又入手了Parklon的PVC一片式地墊,PVC是記憶墊那種材質,厚重、防撞性佳、堅固耐操、表面不易破損,另外還有一種PE材質則像是海綿,很輕好移動。因為當時有學姊購買了PE以後說地墊表面三兩下就被嬰兒摳破了,所以我就選擇了更加耐用的PVC,事實上用到現在已經三年了,整塊墊子完好如初,也沒有因為長時間被踩踏而有那裡凹陷。這塊Parklon在寬寬一歲前都是放在他的遊戲房~~
2013-04-18 15.02.36.jpg

 

當寬寬一歲時又來到了冬天,我就把Parklon移到客廳跟SKIP HOP一起舖,雖然已經很受不了S牌,但畢竟它也不便宜啊,收起來可惜.....
2014-01-04 18.56.54.jpg

 

後來遊戲房變成力豆書房,我又把S牌移進書房,進入夏天之後寬寬也夠大了,不需要再有那麼多地墊保暖和防摔,我就把S牌完全收起來了。
照片 3(1).JPG

 

波比來了以後,客廳只剩一塊PARKLON PVC,感覺對學爬的小北鼻來說不太夠用.....
IMG_8565.JPG

 

但要我再把S牌拿出來我實在也不願意,光用想的就覺得很阿雜,所以在波比已經稍微會爬了動不動就出界的時候,我又入手了一塊地墊,這次是去COSTCO搬Dwinguler。目前家裡就是PARKLON和Dwinguler兩塊地墊,材質都是堅固耐用的PVC,所以觸感都是像記憶墊那樣,軟軟的又很避震,以下就簡單拍一下兩張地墊的花色、大小、厚度及紋路,讓大家看看有何不同。(其實是差不多....)

 

《花色》
P牌和D牌都是雙面花色,一面是字母與數字、一面是主題式圖畫。兩個牌子都很花,然後從風格來看,我喜歡P牌的主題式圖畫和D牌的字母與數字XDD

這是Parklon的雙面花色。
FullSizeRender_7.jpg

FullSizeRender_8.jpg

 

這是Dwinguler的雙面花色。
FullSizeRender_4.jpg

FullSizeRender_5.jpg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D牌的這幾隻動物好醜好醜好醜啊,相較之下Parklon好看很多,而且後來我有在網站上看到D牌其他比較漂亮也沒那麼童趣的花色,不過我這是在COSTCO買的,只有森林音樂會這個花色,看在便宜很多的份上就不要計較了.....
FullSizeRender_6.jpg
(波比從小有一隻貓熊玩偶好朋友,所以他看到地墊上這隻貓熊就會很開心地去打招呼~)

 

《大小與厚度》
Parklon的尺寸是190*130*1.2cm
Dwinguler的尺寸是210*140*1.3cm
FullSizeRender_9.jpg

 

D牌厚一些些,而且D牌踩踏起來的感覺不只比P牌厚0.1cm耶,很明顯就是感覺比較厚!
FullSizeRender_3.jpg

 

《紋路》
橘色是D牌,藍色式P牌,一個是菱形、一個是正方形,摸起來的話,D牌的紋路感覺比較深,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的Parklon已經用了很久所以紋路有被壓平一些的緣故。
FullSizeRender_2.jpg

 

Dwinguler
FullSizeRender_1.jpg

 

Parklon
FullSizeRender.jpg

 

《價格》
P牌我買很久了所以已經忘記當初跟團的團價,現在我去同一個賣家那邊看是3375不含運
D牌在costco買是2999,但是只有森林音樂會這個花色;如果是其他網站的話有更多花色,目前看到的價格3290起跳

兩牌的產地都是韓國。


大致就是這樣,我覺得地墊可以在寶寶三四個月時就入手,練習翻身、爬行都很棒,其實不需要一直把寶寶放在床裡、搖椅,或抱在手上,多讓他們活動有助於大動作的發展喔!
2013-05-07 18.25.59.jpg

 

地墊清潔的話就是濕布擦一擦、舒克清噴一噴、再拿乾布擦乾這樣就好,省事很多,(好啦其實我通常只有濕布擦一擦......),兩塊都不太會卡髒喔。然後論經濟實惠的話應該是D牌略勝一籌,但也是要能夠去costco才能買到這個價格。然後我自己是覺得1.2、1.3公分厚的PVC地墊就很好了,柔軟中帶點硬度是比較具有支撐力的,對孩子的骨骼也好;至於是不是要買到4公分厚的地墊,說實在的我自己覺得沒有必要,所以之前有廠商找我合作我也是推掉了.....以上,報告完畢!
 

最後來欣賞一下波比表演「這不是肯德基」吧,有地墊擋著,媽媽完全不怕dramatic baby倒地痛哭啊~~~

 

★想要看看除了巧拼和一片式地墊以外的選擇的話,
可以看看這篇LG舒適毯:
寬寬的新房間。兒童房佈置--無毒舒適的地板篇

 

Parklon在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Parklon 地墊

 

寬寬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