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_3.jpg
前一次做鮭魚菇菇毛豆炊飯好成功喔信心大增,這天去市場看到了好漂亮的綠竹筍(夏季限定!),剛好冰箱有前一夜先煎好準備要做波比副食的雞腿排, 來試做想吃好久的竹筍雞肉炊飯吧!話說比起豬肉,我覺得竹筍搭配雞肉更是天作之後,兩方把彼此的鮮甜襯得相當好,果然這次的炊飯比起鮭魚炊飯更是登峰造極之作啊~~~(好啦我誇張了,只是曠世巨作而已,科科~)

 

《材料》
FullSizeRender.jpg
青蔥兩根,切成蔥花
紅蘿蔔小的半根,切絲
綠竹筍一根,切絲
鮮香菇兩朵,切丁
調味料(鹽巴、烹大師干貝口味、日式干貝醬油)
白米1.4杯、紅藜0.1杯,洗好泡水30分鐘再瀝乾備用
水1.7杯
雞腿排一片,前一天我先煎好了,當場煎然後月剩餘的雞油繼續炒蔬菜料更完美
FullSizeRender_1.jpg

 

★炊飯時,米與水的比例是最讓人傷腦筋的,很怕不小心變成粥這樣.....
我抓水量的方式是跟電子鍋煮飯一樣,1杯米對1.2杯水,所以1.3杯白米加紅藜就是1.5杯水,煮出來的口感是比一般白飯稍軟,但還是有點Q度

然後如果真的很不確定的話,或是擔心熟料會再出水的話,我覺得水量寧可少一些些,比如一杯米對一杯水,因為米太硬的話只要加一點水就可以補救,米太軟的話就沒救了....

 

 

《做法》
1.先煎雞腿排,平底鍋不須加油、皮朝下就可以逼出很多雞油,熟了之後盛起,剩餘的雞油用來繼續炒熟以下蔬菜料。等雞腿排煎熟的時候去備料,煎好也差不多切完了。
FullSizeRender_1.jpg

 

2. 我的是前一夜先煎好的雞腿排,所以這邊加入橄欖油,爆香蔥花
FullSizeRender_2.jpg

 

3.依序加入紅蘿蔔絲和生香菇丁炒香,大約3分鐘
FullSizeRender_4.jpg

 

4.加入竹筍絲炒香,大約2分鐘
FullSizeRender_5.jpg

 

5.加入瀝乾的白米加紅藜米,拌炒一下,然後加入1.7杯水等水滾
FullSizeRender_6.jpg

 

6.水滾之後,加入一些烹大師、鹽巴及兩匙日式干貝醬油,攪拌均勻。(匙就是照片中的這種一般湯匙)
FullSizeRender_7.jpg

 

7.擺上煎好的雞腿排,蓋鍋蓋小火悶煮15分鐘。
FullSizeRender_8.jpg

 

8.15分鐘一到就要來開蓋,14分鐘就來開蓋也行,試試最上層米粒的口感,如果覺得已經有透了就可以接續下一個步驟,覺得不夠熟的話蓋回蓋子再續悶一分鐘補救都OK!(煮飯沒有那麼緊張,大家放輕鬆~~~)
FullSizeRender.jpg

 

9.把雞腿排盛起來,切成條狀,煎過又蒸過的雞腿排又香又嫩,切完我就忍不住吃掉一塊~~
FullSizeRender_1.jpg

 

10.把炊飯攪拌均勻,再把切好的雞腿排放回去,就大功告成了!
FullSizeRender_2.jpg

 

寬寬先進攻雞腿排,邊吃邊讚嘆「媽媽,你是我們家的神廚阿姨,你真的太會煮飯了~~~」,飯吃得比平常多,總共吃掉半份雞腿排!!(媽媽撥瀏海)

註:神廚阿姨是寬寬學校很會煮飯的阿姨^^

 

《北鼻吃》
FullSizeRender_4.jpg
同一鍋要給北鼻吃的話,若是還處於食物不能調味階段的嬰兒,請先把飯菜炊熟再調味,並且在調味前先取出嬰兒的部分,其實光是綠竹筍和雞腿的原味就夠鮮美了,若是飯粒太硬的話,加點水入電鍋再蒸一下來調整軟硬度即可;如果可以吃調味料了,但還是飯粒太硬的話,加點水入電鍋再蒸一下來調整軟硬度即可。


波比已經開始吃淡淡調味,再加上我的調味料下得不多,所以是調味以後炊飯,炊好之後取出他要吃的部分加一些開水進電鍋再蒸一下讓飯更軟一些,然後把筍絲剪短,就可以享用了~~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