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8.JPG
要來分享一架我個人用過最強大的吸塵器,只要替換吸頭就可以吸地板與各種家具器具上的灰塵、吸塵蟎、幫床墊乾洗,還可以吸拖合一,只要費一次工就讓地板亮潔如新,根本是繁忙主婦的好朋友啊~~~

 

尤其我個人超級討厭拖地,所以也完全不拖地(很敢講),每週只要阿姨來打掃的時候會拖一次這樣;不過自從來了新朋友口水人波比之後,他凡爬過必留下痕跡啊,地板上常留下我們還沒發現就已經自然蒸發的口水漬.....
FullSizeRender.jpg

IMG_9437.JPG

IMG_9439.JPG

再加上現在夏天來了腳開始容易出汗,常常感覺地板濕濕黏黏的很不舒爽,但我實在太討厭拖地了所以還是繼續裝死,直到我用了樂智的地板亮潔機之後簡直驚為天,家裡那位呆森都不呆森了啦,到現在都還很懷念當時樂智在我家的那一週。


樂智(LUX)已在台紮根30多年,是來自德國的專業家電品牌,旗下除了本篇要分享的直立式地板亮潔機之外,還有淨水器、空氣清淨機等等。已在台30多年的樂智之所以不常在市面上看見,是因為他們 提供的是歐洲頂級居家生活產品,並且走一個很專業的到府服務路線,如果對他們家的產品有興趣,都可以線上預約請專員到府示範,以地板亮潔機來說保固有5年,使用上有任何大小問題都會有專員到府服務,好高凹凹凹凹級啊~~


《SP530 直立式地板亮潔機》
FullSizeRender_1.jpg
先來介紹本篇的主角,樂智推出的直立式地板亮潔機,吸塵加濕拖,大量縮減惱人的打掃時間!懶婦如我終於可以拖地了啊~~~


樂智的清潔主機可依家中清潔區域搭配更換不同的吸頭,這是地板亮潔機的吸頭,面積非常的大
IMG_9555.JPG

 

上下排吸口負責吸地、中間區塊負責振動拖地,吸塵與濕拖一次完成!
FullSizeRender_7.jpg

負責拖地的是高效環保微纖拖把巾,跟地板接觸時不會留下惱人的棉絮,這個超重要,很多布會越擦越髒啊簡直要氣死。
IMG_9544.JPG

靠著每秒22次超快速(根本光速)振動濕拖,而且吸頭本身就有相當的重量,加壓的同時又高速擦拭,結果就是比我本人親自跪地擦還乾淨啊!
FullSizeRender.jpg

 

這些是地板亮潔機專用的清潔劑和加濕水壺,每次使用清潔劑的話只要加入水壺那一小角的量就足夠(右上照片),先加清潔劑再注水,然後手壓壺身,水就會往上進到水壺上方(右下照片),依據空間大小來選擇合適的水量,示範專員會根據居家環境的差異來給予建議。當然要直接清水拖地也是可以的,因為有波比在地上爬啊,我個人還是傾向使用清水的。
IMG_0644.JPG

 

壓好清潔液或是清水的水量之後,把地板亮潔機的拖把底座取出
IMG_0645.JPG

然後用加濕壺在高效環保微纖拖把巾的背面來回數次,水就會平均地注入布面,而不會發生抹布太濕、或濕度不均的狀況,然後再把微纖巾裝上底座。
IMG_0646.JPG

最後把整組裝回地板亮潔機,就可以開始打掃啦。 (↓這是使用後啦,我忘了拍使用前,從來沒有那麼迫不及待開始打掃過)
FullSizeRender_7.jpg

 

樂智地板亮潔機說實在還滿大一架的,要快速把機器移動到別處的話,底下有設計兩顆非常滑順的輪子,可以直接推著走耶。
FullSizeRender_5.jpg

 

來看看這塊寬寬常常進食的小桌子下方,上方照片是到處是食物渣渣和波比的口水漬的使用前,下方是用樂智地板亮潔機帶過一次的使用後,過去我自己必須先用衛生紙把食物渣擦過至少一次、再用抹布抹至少一次地板,使用樂智地板亮潔機只費一次工就同時完成吸塵和濕拖,沒有因為濕拖而把那些髒東西搞得更濕黏。這是我第一個使用樂智的區塊,當場折服啊~~~~(好想買!)
IMG_0648.JPG

 

看上面的照片大家應該感覺還好,說不定還懷疑我作弊,所以再來看另一個最髒的區塊。這是寬寬的餐桌下方,基本上他就是個吃東西掉滿地碎屑的西因啊,然後我還拿了蠟筆和彩色筆在地上寫字,測試一下樂智地板亮潔機的功力到底如何,一鏡到底的試驗過程請直接看影片!

 

結果我只能說太想買了啦~~~

 

用蠟筆和彩色筆測試完還不過癮,我想到廚房地板常常會油油滑滑的,尤其是煎魚之後實在太可怕,所以我拿了油油醬油膏在地上抹了又抹,模擬超級油膩的狀態,哇哈哈我是個在地板上塗醬油膏的瘋女人(好痛快),也用蠟筆寫字,放置8小時到隔天早上再用樂智地板清潔機處理。
FullSizeRender.jpg

 

8小時後的隔天,我最好奇磁磚縫隙能不能清潔乾淨!
FullSizeRender_1.jpg

過程請看影片吧,一樣一鏡到底

 

地板上總會有一些比較難纏的污漬,這種比較難清潔的表面就讓地板亮潔機在停留稍長的時間,樂智地板亮潔機在醬油膏上面反覆來回幾次之後,不只磁磚面乾淨了之外,磁磚縫也很乾淨!不過因為我沒有加清潔劑,說實話在地面乾掉之後還是有一點點滑滑的感覺,或許下次先擦掉一次醬油膏,再用樂智來吸拖的效果會更好。但再想想我也是太為難人家了,直接吸拖醬油膏根本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啊!!如果是我自己要擦掉的話,一定是用廚房紙巾先整個抹乾淨再用濕抹布擦啊,樂智直接吸拖能有如此表現我覺得已經夠猛了。(廠商應該很想毆打我如此惡搞)
FullSizeRender_3.jpg

 

這是擦完醬油膏和蠟筆之後的布面。
FullSizeRender_2.jpg

 

除了磁磚地面之外,像寬寬房間的LG舒適毯也可以用樂智直立式地板亮潔機。
FullSizeRender_4.jpg

 

超耐磨木地板可更換為木質專用的微纖拖把巾,然後木地板類都不要把布弄得太濕,不然地面容易受潮壞掉。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_4.jpg

 

然後地墊也可以用,這是我最喜歡的,我真的很討厭擦東西和拖地啊~~~怕髒的話可以獨立一塊專門清潔寶寶地墊的微纖布,這樣就不怕混雜其他髒污了~~
IMG_9673.JPG

 

由於吸頭有相當的厚度,比較可惜的是進不去我家沙發的下方,幸好電視櫃的下面還可以嚕進去~
IMG_9681.JPG

 

其實波比剛開始到處流口水的時候,我很想要入手蒸氣拖把,不過後來發現使用限制好多啊,像LG舒適毯和寶寶地墊這種塑料的地面都不能用,超耐磨木地板可能也不能用(這我不確定),那我家根本只有一半地方可以使用啊,而且使用蒸氣拖把之前還是得先吸地,依據我對自己的了解,我真的沒那麼勤勞,仔細思考之後決定作罷。可是樂智就沒有任何限制,雖然少了高溫殺菌的功能,但我家有擺放幾罐時時在防護殺菌的加護靈,所以我倒也沒那麼緊張要對付病菌,清潔用品就好好清潔就好,其他的事情就交給其他專業的產品吧。

 

家裡有一位吃一口飯掉五粒米加兩根菜的西音啊以及一位到處用口水漬註明到此一遊的嬰兒,然後我們大人本來也很容易掉落一些毛髮什麼的,腳本身也會有腳氣腳汗,家裡地板真的是沒3小時就髒了。平常我自己吸完所有地面大約需要15~20分鐘,如果再拖地的話總共應該要花1小時,身為一介忙碌主婦只好眼不見為淨的吸地就好不拖地,不過用了樂智之後真的覺得超級省時省力的,打掃不再是壓力,而且吸拖過的地面變得好乾爽,體驗樂智的那一週是我家地板有生以來最乾淨的一週,地板們應該也跟我一樣都很懷念那種亮晶晶的感覺吧~~

 

 

《VK150多功能除螨清潔機-地板吸頭》
FullSizeRender_2.jpg
如果不想拖地的話,換上另一個吸頭之後,地板亮潔機變身較多家庭使用的多功能除蟎清潔機名稱說是除蟎,但我想就是最基本的吸塵器吸頭啦,只是說因為刷毛很緊密、吸力又很強,所以粉塵也都可以被吸得一乾二淨。

照片中可以看到吸頭的刷毛非常緊密,而且綠色刷毛裡面還有一排稍長一點的黑色刷毛,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讓磁磚縫隙裡的粉塵也能夠被全部吸光光!(樂智有另一個更專門除床裡塵蟎的吸頭耶我等會兒會分享)
FullSizeRender_3.jpg

 

說是基本款的吸頭,不過它又設計得比別人家更好,除了兩層刷毛清潔更徹底更全面之外,我還非常喜歡這個可以扭來扭去的設計,讓吸頭與各種角度無縫接軌,清潔無死角!
IMG_0647.JPG

歡迎我們家的掃地機器人波比~~
IMG_0643.JPG

 

《除蟎專用-強力吸頭組》
IMG_0650.JPG
除了地板亮潔機之外,這個除蟎專用強力吸頭我也超級想要!!!

 

不同於呆森那種氣動式的吸法只能吸到淺層,樂智的除蟎專用強力吸頭以高速振動拍打的方式來吸除滿佈在床墊深處的灰塵、塵蟎們以及牠們的幼蟲、屍體與糞便,振動拍打的方式就像我們曬完棉被會拍一拍一樣,吸取的深度可達5~10公分。

 

專員示範時會用一個透明集塵盒,並在裡面墊一塊黑布讓我們看分明,每吸一張床就會換一塊黑布~~(好會抓住婆媽的心啊:p)
FullSizeRender_1.jpg

FullSizeRender_2.jpg

 

專員超級nice的把我家的床墊全部吸過一次,他邊示範我邊驚叫「天哪我到底睡在什麼東西上面啦?!」,每天吸這些塵灰,不打噴嚏也很難啊,日積月累的可能就會引發鼻子過敏。

波比的床與吸出的塵蟎.....床墊從寬寬使用至今已經約3年,收穫滿滿XDD
IMG_0651.JPG

 

我們目前沒在睡的大床與吸出的塵蟎,集塵盒裡的事才吸完一半的床墊喔!!!大床實際有人躺在上面睡的時間大概只有1年,但是塵蟎卻如此多.....
IMG_9764.JPG

 

目前我和寬寬各自在睡的床墊,使用剛滿一年,超級無敵多!!
IMG_9849.JPG

IMG_9856.JPG

 

給各位看看塵蟎的特寫,根本香灰啊這些東西,全部集中放進香爐裡真的可以插香了,看到這些照片害得我鼻子又癢起來....
IMG_9855.JPG

IMG_9853.JPG

 

坊間很多吸塵器都具有吸塵蟎的功能,我的呆森也有,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呆森都不呆森了(鄙棄),樂智用振動拍打的方式才能如此大豐收啊~~
IMG_9813.JPG

 

 

《其他好用小吸頭》
IMG_0653.JPG
樂智還有好幾個好用的小吸頭,像這個刷毛超濃密,而且還可以視需要縮短和伸長,我個人覺得它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雞毛撢子。

電視、音響、電腦等電器用品上面的灰塵都不好清,用溼擦怕毀壞電器,其實直接用吸塵器是最便利而且效果最好的方式了。
IMG_0654.JPG


因為刷毛可以開很大很長,所以還可以深入電器內部清潔,超級猛。
IMG_0655.JPG

這是本來在使用的氣流倍增器基座,左邊是吸塵前,右邊是吸塵後,變得好乾淨。
IMG_0656.JPG

還有這個可以飛天遁地的超長可彎吸頭,我三年沒清過的櫃子頂端終於被處理好了,好感謝。
IMG_0652.JPG

 

而且我用了呆森多年之後,發現沒有集塵袋的設計實在是很阿雜,每次要倒掉那些灰塵碎屑就很怕一個不慎反而搞得滿天滿地灰塵,樂智這台清潔機用的是集塵袋,而且是高密度的HEPA集塵袋喔,獲得德國TUV Nord認證。
FullSizeRender_2.jpg

 

本來只是要體驗地板亮潔機,結果可能專員看我太有興趣,所以把全套產品都介紹給我了.......害得我現在被燒得遍體麟傷。然後我本來只需要分享地板亮潔機的,可是因為每個吸頭都太猛了,所以決定一併分享給大家,多花了我好幾個小時啊~~~

個人覺得樂智這全套清潔機可以說是包山包海了,而且每個吸頭都好實用,我當初只是好奇想要體驗到府服務的吸塵器到底有多高級多好用,結果現在體驗結束已經過了兩週,我每次吸完地之後就會很哀怨的懷念著樂智地板亮潔機,是要怎麼辦啦!然後寬寬這兩天又開始揉眼睛打噴嚏了,我也好想再幫他吸一下床墊......忙碌的懶惰主婦加上過敏兒,真的覺得樂智很適合我們家耶,不然就決定當成我明年的母親節禮物好了~~~~(林醫師你不要裝沒看到!)

 

最後再說一下,客製化服務的樂智並沒有實體店面,想要更深入瞭解與試用的話,請網路填寫《預約單》,就會有服務非常棒的專員到您家中進行示範了!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

 

更多關於樂智的資訊請見:

樂智官網

樂智健康生活專區

樂智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