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8.JPG
據說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是說這是我第一個有兩個孩子的母親節呢,開心♥
這週病童都在家裡跟弟弟爭寵以及折磨我(大笑),我也有了一些教養上的體悟:越出槌的孩子越需要愛與同理

 

一些最近的家庭小事:
寬寬一直動手推人,原本我是氣到一個不行應該樓上的太太也聽到我怒吼,但一個瞬間我忽然感覺到寬寬的表情是在期待可以一起玩,但卻無法融入(有點被排擠那 樣)所以用生氣來表現。於是我捏爆大腿收拾起自己的怒氣,輕輕地跟寬寬說「來,媽媽抱,我們去房間講一下話」。進房之後我問他發脾氣是不是因為想一起玩, 或許是我的誘導吧,總之他就說對,然後我們講一講應該要怎麼樣才能一起玩,練習好了再離開房間去試試看正確邀請對方一起玩的方式,終於換得了一段小歡樂的 時光。

 

另外,有次我在電梯裡主動跟寬寬說「ㄟ,你要不要我抱抱?」,寬寬臉上嶄露的笑顏卻讓我看了好心疼,而且抱起來之後他還說「這次你第一次要抱我耶!」(他的意思是我很久沒有這樣溫柔又主動的說要抱他了,平常都是他要我抱我才抱。)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超不應該的,"天哪~~我到底少給了他多少愛?!佔有慾超強的他每天看我把弟弟無條件把抱來抱去的應該很心碎吧",唉唉現在邊打字又邊覺得眼睛痠痠的.....

 

當我很生氣的時候,孩子的表現完全不見好轉,然後我越來越生氣,孩子也越來越乖張。反之,當我努力回憶孩子的可愛面貌來HOLD住怒氣,然後靜下來用同理的角度來跟孩子懇談時,孩子反而恢復成一隻可愛的小乖乖。

 

在寬寬身上我發現,脫序的行為背後有極大可能是為了討愛啊!但是我卻以生氣來回應他,當我怒了他也怒,還更番,無限加乘下去超級恐怖!(當然也還是有很多時候他就是單純找碴,我不得不說3歲兒簡直是天天在挑戰母親的極限。)

 

總之今年母親節對自己的期許,能成為一名有愛又能同理的媽媽,希望自己能少發一點脾氣,跟孩子多一點抱抱和親親。

 

也先預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以上,出自一位天天火冒三十丈的老木

===
順便來兩篇我過去寫的媽媽經吧~~

【媽媽經】育兒第二回的領悟--放鬆
http://angelapaul.pixnet.net/blog/post/33735896

【媽媽經】全職媽媽的日常
http://angelapaul.pixnet.net/blog/post/32684117

 

 

寬寬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