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_4.jpg
波比最近不好餵養,於是想說來做個南瓜濃湯討好他,我好孝順~~

 

其實以前就分享過南瓜濃湯《【寬寬吃】冷冷的秋冬最適合~~香濃南瓜濃湯(超簡易做法)》了,不過那是給一歲多的寬寬吃的,加了培根和吐司,成分沒那麼單純比較不適合嬰兒,所以這次來個很健康的寶寶版南瓜濃湯,後來因為寬寬也吵著要喝,我就加點鹽再多加點奶,三歲小童一樣喝到那邊去,所以說是大小通吃版南瓜濃湯。

 

《材料》
(材料分量隨意,重點是南瓜要夠多就可以了)
(忘了拍備料照,材料就這一鍋啦!)
FullSizeRender.jpg
洋蔥1/4顆,切條或切丁
南瓜1/4顆,切片
牛番茄1/4顆,切塊
玉米一根,磨泥
高麗菜兩片,切小片或切碎
液體--雞高湯/白水+鮮奶/配方奶/母奶/ (總之就是水+奶,要營養一點、香一點就用高湯)

好吧~~我做的其實是綜合蔬菜南瓜濃湯,更加營養健康,而且南瓜味被稀釋掉了沒那麼重,寶寶接受度會比較高!

 

《做法》
先說明一下,我是走「吃點油很健康」的路線,尤其洋蔥炒過才香甜、紅蘿蔔炒過才好吸收營養,有點油潤滑腸道反而不易便秘,所以八個月左右(還是七個月?我已記不清了)我就開始讓波比吃炒過的菜,如果大家很堅持10個月才可以加油炒的話,可以直接省略步驟三、四,把洋蔥和番茄跟其他材料一併放入電鍋蒸熟。

1.把南瓜片、高麗菜碎放進鍋裡,玉米磨泥
IMG_6933.JPG

 

2.玉米磨泥的方式:
輕輕劃開每一條玉米粒
FullSizeRender.jpg

在挫籤板上面來回磨
FullSizeRender_1.jpg

這麼輕鬆就會有一堆玉米泥了,就算有玉米皮也沒差,也被磨得碎碎的了
FullSizeRender_2.jpg


3.加一點油,把洋蔥炒軟
FullSizeRender_3.jpg

 

4.洋蔥炒軟之後,加入牛番茄塊炒軟
FullSizeRender_4.jpg

看起來多美味啊~~茄紅素都出來了這樣!
FullSizeRender_5.jpg

 

5.把炒過的洋蔥牛番茄倒入綜合蔬菜鍋中,放入電鍋,外鍋兩杯水
FullSizeRender.jpg

 

6.跳起之後,加入一點雞高湯(沒高湯的話,用水也行)和奶類,用攪拌器打勻。
FullSizeRender_1.jpg

老實說我直接就用鮮奶了,因為我覺得煮過的鮮奶對寶寶來說應該是安全可食的,不要生喝就好;大家也可以加入配方奶或母奶替代。
然後記得液體要慢慢加,先加入攪拌棒可以打得動的量就好,打勻之後再慢慢增加水量稀釋,過稠好處理,過稀就難辦了。

FullSizeRender_2.jpg

 

7.打好的南瓜濃湯再放入電鍋蒸一次,外鍋一杯水,然後就大功告成!(請問跟上圖是有差嗎?哈哈哈)
FullSizeRender_3.jpg

 

一鍋打發兩兄弟!
波比吃原味的綜合蔬菜南瓜濃湯
FullSizeRender_6.jpg

 

寬寬吃加鹽再多加點奶(因為後來發現太稠XD)的南瓜濃湯。
FullSizeRender(1).jpg

 

添加了其他蔬菜的南瓜濃湯更加香甜,營養也更豐富,單喝、加入酥脆吐司丁或玉米粒、拌飯、拌麵或焗烤都好吃!
如果不炒過的話,只要濃湯內各項食材都接觸過的寶寶就可以享用囉,應該五、六個月起就可以吃,請再依寶寶的狀況調整濃稠與顆粒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 南瓜 濃湯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