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1).jpg
前陣子介紹了適合6個月大寶寶的TAKARA TOMY迪士尼維尼益智遊戲箱,隨著波比長大,本篇寬寬媽要再來分享兩個適合8個月大以上北鼻的玩具,一樣也是TAKARA TOMY的,不過這次主角換由米奇來擔綱囉~~

 

《7~8個月大的寶寶》
8個月大的寶寶已經大致能坐好,能爬(腹部離地),我們家兩少爺在此時也都能扶著站起來並且移動幾步;當球或玩具滾到遠處,會自己爬過去撿回來,並搭配一抹得意的表情。

手部精細動作則發展至能以大拇指併用其他四指抓取東西,會用指尖去撥弄小機關。不同於以往以口探索與認識一切事物,現在也會用仔細觀察、敲打、拍打及搖動等方式來操弄玩具與物件,弦外之音是家裡變得很吵,一天到晚有人在敲敲打打。
 
他們也開始可以模仿,所以可以開始「教」他們一些才藝,像是再見、拍手等等。上段影片中波比會雙手拿著兩個玩具互敲,就是這樣逐漸發展成拍手的,還有波比看了好幾次寬寬把球放到玩具裡,他就也學起來了,知道要把球放進去讓球滾下去,很可惜的是我都沒拍到....

 

除了以上動作發展之外,認知也有大進步喔,此時的寶寶已經發展出物體恆存的概念了,所以可以拿毛巾遮住玩具讓寶寶去尋找,他們會覺得很有趣。

 

大家可以根據這些發展來選擇適合寶寶的玩具唷!

 

《TAKARA TOMY米奇巨星鼓》

影片中的動感小波比是八個半月大,他已經站得很好,會跟著音樂跳舞(上下微彎他的膝蓋),最喜歡站著玩,我都替他覺得腳痠,但他本人好像沒什麼感覺,可能是腿很粗下盤夠穩的緣故吧XD

 

會選米奇巨星鼓的原因是當波比七個月大時,我注意到他開始喜歡拍打,也熱愛撥弄小機關,所以這種拍打式的聲效玩具就很適合他。
FullSizeRender_2.jpg
整個米奇巨星鼓到處都可以發出聲音,上方兩個圓形鼓面是鼓(啊不然咧),米奇頭按鈕會發出米奇說話聲,星星按鈕是鼓的音效聲(其實我不太懂這個鈕在幹嘛),米奇手按鈕是拍手聲與讚美聲、音符按鈕則可以選擇21首長短不一的曲調,21首耶,我覺得好多啊~~
 

下方這兩個是讓手指撥弄的小機關,會發出動物叫聲和一些好玩的音效聲,這是波比最喜歡的。
IMG_5112.JPG

IMG_5113.JPG

而且波比比較會撥右邊那個"KEEP OUT"有眼睛的機關,可能是因為開關方向是左右很順手,左邊"DONT OPEN"那個開關是上下,他偶爾才會撥成功。
FullSizeRender.jpg

 

米奇巨星鼓就是一個充滿聲音的小玩具,除了手臂與手掌的拍打大動作之外,也有指頭撥弄的小動作。
IMG_4981.JPG

可以坐著玩、站著玩、趴著玩,體積不大又輕,在車上可以玩、去外婆家度假時也方便攜帶,不過如果去公共場所的話會吵到別人喔!而且我覺得他整個玩具的細節很多,沒事的地方也是有很多凹凹凸凸的裝飾來增加北鼻的觸覺刺激。
IMG_4589.JPG

 

哥哥正在教弟弟怎麼拍鼓。
FullSizeRender.jpg

 

寬寬心血來潮時也會拿音樂鼓來拍打一番,而且因為拍鼓的時候同時有背景音樂的伴奏,寬寬就覺得自己根本音樂家那樣。
IMG_4983.JPG

 

米奇巨星鼓除了鼓聲和好玩音效之外,還內建21首耳熟能詳的樂曲,可以當作拍鼓的伴奏音樂,這樣拍起來還滿熱鬧的(老實說有時候會覺得很吵,哈哈),比較不會那麼乾,哈哈哈,偶爾就算沒有在玩,我們也是開著當背景音樂這樣。各種聲音請看這支影片:

 


《TAKARA TOMY顏色球球轉轉樂》(其實他是一台玩具冰淇淋機)
FullSizeRender.jpg
玩具名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命名是否太直白了一些XD),是10顆繽紛可愛的球會轉轉滾下去,大家應該都會發現孩子們很喜歡看球滾下去,然後還可以學習顏色與數數,有英文與日文兩種發音。

整個設計其實是一台冰淇淋機的概念,但並不是球放下去就會轉喔,沒那麼簡單滴,必須要壓下冰淇淋桿才會掉出一顆冰淇淋球,這是有因果關係的,對寶寶來說又是進階到更新的認知階段。
FullSizeRender.jpg


波比已經學會了,他壓下冰淇淋桿以後就會轉去看洞口等著拿球,有沒有很有智慧,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真的很愛一點小事就放大10倍覺得孩子是天才這樣XD)

米奇耳朵是軟的,波比很愛吃。
IMG_4718.JPG

FullSizeRender_2.jpg

 

10顆冰淇淋球分別是10種常見顏色,所以一歲多的小小孩可以用來學顏色,而且每顆球上面都有一個經典卡通人物,超級可愛!
IMG_5093.JPG

波比很愛拿兩顆球猛敲,其實還滿吵的....


除了單純壓球出來玩冰淇淋遊戲和認識顏色之外,這個玩具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功能,學數數。選擇「123」按鈕,每壓一次冰淇淋桿,就會數一次數,有英文和日文兩種模式可以選擇。選擇「?」按鈕的話,玩具還會出題「take out ___ balls(拿出幾個球)」,答對了會有音效鼓勵,答題中提停太久了話也會有語音提醒,設計得很深入吧XDD,也因此這個顏色球球轉轉樂的適玩年齡算是非常的長!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個煩惱,就是買了新玩具以後小孩一下子就不玩了,所以這邊順便分享延長玩具使用期的小小心得,玩具啊不是一直擺在那裡,孩子每天都看到的話他們就會開始視而不見,所以要輪流擺放出來,他們看到一陣子沒見的玩具就會彷彿見到新玩具一樣,小別勝新婚的概念。

 

跳一下回來正題,壓出冰淇淋球之後,就可以把球放到玩具左邊這個冰淇淋杯上面。這個冰淇淋杯也大有玄機喔,每顆球插上去之後都有四種不同的語音,分別是一句聽不懂的日文(我猜是主角的經典台詞之類)、再一句聽不懂的日文、角色名稱、顏色(英文)。
FullSizeRender_1.jpg

 

之所以會選擇顏色球球轉轉樂,純粹就是因為小孩子都喜歡玩讓球轉轉掉下去的玩具,沒想到拿到之後才發現每壓一次冰淇淋桿就會數一個數,而且還可以出題測驗,真是讓我驚呆了,為什麼現在的玩具都那麼聰明啊!!!

寬寬很喜歡玩,有時候放學回家連書包都沒放就開始玩了。
FullSizeRender(2).jpg

難得和樂融融的兄弟檔,波比的眼睛都冒出粉紅愛心了~
IMG_4715.JPG

 

順便說一下,其實玩具的適玩年紀沒有絕對,就像繪本也不用管適讀年紀一樣,反正就是讓孩子玩、讓孩子看,提早一點玩總比太慢玩結果太簡單了一下就不玩來的好,像之前分享過的維尼遊戲箱的建議年紀是1歲,波比五個月大時也已經玩得很好,玩到現在八個多月了也還幾乎每天都玩,有跟團一起買的媽咪也表示寶寶很愛,所以我覺得適玩年齡就參考就好啦,這次介紹的這兩個玩具我覺得都是七八個月就可以開始玩,玩一陣子先收起來,過段時間再拿出來就會提高玩具的新鮮感,我想玩到一歲半都是沒有問題的。

以上是近期的寬媽嚴選嬰兒玩具,往後也請繼續跟著我一起買孩子的玩具吧!!(大笑)

同場加映:
【小童玩】結合軌道與積木的德國HUBELiNO軌道積木

如果你也喜歡米奇巨星鼓與轉轉樂,或是適合小童的HUBELiNO軌道積木的話,合作廠商有提供團購活動,別錯過啦~~

 

===
【開團囉】
兒童節快到囉,這團特別開在兒童節前,就是希望能讓大家輕鬆準備小禮物,一定可以在兒童節前收到喔!

■開團日期: 2016/3/18~2016/3/24

■購買網址:
★funbox玩具★迪士尼幼兒米奇巨星鼓
★funbox玩具★米奇顏色球球轉轉樂
德國HUBELiNO 軌道式積木85pcs

■付款方式
→網頁版: 虛擬ATM匯款、晶片ATM、刷卡、貨到付款
→手機板: 刷卡、貨到付款

■出貨方式與時間
→出貨日期: 2016/03/30
→運費計算:100元/宅配;130元/貨到付款
→寄送方式: 透過宅配寄送
→送貨範圍: 限台灣本島

■廠商資訊
客服信箱: service.enjoyclick@gmail.com
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njoyclick234
點點樂客服LINE ID:enjoyclick234
《點點樂好物推薦俱樂部》社團:https://fb.com/groups/enjoyclick/

 

 

 

 

 

 

創作者介紹

寬寬媽寶生活誌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