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這篇文章首先要分享我最近在用的洗衣用品,MuB洗衣球第一次注意到這款洗衣球是我去逛Best電器,看到時我心想電器行賣洗衣球也太跳痛,哈哈哈~但我就有記下洗衣球這個無泡的洗衣方式,回家考慮了之後有想要試試看,只是還沒時間再去一趟。沒想到兩個月前收到Mub的邀稿,我當然立刻答應,一切是緣分是緣分啊!

 

FullSizeRender_3.jpg
會想要改用無泡的洗衣方式是因為波比是個過敏兒,從他2個月大時我就發現他身上的皮膚摸起來常常是粗粗的,皮膚也常有照片中那樣紅紅的小疹子,跟印象中寬寬在嬰兒期的細嫩肌膚完全不同,但我那時沒想太多,因為新生兒還在代謝旺盛的階段,皮膚還滿常長些有的沒的。到了大概五個月大時,看到他的臉偶爾會變成紅蘋果,原本覺得是口水疹,但竟然會蔓延到全臉泛紅乾燥脫皮(幸好沒流湯),幾次以後發現引發因素是低溫,只要氣溫驟降他的臉就會開始泛紅脫皮,問題是室內溫度其實只差一兩度,而他根本沒出門啊為何反應如此劇烈,每酥是關節炎遇到濕冷天氣必發作一樣orz,問了醫生之後確定八成是異位性皮膚炎

老實說聽到的當下還滿晴天霹靂的⋯⋯
 
在我的印象中,異位性皮膚炎好可怕。從前有個學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我從小一教他到小五,他的四肢滿是破皮的傷口,那該有多痛啊我好心疼他,但他也只能努力和皮膚炎並存生活著,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只能長期抗戰啊。
 
所以知道波比的皮膚敏感之後,我開始思考如何將跟他有關的清潔方式(包含洗衣和沐浴用品)回歸單純,像泡泡這種界面活性劑就對敏感性肌膚是個負擔,因此我希望能將各種化學物質的使用降到最低,以減少他皮膚的負擔,期待能藉此降低他的過敏反應強度。
 
 
《關於MuB省皂環保洗衣球》
FullSizeRender.jpg
MuB省皂環保洗衣球是一種最新的洗衣方式,使用過程不會有泡沫,也沒有香氣,更沒有螢光劑,因此可以減少化學物質對肌膚所造成的負擔,同時也是減輕對環境的傷害,健康又環保。
 
洗衣球是能配合洗衣機水流原理的球體造型,搭配半軟硬的材質來加強搓、揉、沖的作用,卻不會損傷衣物材質。
FullSizeRender(1).jpg
 
洗衣球的內膽是碳酸鈣陶瓷珠與膳食礦物陶瓷珠,具有負離子交換作用、抗菌作用及中和作用。
洗衣球(內膽).jpg
 
 
而且MuB洗衣球是由台灣團隊設計研發製造的喔,還通過除臭、抗菌、不含塑化劑及不含八大重金屬等四種SGS認證。
認證.jpg
 
 
《實際使用》
手洗的話,洗衣球的使用方式是把一顆洗衣球跟欲洗衣物一起泡水40分鐘,接著就跟原本一樣搓揉衣物即可,4公斤以下的衣物使用一球即可,4~8公斤使用兩球。機洗的話則是跟衣物一起下水,直接取代洗衣精的使用。

波比是個口水人,所以我一直小心照顧以免他口水疹,像是一直擦他下巴附近的圍兜、紗布巾我都會手洗,徹底避免洗劑殘留。
FullSizeRender.jpg
 

FullSizeRender.jpg

還有寬寬前兩週眼睛開始嚴重過敏,揉到上下眼皮都腫起來了,我在猜可能是他每次睡覺都要攬牢牢的兔子玩偶所引發的,所以也用洗衣球來試洗看看。結果他的過敏還真的是在兔子洗過之後的一兩天就退掉了,表示洗衣球真的是具有洗淨力的,而且不會對肌膚和人體造成額外的負擔。
FullSizeRender_1.jpg

 

機洗用洗衣球也很方便,選好洗衣模式之後,依據衣物的重量放入1~2顆洗衣球(4公斤以下的衣物使用一球即可,4~8公斤使用兩球),再啟動即可。
IMG_3729.JPG

IMG_3734.JPG

寬寬剛開始上學不久的幾天可能是太累了,竟然半夜尿床,讓我達成了第一次在半夜換洗床單的成就orz,那次因為是半夜所以我懶得手洗,也順便想測試一下洗衣球除臭的功力,所以我就用洗衣球直接機洗,結果洗好之後都沒有尿味殘留。
FullSizeRender_2.jpg

 

在使用洗衣球之前,最讓我覺得有疑慮的地方是「它真的能洗淨衣物嗎?」,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以下針對洗淨力做個小實驗
1.我在「林醫師的內衣」(科科)上塗了番茄醬水洗彩色筆巧克力這三種孩子很容易沾上身的東西
IMG_3779.JPG

2.將內衣與其他一些衣物同洗衣球一併置入洗衣機中,選擇我平時使用的「快洗」模式,而且本次實驗當中我沒有事先搓揉這三個髒污處喔,一般我是一定會先刷洗過再丟洗衣機的。
IMG_3781.JPG

IMG_3784.JPG

3.洗好囉,成果滿不錯的哩~~
左邊的番茄醬還留有淡淡橘色,不過這個本來就是不容易洗乾淨的髒污,何況我事先完全沒搓洗
中間的水洗彩色筆完全洗淨
右邊的巧克力還殘留一點點,這也是沒有事先搓洗的結果
FullSizeRender.jpg

 

使用洗衣機非常方便,這也是我向來仰賴的洗衣方式,但我同時也常懷疑洗衣機是否有確實沖洗掉洗劑,因此我倒洗衣精的用量都是比建議用量還少一些。這陣子改用洗衣球洗衣,我覺得更加放心了,因為不需要再擔心洗劑殘留的問題,也因為家裡衣服向來都沒很髒,幾乎沒有像實驗中髒成那樣沾附大片難洗髒污過耶,大家都滿伶俐的這樣, 所以單用洗衣球的洗淨力就很足夠了。是說就算用洗衣精好了,如果遇到很髒的衣物,也是一定會先刷洗掉髒污再機洗的啊,所以我自己是很喜歡洗衣球這樣健康無負擔的清潔方式。

 

另外,之前我有分享過一篇請師傅到府清潔洗衣機的經驗,詳見《洗衣機也要大掃除,不使用藥水的到府清潔洗衣機》,當時師傅就有提到泡泡太多是造成髒汙附著於洗衣槽的主因,所以泡泡很多並不是好事啊。想要減少洗衣機內部髒汙的累積的話,建議選擇高酵素低起泡的洗衣精,因為泡泡很多再加上髒汙的話就會很容易在洗衣、脫水的過程中附著於槽壁上,另外洗衣粉與水X肥皂系列(太油)的洗衣精也不建議使用,都會提高髒汙附著的機會,還有柔軟精也不建議使用。再來就是洗衣精的用量不要太大,像我這樣比建議用量再少一些些是最好的,有特別髒的衣物就先刷洗沖淨或者浸泡之後再投入洗衣機裡面,這樣也會延長洗衣機內部的乾淨期。

 

然而如果使用洗衣球的話,就可以完全避免掉泡泡黏附髒污的問題了,以下是廠商所做的實驗,全新的洗衣機在使用一般洗衣精10個月之後,洗衣槽已經變得很髒,而使用洗衣球10個月的洗衣槽卻還是乾淨如新。
洗衣機內槽.jpg

 

真要說的話,洗衣球當然也是有缺點的,就是洗好的衣服完全沒有香味。理智上我知道這樣很好,但剛開始真的會有點不習慣耶,沒有那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啊哈哈哈哈哈;如果真的喜歡衣服香香的話,使用洗衣球的同時還是可以併用1/3瓶蓋的洗衣精來增加點香氣,只要洗衣精比原來的用量少,對皮膚和環境的傷害都是有相當的幫助的。或者也可以拿到陽台吸收太陽光,仍然有自然的清新感。

但是不建議為了增添香氣而加入柔軟精一起清洗,因為洗衣球內膽成分是鹼性,而柔軟精成分是酸性,一起清洗除了會破壞洗衣球內膽成分外(會造成內膽成分粉末化),酸性物質如果殘留在衣物上,觸碰到皮膚很容易引起過敏喔!

 

有了孩子之後,對於他們食衣住行所投注的心力更勝於照顧自己,所以像是食物的選擇上我們都希望盡量給予天然、健康的,甚至不惜口袋破掉而購買有機食材,他們會使用到的各項物品也是一定要看到BPA free、無甲醛、無毒、不鏽鋼304以上等級等字樣才會列入購買清單,這都是因為我們希望盡量減少化學物質帶給孩子們的傷害,畢竟現在哪裡都是毒,連空氣都是啊。除了食物和用具之外,其實清潔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衣物清潔之後,究竟我們是讓孩子們穿上真的乾淨的衣物,還是反而不知不覺地把化學物質帶到他們身上呢?這些生活中的小小環節都是我們可以著手改善之處。

 

因為波比的緣故,也因為我在生產之後身上濕疹不斷,再加上這半年來寬寬也是時不時的在過敏,所以近期我開始試著將生活中的化學物質影響降到最低,其中會與肌膚貼身接觸的衣物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無泡又無香的MuB洗衣球乍看之下或許是會讓大家感到不可思議的洗衣新選擇,因為它顛覆了大家以往認為洗東西就是要有泡泡才會乾淨的觀念,但我相信大家看了這篇分享之後,會開始思考我們的生活中是否真的需要那麼多泡泡的。(眨眼)

 

【產品資訊】

MuB環保洗衣球》官網:http://www.mublife.com/

MuB環保洗衣球》產品說明頁:http://goo.gl/3e067H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