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1.JPG
今天上學前在車上,我試探性的問:「等一下進學校以後我們抱一下,然後你就自己待在學校,我等等再來接你可以嗎?」
 

寬:「可以啊~」(語氣輕鬆)

 

走到學校的路上,寬寬還說「等一下你不要親我喔,直接說掰掰就好了。吼~~少臭美了誰要親你!看的出來這個小孩有多矜了了吧。進校門之後,班導就帶著比安娜還漂亮的大姊姊出來迎接寬寬,然後我們就掰了!說掰還是好聽的,因為他根本沒在理我有沒有要走啊~~~見色忘媽的小孩!(戳太陽穴*3)

 

關於比安娜漂亮的故事,請見這裡:【寬上學】試讀第二天--她比安娜漂亮

 

寬寬大概在學校待了一個半小時,我到的時候已經看到班導帶著他在戶外不知道在幹嘛了,看起來不太開心……老師說,寬寬偶爾就會問「媽媽來了嗎?」,但是都沒有哭鬧,老師邀請他做一些工作,但他都是摸一下就沒興趣了,會自己安安靜靜的看一下書,還沒有跟同學有什麼互動。然後老師有說寬寬對數的概念很清楚,的確寬寬在各種認知部分都是算發展得很順利的小孩,後來寬寬是說老師有跟他玩數手指頭;同時老師也發現寬寬說話時不喜歡直視對方的眼睛,但是旁邊人說什麼話或進行什麼活動,他其實都知道,很仔細地在觀察。

 

BINGO!!老師真的很認真的在跟他相處耶,這是我們一直很傷腦筋的地方,我還曾經懷疑過他是不是自閉還是亞斯伯格,但看起來又不像啊,目前我就是覺得算是個性不好這樣吧…….(嗚....我害的XD)

 

老師說,有時候這種認知發展很快的小孩,可能也伴隨有一些情緒上的問題,有一好沒兩好的意思,學校裡面也有另一個類似這樣的小孩,高怪寬你不寂寞啊~~~這樣的狀況下,我們就慢慢幫他調整,此時媽媽的角色非常重要,是可以堅定地與學校合作陪孩子走過這一段,還是放不了手一直勾勾纏以致孩子可能都過了一學期還是適應不良。(當然也不能把孩子適應不良完全歸咎於媽媽無法放手啦,但我想媽媽的態度絕對有很關鍵的影響。)

 

目前為止,我覺得選擇這所幼兒園是很正確的決定,非常有個性的寬寬需要比較多的關注和調整,班導和園長都觀察深入而且很用心的在幫忙。雖然寬寬一直說學校不好玩,也可能是今天大姊姊比較沒有一直陪在他旁邊所以他孤單寂寞覺得冷,但總之算是順利的度過了第三天,每天都有一點點的進步,然後還是願意再上學,這樣就很棒了。

 

明天要上音樂課,我跟老師說寬寬是個完全不願意配合老師做動作的小孩,去健寶園兩年了從來沒跟著跳舞過,但是他非常喜歡玩樂器,老師也說她知道,就讓寬寬觀察和看著就好,他們不會硬逼他,然後還要挑戰在學校吃午餐!!哇嗚好斥機喔~~

===
IMG_2688.JPG
當天半夜不知道是沒睡午覺所以太累還是壓力太大,竟然給我尿床,我達成了第一次在半夜換洗床單的成就,呀逼~

睡成這樣,應該是太累吧,希望是。
IMG_2690.JPG

 

 

 

更即時的問答、育兒分享及團購資訊,
請見寬寬媽粉絲頁~~(招手)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