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1.JPG
媽:你明天還要再去上學嗎?
寬:好啊~~(雀躍)

 

試讀的第二天,班導派了兩位大班的哥哥和姊姊來帶寬寬,每位新生入學之初都是這樣在其他哥哥姊姊的帶領與照顧下學習融入校園的,當自己長大了之後,一樣也會有照顧其他新生的機會,就是這樣的教育讓孩子學會照顧自己與照顧別人,我覺得寬寬在照顧別人這個部分是比較缺乏的,所以我非常期待蒙特梭利能帶給他的改變。

 

一進校之後,園長先拿出了飛盤讓大家一起玩(園長、班導、大哥哥、大姊姊及寬寬),今天的寬寬比昨天好太多,馬上就跟大家玩起了飛盤,就這樣玩了大概五分鐘之後見寬寬狀況不錯,園長低聲說今天我可以試著離開學校一下子,保持電話聯繫,不行的話我再回校。~~太刺激啦!寬寬會答應嗎?

 

就在他玩飛盤當中,我說「寬寬,我東西放在車上了要去拿一下,你先在這裡玩,我等一下會回來帶你好嗎?天還亮著我就會來。」可能是玩得太開心,竟然他完全沒說不要,好薄情啊這個臭小孩,然後我就離開了!!

 

IMG_2586.JPG
之後我步行到外面的公園不敢走遠,但是今天回暖,蚊子超多的,所以我又在附近走來走去,其實是心裡有點放不下他啦,我們家這個高怪寬真的沒問題嗎?等了20分鐘都沒接到電話,但還有一小時要等,我就跑到咖啡廳去坐,簡直太愜意,上次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是三年多以前了啊。

 

終於,到了約定要接寬寬的時間,班導牽著寬寬的手出來時我覺得他簡直太帥氣了!老師說我離開大約五分鐘時,寬寬有發現我不見了,一直喊「媽媽、媽媽」,後來老師說我去拿東西了待會兒會回來,寬寬改口喊「媽媽你要快一點」(哈哈哈哈我是聽的到嗎?),但也就僅止於這樣而已,都沒哭也沒鬧。

 

後來寬寬就跟著大家進了教室,多虧了非常非常非常會照顧寬寬的大姊姊,根據寬寬的說法,姊姊就全程陪著他看書和摺紙,但是他摺紙的方式是把色紙揉成一團,就是首圖他手上那一坨紅紙XDD……而哥哥是去別的地方玩一玩再回來陪他,一下子又跑去其他地方玩。就這樣子直到我來接他為止。聽孩子描述這些實在太有趣了,想當年我放學後我媽在廚房煮飯,我就坐在旁邊的餐桌開始鉅細靡遺的報告一天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媽竟然都沒覺得我煩耶,實在了太了不起。

 

IMG_2617.JPG
因為他表現得實在太好,我帶他去餐廳吃飯做為獎勵,聊天時出現了很妙的對話:
我:那個大姊姊很漂亮吼
寬:對啊,我也覺得她很漂亮,比安娜還漂亮!

 

哈哈哈哈哈,現在是少男情竇初開還是怎樣啦,不過可以發現寬寬真的很喜歡那個大姊姊,希望第三天試讀以後大姊姊的地位可以凌駕於ㄟ歐薩之上,那我應該就可以放心直接把寬寬丟包在學校一整天了。

 

(我知道不用太樂觀啦,現在只是玩一兩個小時當然沒問題,之後要上廁所、要吃飯、要睡覺才是難關的開始啊)

 

====
第一天試讀後的回家作業:

我一直知道寬寬不跟同齡孩子相處,原本我覺得他就是不喜歡,所以也不勉強。但是畢竟上學之後還是要學習跟同儕相處互動啊,所以我回家之後跟他做了一些些角色扮演的互動練習,由我扮演同學,輕搭著他的肩膀
、伸出手要跟他牽著、邀他一起玩或到處看看,請他練習友善的回應--不要拍掉人家的手、願意的話就伸出手來回應,希望能藉此降低他的防禦心。同時也不時提醒他,去學校時要友善,不要像隻小刺蝟一樣,這樣沒有人敢靠近,第二天進學校前,也再約法三章要友善回應。

 

IMG_2577.JPG
然後因為馬上就要在學校用餐,所以我也讓他在家先練習用學校餐具,吃得比用自家餐具還美味呢~~
(明明廚師是同一人啊)
(學校的湯匙好短喔)


目前我能做的大概也就是這樣,其他就跟老師再討論與合作囉。深深覺得學校的園長跟老師都很用心,非常仔細又耐心的觀察寬寬的個性並且跟我討論,期待未來的合作。

 

 

更即時的問答、育兒分享及團購資訊,
請見寬寬媽粉絲頁~~(招手)

寬寬媽

, , , ,
創作者介紹

寬寬媽寶生活誌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