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2).jpg
一進學校,兔子小花已經在等著迎接寬寬了,這是跟學校老師溝通好的戰術,園長還拿出牧草讓寬寬餵兔子,像長城一樣高的戒心有稍微鬆懈一點點。很快的,班導也帶著同學們到戶外來迎接寬寬,希望藉由一起玩耍可以讓他盡快融入大家。因為老師已經跟大家預告了寬寬的到來,同學們都非常的熱情期待,還安排了一個好會照顧人的小哥哥來帶領寬寬。殊不知......

 

寬寬是個防備心極重的小孩,他向來也不喜歡跟同齡小孩玩,人家要伸手牽他、帶他去玩、帶他去學校看看,全部都被他像隻小刺蝟一樣的拒絕,一切都如我所預期。大概20分鐘以後,班導就問我寬寬是不是觸覺敏感,印證了我一直以來的懷疑,老師真是太有經驗啦~~~因為如此,大家也都有寬寬需要更長適應期的心理準備了。

雖然不願意跟同學玩,但我知道寬寬很想玩溜滑梯,我心想溜滑梯應該是一個切入點,幾次鼓勵之後他終於在我的陪伴下爬上溜滑梯去玩,也就是從此開始跟同學有了一點互動。玩了10分鐘之後,班導請同學們進教室準備放學,也邀請寬寬一起進去,終於,寬寬讓老師牽她的手了!就這樣黏在老師旁邊自己進了教室,我原本還習慣性的要跟過去,才走了一步立刻被園長叫住XD......然後他就乖乖在教室裡面待了半小時左右,我則和園長進行入學前的會談。

寬寬可以第一次去學校就一個人在教室待那麼久,其實我們都非常驚訝,只是要離開前,寬寬竟然說「學校不好玩,我不要再來了」orz.....不過沒關係,我是你媽,我知道怎麼治你。

回家時,為了配合LULU的故事情節,在很特別很特別的日子,LULU的媽媽會買冰淇淋給她吃;同樣的,為了讚揚寬寬今天可以自己待在教室裡面的表現,冬天太冷了吃冰淇淋不合適,而且他也不喜歡吃冰淇淋,因為太冰了(就說他觸覺敏感吧),所以晚餐讓他吃了夢想中的肯德基,但是他必須答應我明天要再去上學,而且要練習友善的回應同學。

看在肯德基的面子上他就答應了,至於試讀第二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寬寬上學記》
【寬上學】試讀第二天--她比安娜漂亮
【寬上學】試讀第三天—在門口說再見

 

更即時的問答、育兒分享及團購資訊,
請見寬寬媽粉絲頁~~(招手)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