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2.JPG  

一直很想在家裡弄一塊磁性白板牆,可以玩磁鐵又可以畫畫,寓教於樂,根本孩子的天堂。這篇文章要分享我們家近期很受歡迎的開心小角落,磁鐵白板牆。

最初我想到的方式是自己塗磁性漆,看到某個我忘了是誰的名人家裡有一面這樣的磁性牆覺得超讚,可是仔細思考之後發現要自己塗漆好麻煩噢,光是得先去買磁性漆就讓我懶了,然後開始動工時得支開小童,把上漆附近的地面貼上報紙防滴,都弄好之後應該小孩差不多也醒了,然後把鋪好的報紙弄得一團糟,最後終於能夠上漆之後還得一層又一層的上個好幾回才會有充足的磁性,(就說我真的有研究過),這麼麻煩的程序讓我的磁性牆計畫一直停留在空想階段。

後來我有想到買磁性白板回家貼,但是去賣場看了之後發現尺寸都滿小的,難不成是要我貼成九宮格嗎?!然後也擔心白板的材質不好,會散發出有毒物質,於是又作罷.....(媽媽的意志很容易被摧毀,工序太麻煩的事情我就覺得再看看好了)

直到七八個月前還是更久以前我忘了,反正是波比還沒來到世界上的時候,我接到了磁鐵達人的邀約,仔細看了之後覺得好棒哪,有通過無毒檢驗的大片磁性白板,還有各式可愛又實用的磁鐵可以搭配,就覺得非常心動,只是....我那時候就還是很懶得動,懷孕嘛哈哈哈,然後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接到磁鐵達人的邀請,實在讓我太~~~港動,加上這段期間我觀望磁鐵達人很久了,也看了多位媽咪的分享,真的覺得是家裡不可或缺的好教具,於是終於開始了這次的合作。

~~這是合作文喔~~


《施工與佈置》
寬寬的房間有個閒置的角落,被畫得亂七八糟,所以拿來貼白板是剛剛好。目前先貼一面牆,若之後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再擴充為兩面牆都貼。
FullSizeRender(2).jpg 

貼在牆上所使用的是橡膠鐵紙白板,只有白板那面有磁性。
黏貼時,我們用的是3M大型無痕貼,一共12枚。
(↓看吧,就說施工時一定有人會來攪局啊)
IMG_9251.JPG 
IMG_9259.JPG 

工頭做事很認真,堅持要拿擀麵棍來把白板確實鋪平壓緊XD
IMG_0695.JPG 

才剛黏好,寬寬就迫不及待開始玩把磁鐵丟到牆上黏住的遊戲了,當然是他爸爸建議他這樣玩的~
IMG_0696.JPG 

後來又稍微布置了一下,貼上壁貼、掛上壁掛收納袋,變成了一個豐富的學習角。
IMG_0828.JPG 
希望寬寬能早日點燃智慧的明燈啊~~(語重心長) 
FullSizeRender(3).jpg 


《橡膠鐵紙白板》
磁鐵達的白板有兩種,一種是左圖A013複合式軟白板,看的出來比右圖的還要厚吧,因為它背面多了一層磁鐵,意思是雙面都有磁性,可以吸附在冰箱或是大門之類的地方;右圖的是A006橡膠鐵紙白板,也就是我這次分享所用的白板,這種只有白色那面有磁性,適合貼在一般牆面。
IMG_0694.JPG



《可愛造型磁鐵》 
FullSizeRender(6).jpg 
磁鐵達人的可愛造型磁鐵一共有三個主題:動物(12款)、水果(6款)及交通工具(12款)。除了磁鐵之外,很特別的地方是還有附上對應的紙卡,材質是類似西卡紙那樣的,一面中文還附上注音、一面英文,讓孩子在玩樂之中輕鬆學習。

磁鐵的尺寸很大喔,繪圖和用色都很好看,質感非常好。
FullSizeRender(5).jpg 

紙卡要自己剪裁,最近發現了這個很好用的小工具「圓角刀」,覺得角角太刺的話,可以用圓角刀把直角修成圓弧形;裁角的過程很療癒喔,跟壓塑膠泡泡紙有異曲同工之妙,哈哈哈。
IMG_9769.JPG 

目前我們的玩法有先把磁鐵貼在白板上,請寬寬找出相應的紙卡。 
IMG_9777.JPG  
FullSizeRender.jpg 

貼上之後,我會請寬寬手指著字再念一次,加強記憶。
IMG_0632.JPG 
寬寬很喜歡認字,複雜的國字他則會記得其中的某個"部位",像是有次他認識了「菜」,但菜的構造對他來說還太複雜,他記下了菜字下面有個「木」,之後他看到構造類似的字就會問我那是不是菜。目前他會看一點點簡單的字,中英文都有,就是這樣邊玩邊學的。

除了認知的學習之外,像這樣一手拿紙卡、一手把磁鐵拿起再貼上的動作,也是讓孩子進行小肌肉的練習與雙手的協調性。很多我們大人覺得習以為常的動作,其實對小小孩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當中,我們會發現孩子的手部動作越來越精細。
IMG_9773.JPG 

也可以玩連連看,所使用的是磁鐵達人的無毒白板畫筆。
IMG_0633.JPG 
這是我和他在玩老師和學生的角色扮演:
媽:有沒有哪位同學要上台連連看呢?
寬寬:我我我~~(立馬舉手)
IMG_0634.JPG 



《泡棉磁鐵》
IMG_0829.JPG 
有ABC、abc、數字、形狀及注音磁鐵等共五款。注音我先收著,免得以後真的要用的時候都已經被寬寬丟光了。

泡棉磁鐵我非常非常推薦,首先是它一點泡棉的異味都沒有,品質讓人非常放心!厚度大約0.5公分。 
IMG_0841.JPG 

小小孩還不會寫字,也不需要寫字,在文字與數字的學習上使用泡棉磁鐵這樣的教具就很方便;各款磁鐵互相搭配使用,用法很多元。
(↓這也是在玩老師和學生的角色扮演。媽:請問哪個小朋友要上台算術啊?寬寬:我要!!)
IMG_0631.JPG 
IMG_0630.JPG 
FullSizeRender(1).jpg 

英文大小寫對照連連看。
IMG_0697.JPG 


使用完要自己把磁鐵放回去,順便當成造型比對拼圖來使用,那些貴森森的木質拼圖都可以省下來免買了。然後這個部分需要很精細的手部動作,泡棉比木質拼圖難塞一些。
IMG_0698.JPG 
IMG_0629.JPG 

形狀磁鐵當然還可以用來拼圖案囉。
(↓魚與魚餌)
FullSizeRender.jpg  
(↓火車與平交道、魚、火箭)
IMG_0642.JPG 
我實際使用之後發現英文小寫至少要有兩組,因為英文字裡面常有兩個同樣的字母,形狀磁鐵也要兩組以上玩起來才過癮,像上面那張照片左下角的那隻魚,是我拿巧虎的形狀磁鐵來支援的,只帶一組不夠用啊~~



《無毒白板畫筆》 
IMG_0851.JPG 
這就是上面已經出現過很多次的白板畫筆。筆芯的成分是植物萃取油與天然色素,沾到手也不用擔心,筆套則是很軟Q的塑利康材質,讓畫筆更好握之外也可以防止筆芯斷裂。

這款白板筆很特別耶,質地比較像是蠟筆,不是我們一般以為的水性白板筆那樣,但也是用衛生紙就可以擦掉了,我試過乾擦,也是不留痕跡。
IMG_9679.JPG  

有這麼大一面牆可以畫,好盡興啊~~
IMG_0699.JPG 



《磁鐵軌道賽車組》
FullSizeRender.jpg 
這是很特別的軌道,利用軌道連接的方式讓孩子認識磁性有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物理現象,並且藉由彎與直、長與短等各種形狀不同的軌道磁鐵來進行視覺組合的刺激,然後這個軌道滿細小的,也是很精細的手部動作練習。

寬寬發現相同顏色的軌道無法接在一起,會一直彈開。
IMG_0637.JPG 

必須要一紅一藍才能順利接上軌道。
IMG_0636.JPG 
IMG_0641.JPG 

寬寬:怎麼辦?這裡我接不好!
(因為長度太短,只能再放入一小段軌道,但放進去一定會有一端是同性相斥,所以必須要拆掉再重接其他的軌道)
IMG_9988.JPG 
FullSizeRender_1.jpg 
拆掉一小段再組終於大功告成!發條小車跑得超快的。
FullSizeRender_2.jpg

我們合組的幾個軌道,不過由於發條小車無法轉大彎,所以它跑到愛心軌道的尖端時就會衝出軌道外,倒也是別有一番樂趣啦,哈哈哈~
IMG_0640.JPG 
IMG_0639.JPG  


《磁鐵素材--204小格強力磁鐵+3M背膠》
IMG_0935.JPG 
另外還有這種磁鐵素材可以進行DIY,背面是3M背膠所以可以黏得很牢,磁鐵本身的磁力也很強喔。

家裡有一盒寬寬很久都不玩的gymboree木質拼圖,所以我拿出來用小格磁鐵加工一下,對寬寬來說又變成一樣新奇的玩具了。
IMG_0930.JPG 
IMG_0931.JPG 
也可以把小格磁鐵黏在小夾子的背面,就變成可以黏在冰箱上或大門上的好用memo夾;或是把照片印出來,背面再貼上小格磁鐵,也是很好的小裝飾。

磁鐵達人的軟性磁鐵相關產品都是台灣製造的好品質教具,所有磁鐵皆通過八大重金屬檢驗合格,使用歐盟EN71檢驗合格原料製造,不含塑化劑,並且保證永久磁性。材質安全之外,產品豐富齊全,白板、磁鐵及畫筆都有了,而且質感很好,重點是還很平價!只要少少的花費,就可以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而且可以配合孩子的年紀而有各種不同的玩法,這種可以從小玩到大的玩具(教具)最經濟實惠啦,非常推薦給各位。




更即時的問答、育兒分享及團購資訊,
請見寬寬媽粉絲頁~~(招手)

寬寬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