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9.JPG
來分享我們家很受歡迎的蘋果果醬~~其實果醬製作方式非常簡單,自己做的風味更好而且成分天然,吃起來更健康更放心喔。


話說這次我心血來潮邀寬寬跟我一起切蘋果,沒想到他老兄邊切邊吃,被我發現了還不准我看,標準的掩耳盜鈴這樣,太好笑了。

IMG_4565.JPG

以下蘋果果醬的做法就由寬寬來進行示範囉!!!(笑)


材料:

IMG_4566.JPG
(↑拍照時有人在旁邊拉扯我!)
蘋果600g
砂糖180g,糖量就是蘋果量的30%,請依蘋果量自行增減
柑橘汁約30g,柳橙或檸檬皆可(兩種水果風味不同,我比較喜歡柳橙;又,同樣的量,檸檬會酸很多,不喜歡酸者要自行酌量喔)


做法:

1.蘋果切成小小的扇形薄片,切小丁也行,但煮透的時間就會再拉長一些

IMG_4563.JPG


2.加入砂糖和柑橘果汁,攪拌均勻,這邊的用意是要幫忙產生天然果膠,並藉由柑橘的酸度來降低甜膩度。

IMG_4582.JPG 

然後這次因為蘋果放比較久了沒有酸度,所以我後來又補了約15g檸檬汁進去。自己做就是可以邊做邊試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IMG_4595.JPG


3.攪拌完成後用保鮮膜或鍋蓋包好,放進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過夜或整天更好;這邊是要增添糖漬的清香,也讓整體味道融合得更好。


4.用中小火煮沸,再調成小火繼續煮至濃稠狀即可,大約需要1小時。

IMG_4636.JPG

蘋果和柑橘類水果都是富含果膠的水果,你會發現熬煮的過程中開始逐漸有點勾芡的感覺,那是很棒的天然果膠喔!

IMG_4638.JPG

5.如果喜歡麥當勞蘋果派(我的最愛)內餡的話,就再加入肉桂粉。只是加了肉桂粉的蘋果果醬就不是那麼漂亮的金黃色囉.....

IMG_4639.JPG

煮到湯汁剩下差不多這樣就可以囉,或者也可挖一瓢果醬放在盤子上,從果醬中間畫一條線而兩邊明顯被分開的話就表示夠稠了。

IMG_4641.JPG

6.趁熱將果醬放入消毒烘乾過的玻璃罐內,蓋上瓶蓋馬上倒扣使罐內成為真空狀態,可以延長保存期限。未開罐放置陰涼處可以保存2個月吧,不過我還是全部放進冷藏比較保險,開罐後也要盡快食用完畢喔。

IMG_4642.JPG


★蘋果果醬的應用:
塗抹在吐司上當然超好吃,也可以加進牛奶燕麥粥裡面,或者把吐司烤得酥脆沾取果醬來吃也超美味喔。

IMG_4655.JPG

IMG_4660.JPG 

IMG_4662.JPG


☆擠檸檬汁的小撇步
最後分享一個擠檸檬汁的小撇步,把檸檬切成這樣就可以徹底把檸檬擠乾喔!

IMG_4588.JPG 

IMG_4591.JPG 

(中心像擰毛巾那樣擰,超爽的,噗哈哈哈)

IMG_459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果醬 自製 食譜
    全站熱搜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