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101028-2272213844_n.jpg 
這是舒克清全系列的防護產品,第一次看到這類產品做得那麼全面,有專門適用於一般物品的、專門適用於肌膚的,還有特別針對口腔防護的,分得好精細。

 

從寬寬出生以後我就特別注意清潔與消毒,當時消毒噴霧罐剛推出不久,也只有病毒崩這個牌子可以選擇,於是我就從那時一直用到前兩個月左右才用完(因為買太多再加上朋友有送所以整個用不完);用了這麼長期以來,當然也有感受到一些不便,像是病毒崩是不能食用的,所以在使用上就有其限制。最近這類消毒產品越來越多元,而且設計得越來越好,像已經紅了一陣子(但我最近才開始用覺得相見恨晚)的舒克清主要是使用一種能夠還原成水的神奇成分,所以可以運用的環境和物品很多元,出門在外時就超級方便的呀!

 

在分享舒克清三個系列之前,先來看看我所謂的神奇成分吧。這個成分是微酸性次氯酸水(HCIO),微酸性次氯酸水(HCIO)是什麼呢以及是怎麼作用的呢請看以下兩張照片的說明。
 
hcio  

我個人是最先把重點畫在「作用後還原成水」,因為這樣一來就不怕寶寶和小小孩誤食消毒液了(不過有任何身體上的不適還是要找醫生喔),也可以放心的用來噴在寶寶可能會用來啃咬的玩具,還有像一些布書或玩偶常常都被波比濕吻,但也不可能每天洗啊,晾乾以後來點舒克清就覺得安心不少。

 

另外,每當流感病毒腸病毒諾羅病毒的流行期來到時,身為家長的我們就會特別注意孩子的清潔與消毒,最常提醒的就是要多洗手,但洗手就是清潔而已,真的能夠消滅我們擔心的這些病毒嗎?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很多相關的宣導,就是說無論是洗手、酒精還是稀釋漂白水,都無法真正消滅那些最讓我們害怕的腸病毒、流感病毒及諾羅病毒!但舒克清因為主要成分為次氯酸,其強勁的氧化作用可以破壞有害微生物的細胞膜,透過一系列很複雜的步驟使病毒失去活性和傳染力,滅菌力超過99.999%
 

認識了強大卻又溫和的次氯酸之後,接著來看看舒克清三系列產品的介紹與應用吧。

 

《舒克清環保滅菌液》
 
綠色包裝的環保滅菌產品有三種包裝,攜帶瓶(50ml)、日清瓶(500ml)及補充包(600ml)。噴灑之後等30秒完成殺菌消毒,用於一般環境用品、玩具、玩偶皆可。

 

攜帶瓶我就放在媽媽包裡面,相信這也是很多媽媽外出必帶的物品,我有時在家拿起來用卻忘記放回媽媽包,出門了才發現沒帶消毒液還會整個很慌張這樣;攜帶瓶小小一罐很方便攜帶,到了餐廳以後就桌子椅子噴一噴,寬寬喜歡玩的電動投幣車也是坐上去前先噴一噴,去超市時寬寬喜歡自己推推車所以也是把手先噴一噴。多一個步驟就多一層保護,生病的小孩超可憐的千萬不要想說碰運氣啊,不慎生病的話身為主要照顧者的媽媽也會跟著很可憐。
IMG_8703.JPG 
(↑海產店的食物很美味,但他們的桌子通常都還滿可怕的.....所以我狂噴了一堆。)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噴一噴、等一等(30秒作用時間)、擦乾淨,三個步驟而已。

 

日清瓶的壓頭設計好貼心,竟然有一個小小的轉閥可以開關耶,往左是開才壓得下去,往右就鎖起來了,小小一個轉閥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所以不會被小孩破解,這樣可以避免調皮小鬼拿來亂玩亂噴了。

像這樣不小心被寬寬拿到還把噴口朝向波比也不用擔心,但當然還是要立刻把舒克清拿回來收好啦,媽媽不是聖人難免有糊塗的時候.....
12346382_335542409949550_3505889353649885944_n.jpg 
 

日清瓶用於家裡大小物品的消毒,像是地墊和巧拼就是最適合用環保滅菌液來消毒了,再一次強調請不要再用漂白水了!!
 
12316080_335541866616271_7202294811088976035_n.jpg

 

布偶、玩具、布書也是每隔幾天就噴一噴消毒一下,玩偶和布書噴完濕濕的就用乾淨布料或紙巾擦掉就可以。

(先說,我沒有要批評任何產品,以下僅僅是分享我的想法喔。)市面上有很多專門的玩具清潔產品,像是d牌和a牌都是最近很有名的,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兩牌的成分,d牌的成分是純淨水、椰子萃取物、檸檬酸鈉、小蘇打、薰衣草精油,a牌是水、椰子、玉米澱粉萃取物,兩牌的使用方式都是噴灑以後再以乾淨布料擦拭。那我一直以來的疑慮是難道擦掉就不會殘留嗎?還是說殘留的物質並非化學物質所以沒關係?那檸檬酸娜和小蘇打和精油是?再者,這些產品的清潔效果或許不錯,但消毒效果有嗎?也就因為這幾個疑慮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入手這類產品,在寬寬口腔期時我有特別注意玩具清潔(意思是他長大以後我有比較隨便),那時使用的方式就是水洗和搭配使用酒精很多揮發快的貝親除菌加強型濕紙巾。再說一次我沒有要批評任何品牌,但這幾個問題我想各位可以思考一下,況且我想無論殘留的物質再天然,應該也沒有舒克清氧化還原以後的「水」還天然吧。

 

和寶寶會長時間接觸的寢具也適用,還有像是小波比的尿布墊也是每天都要噴灑一下。

 

小波比嗯嗯完一律水洗屁股,但洗手槽是大家共用的啊所以也要消毒一下才衛生;另外像是廚房裡的垃圾桶、水槽在夏天容易滋生細菌和出現異味,舒克清環保滅菌液除了殺菌之外還可以去除異味,所以就也噴一噴;另外像是寶寶換下的尿布和女生生理期換下的棉片其實也會有不好的味道,也可以噴一點舒克清來緩解異味。還有家裡有寵物的話也適用啦。

還有像是打掃時也可以先在抹布上噴上舒克清加強居家衛生,菜瓜布、馬桶等常常被說含菌量超高的物品也都可以常常噴一下,像是懷孕時挺個大肚子上公廁時實在半蹲得很辛苦,就可以使用綠色這瓶多噴幾下來消毒,效果保證比酒精還要好太多,可以適用的範圍實在是太多了說也說不完啦!!


 

《舒克清肌膚防護液》
1437101032-3273483306_n.jpg 
粉色的肌膚防護液有攜帶瓶(50ml)、按壓瓶(1000ml)及補充包,肌膚防護液是特別針對身體肌膚的,分得很細吧;使用方式是按壓3~5下讓需要防護的部位都有沾到舒克清,不用等30秒,搓一搓直到乾燥為止即可。

 

攜帶瓶我一樣也是放在媽媽包裡面,在外洗手後、用餐前就會把大家的手都噴過一輪。按壓瓶我就放在小波比房間內的工作台上,要碰小波比前就先壓個三五下加強防護清潔,這樣就不用一直逼大家去用香皂洗手了;另外像是餵奶之前也是一定要用舒克清噴一下雙手才安心。然後我超喜歡這個按壓瓶的設計,不用開蓋子、不用怕蓋子掉地上、也不用費力擠壓,就輕按個幾下就好,超方便的。
1437101019-1800007087_n.jpg

 

 

《舒克清口腔保養防護系列》
 
再來是我覺得很神奇的口腔保養防護系列,竟然連口腔都顧到了,也太全面了吧~~

 

市售的漱口水很多,成份也比較複雜,像是含酒精成分的漱口水會讓致癌物更容易進入口腔組織,還有其他成分可能會傷害琺瑯質等等。但是舒克清的口腔保養防護液的成分一樣是次氯酸,入口30秒之後作用並且還原成水,加強口腔的清潔與防護。

 

大罐的是漱口水,沒有添加任何額外的成分,所以沒有薄盒或草本等氣味來掩蓋主成分次氯酸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還是喝起來還是多少有一點點兒味道。大人漱口的話就是直接倒在小杯子漱口就好,寶寶要加強口腔清潔的話可以用滅菌紗布巾沾一點漱口水塗抹牙齦和舌頭。攜帶瓶除了外出用餐時方便隨時清潔口腔之外,對於不愛自己刷牙也不給人刷牙的小孩也是滿適用的,可以在小孩刷牙之後再用點舒克清來當作最後防護。

 

 

我覺得舒克清全系列的設計真的很棒,防護的面向非常全面,還分為環境、肌膚和口腔三大類而有不同的產品,近期還增加了第四類--環境驅蚊噴霧劑,全系列沒有添加酒精無刺激性,我自己使用了之後覺得很溫和,沒有造成肌膚的任何不適感,效果強大但作用之後就會還原成水,才是真正的無殘留;並且針對不同的使用需求設計了合適的瓶身,讓我們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外出三寶)

 

 

說了那麼多,最後請大家看看廠商所提供的測試報告,測試方式是以3M細菌光譜測試器測量砧板在使用舒克清前後的細菌數值,使用前的數值高達571293!(數值越高,細菌量越多)
測試1  
測試2  
測試3  
測試4  

 

使用舒克清之後的數值降至51!!(步驟六七跟上面步驟二三是一樣的,所以我直接跳步驟八喔)
測試5  

測試8  

 

腸病毒的流行期是每年5-9月,諾羅病毒輪狀病毒的流行期是每年11到隔年3月(高峰期是1月),流感則在一年四季皆有可能發生,另外還有讓小小孩動不動就燒到40度的病毒疹也很恐怖。寬寬一歲多時我們一家去小人國玩,回家之後他當晚就開始發燒,後來確定是病毒疹;而我自己在懷小波比的期間得了A型流感,數度高燒到40度,當時真的很擔心小波比的狀況,也照顧不了寬寬,雖然想不透到底是在哪裡被傳染的,不過如果當時我更注意消毒工作的話或許就不會被傳染了。病毒就是這樣,潛藏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為了保護自己與孩子免於這些病毒的攻擊,除了勤洗手、常清潔之外,消毒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

 

最後再總結一下各個系列的特色與使用方式讓大家參考。

綠色的環保滅菌液是噴灑後30秒會完成作用,噴完之後擦乾即可,適用於各種物品,包含桌椅、各式玩具、馬桶、公共器材等等。

粉色的肌膚防護液是15~30秒作用,適用於肌膚防護,從頭皮到腳趾,脆弱肌、敏感肌都可以使用

藍色的口腔保養防護液適用於口腔清潔防護,有漱口水(大罐)和噴霧(隨身瓶),當漱口水使用之外,不愛刷牙的小小孩可以用。

綠色與粉色我個人都很常用,尤其現在有小波比這個新生兒在家,根本可說是天天用。舉例來說,帶小孩玩投幣電動車的話,拿出綠色瓶噴灑一下車身尤其手把處,玩完之後再用粉色瓶噴一下小孩的手部肌膚加強防護。

 

大人、小孩、孕婦及嬰幼兒都可用,而且滅菌力超過99.999%但不會殘留的舒克清環保滅菌液,使用起來沒有負擔,推薦給大家囉。

 

這裡買➡媽咪愛MamiLove 舒克清

 

歡迎來找寬寬媽玩喔<3
寬寬媽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