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漱口水的習慣呢?寬寬媽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產品,舒口樂Sucolate潔牙精華,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濃縮漱口水概念的東西,使用起來好方便,尤其是對於出門在外工作又想好好保健牙齒的族群來說,舒口樂是很不錯的選擇;重點是小小孩也可以用喔~~

 

~~本文為邀約試用文~~

 

寬寬媽的部落格近三年來完全是走一個懷孕育兒的路線,那怎麼會對這個看似與我風馬牛不相及的產品有興趣呢?

主因是,前陣子林醫師狂咬破口腔內壁,偏偏他又是個傷口不易恢復的體質,傷口越來越嚴重,足足有兩週的時間都無法盡情地大口喝湯大口吃肉,超可憐的。我問他,那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他好得快一些?他回答「飯後用牙線,然後刷牙。」也就是要保持口腔清潔!無奈的是,他工作太忙一直忘記去買旅行刷牙組,我也一直忘記幫他準備......然後剛好就接到廠商問我要不要試用舒口樂潔牙精華,我一看它體積這麼小小一瓶,完全適合林醫師隨身攜帶啊,而且可當漱口水又可刷牙,很適合他忙碌不定的工作形態,有時間的話就拿來替代牙膏仔細刷牙,沒時間的話就當漱口水進行快速口腔清潔,感覺非常方便,於是立馬答應。如果我用了覺得不錯,再推薦給他這個龜毛人使用。

 

首先來進行一個開箱。

《特色說明》
我這次試用的是舒口樂草本護齦潔牙精華(右)與舒口樂兒童含氟潔牙精華(左),每一盒裡面都有兩小瓶,二瓶舒口樂=2公升漱口水=使用150次,約是兩個月的用量,有沒有感覺很精省!
一小瓶約7公分高,跟我的中指差不多大小。

舒口樂草本護齦潔牙精華介紹:
添加澳洲進口的檸檬桃金孃萃取物,具有良好的抑菌效果;其中的蜂膠成分則能滋潤修護口腔黏膜及牙周組織,有效提升口腔健康;而木糖醇可調節口中酸性,降低蛀牙發生率。

舒口樂兒童含氟潔牙精華介紹:
添加適當比例氟化物及大量蜂膠成分,另有珍貴的澳洲進口檸檬桃金孃萃取物輔助抑制牙菌斑的生成,是孩子喜愛的草莓口味

除了我試用的兩種口味之外,另外還有Chlorhexdine殺菌配方(適用於術後傷口癒合)、全效亮白潔牙晶華及含氟抗敏潔牙精華。
 

從以上說明可以發現,舒口樂潔牙精華添加了檸檬桃金孃萃取物、蜂膠等天然成分氟化物來保護牙齒與強化牙周組織,不含研製劑、不傷假牙表面、不易造成牙齒微刮痕,進而減少細菌孳生,提升口腔健康環境。 

 

《使用方式》
 
當成漱口水--每10cc清水加入兩滴舒口樂,由於其分子細微易溶於水的特性,簡單搖勻之後就是好用的漱口水了,不用帶一罐那麼重這樣。

當成牙膏--滴2滴於牙刷上,即可替代牙膏進行刷牙

早晚刷牙、餐後、拔牙或洗牙後、裝戴假牙後、牙周及植牙術後、齒顎矯正都適用

 

《寬寬媽寶來體驗》
 
首先由我來試用草本護齦潔牙精華

先試試漱口水的方式,準備10cc清水,滴入2滴舒口樂,再輕搖幾下就可以開始漱口了。
 
口徑很小,一次就只要少少的2滴。
 
 

10cc是一小口的分量,在口內左右上下漱個幾次再吐掉,過程中可以感覺嘴巴裡面出現了一些泡沫。

泡沫非常細緻輕盈(為了忠實呈現,很抱歉要給大家看我排出的泡沫XD),原來這是舒口樂潔牙精華以最新生化滲透技術研發出的綿密泡沫,可以全面接觸牙齒並深入牙齦,清潔更加徹底;等等刷牙之後的泡沫更綿密。
 

漱完之後,首先感覺是口腔內有淡淡的草本味(有點類似人參味),重點是沒有過去所使用過的漱口水那種勁涼的刺辣感,那是我個人最不喜歡漱口水的部分,總覺得口味太重了這樣;這個草本護齦配方走一個溫和路線,漱口之後會覺得口腔內有點小清新,還滿清爽舒服的。

 

再來試試當成牙膏來使用,這是我實際使用前覺得很好奇的方式,2小滴就可以當成牙膏嗎?!
 

用量一樣是滴2滴在牙刷上面,就可以開始刷牙了。真的嗎?
 

哈哈哈,好神奇喔,真的有好多泡泡出現,這是我才刷了四五下而已所產生的泡沫量。
 
 

當成牙膏來用的話,剛開始泡沫非常綿密,但是我大概刷到下排牙齒時會覺得泡沫比較不夠,因為個人喜歡很多泡泡的那種感覺;但像我媽就不喜歡過量的泡泡。不過我想這也表示它沒有添加過多的起泡成分吧,這樣其實是比較好的喔!然後刷完之後的感覺一樣是走一個小清新的溫和路線,不是黑x牙膏那種很刺激的口感,不刺激但卻很乾淨清爽,還挺不錯的。

 

再來請寬寬試用一下兒童含氟潔牙精華。標準用量一樣是10cc清水加2滴,但因為寬寬年紀很小,我查閱了一下資料是說6歲以下的氟化物用量要小心,所以我每次都只加入1滴,而且是三四天才讓他使用一次,當成保健用品來使用。
 
 

搖勻之後是好香的草莓味,但是實際入口之後是沒有什麼甜味的,我也有試喝一下。寬寬滿兩歲之後開始練習漱口,目前兩歲四個月已經可以漱得很好、不會吞入,這也是我敢偶爾讓他使用漱口水的主要原因,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有跟廠商再三確認過如果誤飲會不會怎樣,他們的回答是說「當然不要是最好,不過成分很天然,如果少量誤飲是沒有關係的。」
  
實際使用漱口水之前,我先讓寬寬習慣用這個小杯子漱幾次口,反覆跟他確定這個小杯子裡的水是不可以吞的,因為怕等等漱口水上場時的草莓香味太迷人會讓他忍不住乾杯,哈哈哈~

當他開始用漱口水時,果然真的很享受香香草莓味,一小杯10cc分成3次漱口,最後一口時還再三確認杯內是不是一滴不剩了,非常珍惜這樣,總之可以感覺到他很喜歡囉。
 
 
 
 
 

 

相較於我過去所使用過的潔牙產品,去除了多餘人工添加物並添加天然植物萃取物的舒口樂潔牙精華是非常溫和的產品,而且不含酒精、無刺激性,但是使用後口腔內的乾淨感卻沒有比較少,這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另外它可以漱口又可以刷牙的兩用方式,我個人覺得在應用上非常彈性方便,我自己用過之後已經推薦一瓶給林醫師帶著上班用了!

 

《販售通路》
各大牙醫診所

 

arrow
arrow

    寬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